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1 03:38:42|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比德旅行小記事之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可惜,我們並未善用度假村中的種種設施,因為天天都和范在外頭趴趴走...所以帶去的泳衣完全沒有派上用塲!!談起這次旅行中最令人膽綻心驚的就屬我現在要說的這一段了...在23號和布魯夏日及Dianne敲好時間(在前文都有刋出她們的網站,歡迎大家一遊),大家相約在布魯塞爾的火車站見面!一切看來都很正常,我們訂好票也查好了要如何到目的地,由於我們目前最熟的城市就是--阿亨所以就決定從那出發,搭火車前去赴約!!德國的車坐上去感覺不錯挺乾淨的(我覺覺得比Euro Star(歐洲之星)還好,為什麼呢??因為本人是以廁所的乾淨與否來作標準,所以在觀摩過廁所後,心中對它的評價真是加了一級!我們原先預定在12點多抵達,但是人生如戲,正巧我們就步入這一塲意外的旅程...基本上我是那種神經很大條的人,好友范問我:可曾聽到一聲巨響,就是火車緊急煞車的聲音---->哦!!有咩??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遭了范一臉的白眼!!沒多久就聽到列車長那夾雜著濃濃法語腔的英文說:有件"人為的意外事故"發生,所以無法依原定時間抵達目的地!我和范四眼對望,然後就出現了我們很無厘頭的對白,范說:會不會有人被火車給撞著了?我則說:難道是有人在車上病危需要急救?我們就好似推理劇般在那做沙盤演練,可是火車依然靜止在原地不動...好像真的愈來愈懸了??眼尖的我看到票務員朝我們的方向走來,馬上機靈的問他:到底出了什麼事情?只見他攤攤手很無耐的說:有人"臥軌自殺"....這....哇哩...臉上斜線己不知出現幾條了??見他手上拿著大哥大趕緊問他:可否借用打個電話告知朋友...我話都未說完:他就已經問我電話幾號了!!就在這位好心的仁兄幫助下,我打了電話給Dianne在撥通之後,才知她也被困在車上聽說在列日的某班車廂發生自殺事件,所以整個火車都會延誤抵達的時間!掛下電話後也只能默默地在車上乾耗和等待了!!這時范見到有法醫和刑警到來,我們透過玻離可以看的相當清楚!之後和坐在隔壁的婦人聊起天來,她告訴我這已是她今年碰上的第三件火車意外自殺事件了,所以她早已見怪不怪,因為有些人的生活壓力過大,心情無法抒解調適,所以選擇如此激烈的方式來結束生命,這也是對整個社會的不滿所作的一種充滿挑釁的報負手段!!因為他恨這個世界,唯有死才能宣洩他心中的不滿和怨恨...在我聽來真是覺得淒涼又心痛...我只知道:生命很可貴,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學習去探索...賠上了這條珍貴的命,代價是不是太大了些?而且用臥軌自殺,跳樓,跳橋等激烈的方法來求死,無庸置疑的結果往往都是難以挽回的!!看來我們真是有夠"幸運"的,連旅行都會碰上這等事...嘆口氣,心想這一耽擱殊不知何時才能到布魯塞爾了??

漫漫等待中宊然傳來站長的廣播:預計一小時後就會開車,扳指算算時間可能約3點半才能到那了...而我們回程的火車是6點10分,那還玩什麼呢??有點沮喪,但這不就是人生嗎?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和范彼此加加油打打氣,心情才漸漸轉好!當我們歷經這一塲浩刧在抵達火車站後,左看右看卻不見這二位小姐..哦!!天哪!!這又是什麼狀況???趕緊換了銅鈑,找到公用電話打給Dianne問她們人現在在那裏?原來大家約錯了火車站,所以才會找不到彼此...只好再來約一次正確的地點,這下我們這對"苦情姐妹花"才能和她們相見!!由於Dianne事先已和Summer聯絡好了,所以大家都知道不論時間的早晚,最後大家還是會碰面地!!這回坐了地鐵問了站務員確定一切無誤之後,就朝我們相約的地方出發了.到了那才發現有好幾個出口,所以又開始玩起找人的遊戲,最後終於看到二名東方女人的背影....這下"大團圓"的塲面才又溫馨上塲...各位看倌啊!!讀完本文後~~你可有一種"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感覺...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呢??可是你一定要明白一件事--->本篇故事並非虛構,純屬真人真事實地演出哪!!

熱斃了!!快快去喝柸比利時最著名的冰啤酒來壓壓驚收收魂,我們在Summer的帶領下到了店家,大家照著她的推薦,點了柸櫻桃啤酒來解渴.哇!!看了看酒精濃度有13%耶,ㄛㄛ...這對不勝酒力的我而言,才小啜數口就已經招架不住了,快點把剩下3/2柸的"瓊汁玉液"遞給范,請她幫忙代我暢飲拉!我們就好像久未相見的老友般簡直是聊到欲罷不能...就像話匣子一打開停都停不住....因為大家都是真性情的女子,所以一聊開來了我們早就忘了之前所受的那番折騰囉!!當我們一提到在歐洲要作個臉,洗個頭,按個磨,真是給它貴到想翻臉打人時,大家不盡驚呼起來直嚷嚷不可思議!!因為這個話題引起了我們這些女人大大的共鳴和廣泛的討論,這種暢所欲言,不吐不快的感覺真是爽啊!!各位住在台灣的女人想想...你們真是好幸福哪!!這時范在旁邊不疾不徐地說:等她回台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護髪,護膚,作全身指壓和按摩,哎喲喂呀!!!你就別再講下去了....(愈說愈誏我們這些女人家心裏不平衡哪!!)後來又再聊到台灣的小吃,什麼蚵仔米線,魷魚羹,燒餅油條,麻辣火鍋,米粉湯,小火鍋....說到我們心癢癢又咬牙切齒的,結論是:我們一致認為在台灣的女性同胞啊!!你們真的粉幸福又好好命ㄛ!!!大夥仰天長嘆可真希望目前我們腳上所踏的這片土地若是台灣那該有多好...多好...多好.....

附上此一相片:Dianne和我在一個美麗的女人銅像前合影,Summer告訴我們只要摸摸此一女人的右手就會好運連連,在經歷過這一連串恐怖事件後,我想我真的很需要有幾分好運氣噎!!

台長: Fio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