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2 06:00:00| 人氣6,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趴趴走‧台中北區》@STUDIO台中放送局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0116 W6 1641

  

難得又出現的插播,許久沒看展,上週回家被拉去看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展,就來敲敲鍵盤做個紀錄吧!

 

台中放送局,台中人都知道的地方,在位在自來水公司旁的小巷子,印象中,小時候總坐著媽媽的摩托車鑽過小巷道,路過放送局往其他的目的地去;再大一點,自己騎著自行車,努力踩踏著路過放送局往一中街去,有時去逛街買東西,有時去補習;有了機車駕照後,自行車換成了機車,有時後座多了一個人,大多時候是我妹,有時候是其他人,有一陣子,路過放送局會聽到電台廣播撥放,就在名叫電台街的小巷,放送局給我的印象很近,但也很遠,總是路過卻從未走進去過。

 

參觀訊息

從2015年12底開始,放送局由@STUDIO經營管理,所以後頭壓著@STUDIO的logo



 

走進放送局大門,隨處可見放送局的紀錄歷史,80年的時光,原來,它比我想像中的老很多







 


 @STUDIO接下放送局後,繼續從事文創事業,放送局的園區很適合辦市集呢

 

 

老老的榕樹,印象中只有在老學校才看的見,上頭的一只盒子,是@STUDIO的活動




 

 

活動一直都還在持續中,若有興趣的人可自行前往彩繪,青魚當天就被邀約,可是青魚不愛畫畫也不會畫
畫,於是婉拒了



 

園區一旁的小土丘,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旁邊有訂好的木頭步道,聽說是上回蘇迪勒颱風園內死掉的樹木砍伐裁切舖上的




 

 

上頭很舒適呢



 

眺望台



 

走向另一邊的下台



 

石燈籠,文史工作者認為這原本應該是台中神社的,後來才搬到放送局來



 

園區中間的小池塘



 


外頭瞧夠了,往裏頭看看去吧~

 

 

很大的一串蕉,放在門口一進來的地方,有交朋友的意味,若香蕉黃了,想享用的人可以自行取用唷!來一根嗎?



 

80年歷史的放送局,中間不少經營者接手,想必融合了古早味與現代味




 

 

這是我當天的目的  80/20八十年的回憶



 

不大的展區,我很快地晃了一圈




 

 

接著一位導覽員替我一一的解說著,原來這個展覽,說的比看得還有意思

看似普通的半成品舞獅頭,原來是早已失傳的土鑄技術




 

 

台中人都知道的瑞成書局收藏的古早書籍,紙張都要風吹湮滅了



 

大同參藥行保留的手抄中醫藥書,學醫的我看得很感動



 
 

雅文齋的手刻章,原來是這樣體貼細心的固定



 

看似無趣的一套工具,收藏者的心有著大大的宏願,想讓未來的子孫們都能知道樟腦並非我們小時用的奈
丸,也想告訴著我們當年樟腦寮的辛苦






 

在小小的展區裡,展現著老台中的味道,展現著老台中的歷史,我像掉入了時光隧道走了一趟,很有意思呢!

 

逛完展區,聽完了老台中的故事,工作人員帶著我看其他的工作區

 

這是@STUDIO從2013年開始的島嶼文化耕作計畫,他們到偏遠地區帶著當地的小朋友和居民做了一系列的活動,帶著當地原住民小朋友進行創作,帶著居民去發揚原住民的精神,並做下紀錄。




2013年和2014年在蘭嶼,2015年到了上谷關和泰雅族一同,其實青魚我在2014年看著他們做,超級心動,也好想去湊一腳!可惜2015年的活動時間無法配合

 

這是外頭大榕樹蜂巢的放大版,都是小朋友畫的



 

 

 

牆上放映著那時活動的紀錄片



 

走進另一個小房間,偌大的畫作很難忽略,工作人員說,這是使用紙膠帶貼邊,然後使用蠟筆,用吹風機的吹出的熱度融化蠟筆後,最後撕掉紙膠帶完成,是蘭嶼的小朋友共同創作,有心人想出高價收購,但@STUDIO列為非賣品。



 

隨意抓了一小方格拍照,是不是很可愛




 

 

@STUDIO從12月底搬到台中放送局,開始紮根,時常都會有新活動出現唷!有興趣的人不坊空下一個午後,到台中放送局散散步,參與@STUDIO的活動,20150123周六的午後「放市集」可以晃晃,若不想去草悟道人擠人,這裡可是一個閒晃的好地方呢!在放送局裡還有好吃的春丸餐包,輕食的下午茶時光,很是放鬆阿~



 

在繼續叨叨念,@STUDIO的官網內有活動的紀錄短片播印,像島嶼文化耕作計畫看著小朋友的笑容好療癒阿~我終於吃到為什麼我是吃這行飯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關注@STUDIO唷!還有【80/20 八十年的回憶】展覽延長加碼展至2/14(日)唷!過年無聊看個展打發時間吧~

 

 

玩樂資訊

玩樂地點:@STUDIO台中放送局

官方網頁:http://www.atstudio.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t.atstudio/timeline

地址: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電話:04-2220-3108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青魚
人氣(6,279)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台中) |
此分類下一篇:《趴趴走.台中西區》台中文學公園+刑務所演武場+動漫彩繪巷
此分類上一篇:《趴趴走‧台中》台中都會公園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