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9 23:04:41| 人氣6,65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09.29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4.09.28

  到晚上十一點多終於等到Lisa回應可以喝倍速,最後大概喝了將近半罐吧,就大約150大卡左右,加上中午我不知道吃多少,大概加一加沒有五百大卡吧。

  之後告訴Lisa要漱口,拿他的隨身壺(裡面是飲用水)插入吸管,吸一口漱一漱吐一口,再吸一口漱一漱再吐一口,道第四口時Lisa突然狂吸然後吞掉,我抽出來之後她就問我

那個膠囊呢?

哪個膠囊啊?

那個膠囊啊,拿給我看一看。

沒有膠囊啊,妳看,這是吸管....吸~~~管~~~~,要漱口的,漱完要吐出來的

......................................那個膠囊拿給我看一下。

諾~~~就是這個,ㄟㄟㄟ........你要幹嘛???吸進去要吐出來好嗎???

(點點頭)......然後大吸一口吞下去

ㄟ~~~~不是說要吐出來嗎.........

.................那個膠囊拿給我看一下..............

你要膠囊嗎?那不然給你吃睡前藥好嗎?睡前膠囊.........

..........原來我被騙了喔,你拿給我的不是膠囊喔.........

我哪有騙你,我一直說是吸~~~~管~~~~~啊,沒說過膠囊啊,你要我讓妳吃睡前膠囊好嗎?

我的包包呢,我要拿東西.........

你要拿甚麼???

我要拿爸媽出去玩的東西............

甚麼東西?照片嗎?照片在家啊.......

..........*&^%$#!...........&^%$#..........#$%^&...........柯P這樣朝令夕改,要我們怎麼辦??(指颱風天從休半天變成休一天的事情)

你跟我就以不變應萬變就好啦,你現在休假中,所以上不上班與你何干?我嘛,公司離這邊只有10分鐘,走路就可以了,所以我要不要上班是隨便我啊..........

.........Zzzzz...............


---------------------------------------------------------------------------------

104.09.29
  今天清晨五點多,Lisa就開始醒來了,倒是清晨0時到5時這一段時間似乎還睡得頗為順利,清晨醒來之後,Lisa就一直問著我,阿姨呢?阿姨呢........我說阿姨要八點才有上班呀,阿姨都七點四十幾分會到的,
喔..........
(半小時後).......阿姨怎麼還沒來......

  如此重複著,直到早上七點四十幾分蔡阿姨終於來到,Lisa馬上丟一個大大的笑容給阿姨,然後吵著把床搖起來,接著就開始了日常的工作,在蔡阿姨的幫忙下進行晨早的洗漱,早餐,吃藥等等,昨晚我哄半天才讓Lisa喝掉半瓶倍速,蔡阿姨不費吹灰之力就讓Lisa KO掉剩下半瓶。 

  這些日子蔡阿姨悉心的照料,讓她在Lisa心中留下一個很深刻的印象,這也是我很堅持再苦再累我也要自己照顧晚上的因素,我可不希望Lisa到最後心中只有蔡阿姨.....還好目前下午下班回到病房後,Lisa都還願意丟給我一個笑容,也會跟我抱抱,與我互動,不過他與蔡阿姨的互動越來越密切,身為老公的我也不禁開始釀醋呢.... 

  昨晚在跟同事討論原本今天要截標的案件,聊著聊到Lisa,她就說她四姨爹當初在末期的時候,她也是很害怕去面對,直到現在她都一直在後悔。

  有很多事情錯過了其實就不會再出現了,就像當初Lisa說如果醫生宣布她的壽命所剩無多時,她會要求我要辭職,陪她去遊山玩水,那時我跟她說,如果要遊山玩水,就不需要等醫生宣布,我們行程安排好就可以出發了,如果等到醫生宣布時,你就沒有體力可以再到處走了,但她那時就很堅持她要先做治療,
這件事情我其實很後悔,後悔當初沒有堅持要帶她再去多走走,而是順了她的意讓她去做治療。

  而當初我也強烈建議了一些事情,不過都被很強烈的吐槽,直到現在一切都晚了才開始有動作,又或者再換個理由塞給我。我覺得時至今日不論想要再怎樣彌補或行動其實都已經太晚,也不需要再找理由解釋或搪塞,因為現在不論怎樣彌補,以後只要一旦面對都一定會為此難過或後悔,我一直努力認真到現在我都還會後悔,當初我被很用力吐槽後就不想再提就是這樣。
 
  寫到這裡是希望衷心的再次建議大家,人生無法重來,心相繫不如身相聚,沒人知道我騎車出門時,下一個右轉是否會是我人生最後一個右轉,也沒有人知道,你的下一頓早餐是否會是你最後一頓早餐,更無人能預料下一次的旅遊是否有可能是大家最後一次相聚為了不要以後留下遺憾,
 請務必在來得及之前,為你為我為大家,留下一輩子美好的回憶,不論是你的一輩子,我的一輩子還是大家的一輩子。

  很感謝很多人留言,為Lisa加油,為我打氣,連我第一次來仁愛幫Lisa門診時,呂醫生都說我非常的樂觀開朗。其實每天晚上我面對著Lisa,我的情緒幾乎都會崩潰,聽著Lisa的呻吟,我的眼淚都會不受控制的流下,我害怕嗎?超級害怕,我能坦然面對嗎?不能,我幾乎無法面對。每當夜深人靜之時,我總會難過得無法自己, 從帶著Lisa四處奔波,到推著Lisa四處散步,直到現在Lisa的生活起居都幾乎需要人完全的介入,每日看著她不斷的變化,望著她的各項檢驗數據,我曾告訴Lisa,她的生命中還有許多的家人,有外甥會掛念她與值得她掛念,但是我只有她而已啊......。

  同事都說我太強悍了,要是他早就受不了要砍掉重練了,上次為了等床太久沒藥了帶Lisa去身心科診所拿美舒鬱跟戀多眠,其實那時候我自己就很想掛身心科了。


  今天又抽了4000cc的腹水,再加上前天的,這兩天總共抽了8000cc的腹水,8000cc耶,天啊。

  剛剛看了一下,醫院有把Lisa的藥調整了一下,晚餐的藥裡面有一顆水飛薊素(Silymarin)是保肝藥,一顆Burinex 1mg 是另一種利尿劑,兩顆 Magnesium Oxide主要做為輕瀉劑使用,再一顆DiPHenidol 25mg主要是前幾天Lisa開始說她會暈,這算是止暈的藥物。而早午餐藥跟睡前藥也都有調整,但是我並不知道藥品內容,因為白天是阿姨在照顧的,睡前藥是今晚調整的,多兩顆我不知道的藥物,看來明天要記得問問。
 
  Lisa已經四天沒有嗯嗯了,其實她本身吃的也少啦,而最近尿量也降到很低,想到就很煩。
 

台長: Fisa
人氣(6,651) | 回應(7)|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癌症治療 |
此分類下一篇:膽管癌日記-104.10.01-肝臭
此分類上一篇:104.09.28-一段對話

Linda
難免我們會想著沒有選的許多條路,但選的路仍有風景。不要遺憾每個當下的最佳決定所帶來的樣貌。盡力而無憾,天意隨它去。
2015-09-30 00:14:08
版主回應
Dear Linda
沒有身為其中的人,其實都能夠很輕鬆地討論,就像我跟Lisa的事情,我同事也能跟我很輕鬆地討論,但是她卻無法面對她四姨爹的事情是一樣的。

而當我與醫師在討論所有的事情時,我也是跳脫從第三者的角度來討論所有的療程用藥與反應等,其實只要心念一動想到那是自己的老婆,講話其實就會開始哽咽的。

人總是在當下自以為自己的決定是對的,然後到後面才來後悔,很多事情是可以這樣沒錯,但有多少人是經常面臨生離死別的情境呢?那不是帳冊上數值的錯誤,而是親人永遠的分離。

Written by Fish
2015-09-30 09:16:27
琪琪
沒有親身經歷,根本無法體會這當中的煎熬,我也還在這當下,看著最愛的爸爸這麼的不舒服,只能在旁邊偷掉淚,希望一切有好轉的機會。也祝福你和Lisa,你們真的好辛苦。
2015-09-30 04:35:55
版主回應
Dear 琪琪

  我懂妳的心情,但是當下我也只能說,想方設法減輕任何的痛苦與不適,不是我們認為可以減輕,而是父親要認為確實有減輕他的苦痛,其餘的一切,我們自己承受就好了。

  在一切尚未晚之前,共同編織彼此一輩子的美好回憶,其他的部分就只能交給醫生與上天了。這一點是我現在與Lisa獨處時一直會後悔的部分(編織美好回憶的部分)。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9-30 10:02:09
(悄悄話)
2015-09-30 10:21:53
琪琪
Fish,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你一個比較私人的問題,請問你是否後悔過讓Lish接受過這麼多的治療?

治療的副作用很痛苦,該不該繼續。。。要怎麼做才不會有遺憾。。。煎熬的決擇。。
2015-09-30 10:55:57
版主回應
Dear 琪琪,
沒關係,我可以回答妳的問題。我後悔的是沒有跟她一起擁有更多的回憶(回憶永遠不夠啊)。

至於是否要接受治療,她有她的考量,也許她捨不得我,也許她捨不得她的家人,她有她許多的捨不得,讓她毅然決定接受治療,她願意接受治療,我就陪著她到處尋找,如果她決定要放棄了,我也會陪著她到處留下回憶。

治療的副作用,造成她身體上的痛苦,也讓我的心裡產生很大的苦痛,該不該繼續,怎樣做才不會有遺憾,做與不做都是煎熬的抉擇。

如同我前篇說的,上天關了一扇門,總還會再開一扇窗,硬要把門撞開,可能連那扇窗也會一起消失,是要走出門外看風景,還是站在窗邊享受灑落的陽光,這是你的想法,也是你父親的抉擇,你們共同的回憶,需要由你們共同去編織,怎麼做到最後妳我都會後悔,但是請跟您父親一起努力加油,放下不是放棄。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9-30 11:50:19
winnie
我也常在想和母親還能相聚多少時光,她的病狀還沒到末期,我們很珍惜現在的日常生活點點滴滴,我想我的母親也是點滴感慨在心頭只是沒有說出口,我知道無論未來怎麼變化她會希望我們如往常好好過自己的生活,上一秒鐘就是歷史,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時光,若記憶中是美好事物比較多就不會有太多遺憾,人生是自己在走,最終她會走自己的路,你也是...祝福你們
2015-09-30 11:11:57
版主回應
Dear winnie,

謝謝妳的分享,Lisa的生病也讓我確實體會了許多,把握當下,珍惜現在。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09-30 11:53:22
陳小姐
Fish:抱歉我遲遲沒出現留言是因為我沉靜了快一星期一直關注你的留言,每一篇我都好想回你,但是我心裡的複雜還沒說服我自己,我怕我有太多自己的負面情緒帶給Lisa,看到很多病友家屬紛紛留言了,看到很多朋友都是再一起奮戰的,真的第三人可以輕鬆的看待,自己卻還是放不開同樣也放不開正在努力的Lisa,人生的無常,只怪自己在人生這條路的修為及EQ還不夠,我也在努力過著把握當下的每一天,當遇到固執不聽話的爸爸,真的很想不理他,他都不知道人生走到盡頭了還不好好珍惜當下,有時候覺得爸爸似乎看開了(想吃啥就吃啥),有時候覺得爸爸似乎不知道他的來路已經不方長了,希望他能對未來先打算,但爸爸總是渾渾噩噩過每一天,不想做自己的事不想走入人群,整天就在家看電視睡覺晚上睡不著,看了好生氣,目前行動自如也不出去走走運動也不騎機車到處打發時間,真的不知道如何勸說?
Lisa不知道仁愛醫院有沒有好好照顧妳?給你最舒服的治療及優閒的環境,這是我目前最在意的事,很多事我知道人不會勝天,我想看到妳是快樂的,再說下去我又要哭慘了,答應我~好好愛自己多一點!
2015-10-01 14:14:32
版主回應
Dear 陳小姐,
有一個固執而不聽話的病人,對照顧者而言壓力真的非常的大,如果我是您,我想我應該會跟父親好好的談一下,我會考慮把真實的狀況跟父親講,也會告訴父親我是真的很愛他,我們大家都很愛他,我覺得我不需要勉強他去做甚麼,但是想知道他想做甚麼?就像我說的,老天關了一扇門,但是祂還是留了一扇窗,要如何利用這扇窗...或者享受這扇窗....那就是要靠自己的抉擇了。

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總是會留下些甚麼,凡走過必留痕跡,不是嗎?但是我們留下的是甚麼樣的痕跡,這就是要看我們自己的想法。我之前的文章有寫過,要十分感激萬分感激老天他提醒了我們光陰似箭,時間有限,祂不是直接來場車禍把我們收走,讓我們措手不及,而是給我們預留了足夠的時間,但是我們要懂得感恩惜福與把握,才不會辜負了老天的疼愛。

祝平安喜樂

Written by Fish
2015-10-02 09:03:3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10-08 13:49: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