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2 21:35:38| 人氣7,8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脫韁的趴趴-芳山農吧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寫東西了,腦袋已經空空,只能依附在姊姊這裡 XD
台北的酒吧,燈光炫爛,調酒造型多變化,不難看出調酒師也花了不少心血,想
要給消費者,視覺以及味覺上面的享受。
而這次,隻身來到南庄,在背包客棧同房的室友介紹下,我認識了他,滿腔的熱
血以及理想,希望用他自身的故事,鼓舞在外地工作的青年,告訴他們,返鄉其
實並不難。
如果你有一個夢想,對你來說非做不可,但是旁人總是看不好你,你要繼續做還
是就此放棄?
矮矮的平房老屋,窗前擺滿了香草盆栽,這是他親手種的,用來增加調酒的風味,
噢,忘記了要說這個他是誰,他坐二望三叫阿山,原本是個活動宣傳的視覺設計
師,從招牌到店內的裝潢以及酒單,都是他自己一手設計打造,這裡就像是他的
小王國。
這天進到店裡,可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只有我跟我的室友兩位客人,我們就選
擇了吧檯,室友點了咖啡,阿山哥就拿出兩款台灣的豆子,一款是國姓豆,另一
款則是阿里山豆,詳細的解釋兩款豆的差別,最後室友選擇了阿里山豆。
一邊磨豆,沖煮咖啡,一邊跟我們說,該如何注入熱水,才能讓咖啡的香氣完全
釋放,沖出一杯好喝的咖啡。
覺得看人家沖咖啡,是一個很棒的享受。
(加影片)
透過影片,其實可以聽到阿山哥充滿磁性的嗓音之外,還有音樂聲。
其實阿山哥用心良苦,所使用的食材,都是當地的農作物,播放客家音樂,營造
一個很放鬆,很輕鬆的環境,在這裡喝酒,其他的都別想了,專注在你眼前的這
杯酒。
雖然有酒單,但是我這個人就是喜歡折磨人,所以阿山哥就幫我調了特調,他問
得很仔細,喜歡甚麼樣的口味,酒精味要重還是要淡,他詳細的問過一遍,才會
開始調一杯屬於你的酒。
介紹一下我的第一杯酒,這杯的主角是水梨,也是南庄這邊產的梨,加一點蘋果,
還有牛奶,以及蛋黃,微微的酒精,製造出慕斯的口感,一喝下去,最先喝到梨
的甜味,水果的清香,口感綿密,幾乎沒有酒味,其實一開始喝,我還真的有點
意外,可能太習慣用果漿,色素調成的酒,舌頭都被慣壞了,最自然的東西,喝
起來反而覺得不習慣,但是只有一開始而已。
看看這杯酒的裝飾,我真的嚇歪了,覺得也擺太滿了吧!切片的蘋果上面還有焦
糖,另一串則是混著迷迭香烤的棉花糖,蘋果甜甜的,焦糖香在口中散發出來,
有種很幸福的感覺,棉花糖還真的挺合我的口味,入口就有迷迭香的香氣,混合
棉花糖的口感,其實很想要請阿山哥再給我一串,哈,軟綿軟綿的在口中化開,
有這輩子值得了的感覺。
把迷迭香丟入杯裡,喝起來又有另一種味道。
喝開之後,覺得一杯根本不夠,再加上覺得時間還很早才九點多,這時候台北夜
生活才要開始,所以我就再跟阿山哥,點了第二杯特調,還要求酒精味道重一點,
直嚷嚷上一杯太淡了 XD
第二杯很厲害,是我喝下來最喜歡的一杯,因為是用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柚子調
的!我很佩服阿山哥,都是使用新鮮的水果,完成的時候,還刨了一些檸檬皮絲
提味,這杯很厲害,一入口是蜂蜜的甜味,中段則是柚子的香味,後段是淡淡的
酒精味,完全合我意!這杯喝完就開始臉紅紅,有點微醺微醺,我最近很愛這種
感覺,輕飄飄的快樂感,其實還蠻想再續杯的,哈
第三杯酒,混合了五種以上的酒,原本以為這杯應該是又辣又嗆,帶著期帶又怕
受傷害的感覺喝了第一口,其實酒精味沒有想像中像是威士忌那樣的嗆辣,但是
喝下去,喉嚨也有稍微的灼熱感。
喝完酒之後我也呈現微醺的狀態。
還有當天同房的室友。
應該來詳細看一下店內的裝潢與擺設。
吧檯後的牆上,擺滿酒,酒杯等等,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紅色蓋子,透
明玻璃瓶,是原住民釀的糯米酒,這該怎麼調啊?又是另外一個我想知道的問
題,不過三杯下肚,我也差不多了,留待下次嘗試。
這塊木匾額,似乎是這間老屋主人,給阿山哥的祝福吧!跟裝潢毫無違和感。
從小地方一直能感受到用心。
像是這個小茶壺,我好喜歡喔!
其實說再多,還是要親自走一遭,才能真正感受到,來喝一杯吧,阿山哥會用心,
調配出屬於你的口味!
歡迎預約 XD
補一下白天的樣子
芳山農吧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西村 7 鄰中山路 140 號
電話: 0980-890-860
我是趴趴,只能依附在姊姊這裡XD
這是我九月的時候,去南庄的奇遇




台北的酒吧,燈光炫爛,調酒造型多變化,不難看出調酒師也花了不少心血,想要給消費者,視覺以及味覺上面的享受。



而這次,隻身來到南庄,在背包客棧同房的室友介紹下,我認識了他,滿腔的熱血以及理想,希望用他自身的故事,鼓舞在外地工作的青年,告訴他們,返鄉其實並不難。如果你有一個夢想,對你來說非做不可,但是旁人總是看不好你,你要繼續做還是就此放棄?



矮矮的平房老屋,窗前擺滿了香草盆栽,這是他親手種的,用來增加調酒的風味,噢,忘記了要說這個他是誰,他坐二望三叫阿山,原本是個活動宣傳的視覺設計師,從招牌到店內的裝潢以及酒單,都是他自己一手設計打造,這裡就像是他的小王國。



這天進到店裡,可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只有我跟我的室友兩位客人,我們就選擇了吧檯,室友點了咖啡,阿山哥就拿出兩款台灣的豆子,一款是國姓豆,另一款則是阿里山豆,詳細的解釋兩款豆的差別,最後室友選擇了阿里山豆。一邊磨豆,沖煮咖啡,一邊跟我們說,該如何注入熱水,才能讓咖啡的香氣完全釋放,沖出一杯好喝的咖啡。覺得看人家沖咖啡,是一個很棒的享受。






雖然有酒單,但是我這個人就是喜歡折磨人,所以阿山哥就幫我調了特調,他問得很仔細,喜歡甚麼樣的口味,酒精味要重還是要淡,他詳細的問過一遍,才會開始調一杯屬於你的酒。



介紹一下我的第一杯酒,這杯的主角是水梨,也是南庄這邊產的梨,加一點蘋果,還有牛奶,以及蛋黃,微微的酒精,製造出慕斯的口感,一喝下去,最先喝到梨的甜味,水果的清香,口感綿密,幾乎沒有酒味,其實一開始喝,我還真的有點意外,可能太習慣用果漿,色素調成的酒,舌頭都被慣壞了,最自然的東西,喝起來反而覺得不習慣,但是只有一開始而已。看看這杯酒的裝飾,我真的嚇歪了,覺得也擺太滿了吧!切片的蘋果上面還有焦糖,另一串則是混著迷迭香烤的棉花糖,蘋果甜甜的,焦糖香在口中散發出來,有種很幸福的感覺,棉花糖還真的挺合我的口味,入口就有迷迭香的香氣,混合棉花糖的口感,其實很想要請阿山哥再給我一串,哈,軟綿軟綿的在口中化開,有這輩子值得了的感覺。把迷迭香丟入杯裡,喝起來又有另一種味道。



喝開之後,覺得一杯根本不夠,再加上覺得時間還很早才九點多,這時候台北夜生活才要開始,所以我就再跟阿山哥,點了第二杯特調,還要求酒精味道重一點,直嚷嚷上一杯太淡了 XD



第二杯很厲害,是我喝下來最喜歡的一杯,因為是用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柚子調的!我很佩服阿山哥,都是使用新鮮的水果,完成的時候,還刨了一些檸檬皮絲提味。



這杯很厲害,一入口是蜂蜜的甜味,中段則是柚子的香味,後段是淡淡的酒精味,完全合我意!這杯喝完就開始臉紅紅,有點微醺微醺,我最近很愛這種感覺,輕飄飄的快樂感,其實還蠻想再續杯的,哈





第三杯酒,混合了五種以上的酒,原本以為這杯應該是又辣又嗆,帶著期帶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喝了第一口,其實酒精味沒有想像中像是威士忌那樣的嗆辣,但是喝下去,喉嚨也有稍微的灼熱感。


喝完酒之後我也呈現微醺的狀態。


還有當天同房的室友。



應該來詳細看一下店內的裝潢與擺設。



吧檯後的牆上,擺滿酒,酒杯等等,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紅色蓋子,透明玻璃瓶,是原住民釀的糯米酒,這該怎麼調啊?又是另外一個我想知道的問題,不過三杯下肚,我也差不多了,留待下次嘗試。





這塊木匾額,似乎是這間老屋主人,給阿山哥的祝福吧!跟裝潢毫無違和感。從小地方一直能感受到用心。



像是這個小茶壺,我好喜歡喔!















其實說再多,還是要親自走一遭,才能真正感受到,來喝一杯吧,阿山哥會用心,調配出屬於你的口味!
歡迎預約 XD





補一下白天的樣子




芳山農吧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西村 7 鄰中山路 140 號
電話: 0980-890-860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青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86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出一張嘴(苗栗) |
此分類上一篇:《出一張嘴‧苗栗》金榜麵館

橘子妞
感覺很有味道耶!
2015-10-13 09:30:29
版主回應
想必是~
因為趴趴念念不忘
2015-10-13 22:26:4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