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13:13:23|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身(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下班他提議前往之前去過的一家法式餐廳用餐,雖然我對他表示不想再讓他這麼破費,

但是他只是微笑開著車並沒有回應我的話,我們吃了精緻卻沒有什麼滿足感的法式料理,

還開了瓶1975年份的波爾多紅酒飲用,用餐時我們聊起一些無關緊要的時事,過程聊的非常

開心愉快,用餐過後如同以往他開車載我回家,可能是因為紅酒的後座力發生了,我竟有點

興奮的和他比手畫腳說個不停,他同樣只是微笑著聽我說,偶爾回應我一、二句問題,當

抵達家門口時,身體內的酒精似乎完全發揮了效力,臉像著了火一樣的發燙,整個人昏昏沉沉

連站都站不穩,一下車就跌坐在地上,皮包內的物品散落了一地,他趕緊下車把我扶到公寓

的門口坐下,之後又替我收拾好掉落的物品,我只是半瞇著眼睛發呆似的望著他笑。

「你好像真的不太能夠喝酒,看你站都站不穩,我送你上樓吧!」他有點擔心的說。

「嗯,謝謝。」

「你站的起來嗎?」

「嗯...」我試圖站起來,但二腿發軟的無法自主。

「我背你上樓吧!我看你是沒辦法自己走上去了。」

於是他拉起我的手將我的雙手搭在他的背上用力的將我背了起來。

「看你這麼纖細沒想到你還蠻重的嘛!」他半開玩笑的背著我上樓。

「嗯...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

「沒關係我只是跟你開玩笑的,要抱緊喔!摔下來可不好玩」

「嗯,知道了」我小聲的回答著。

我的臉貼在他的後背上,那股好聞的淡香水味竄進我的呼吸裡,心臟的跳動聲音也傳進我的

耳朵裡,這一刻我好像已經愛上這個男人,我竟有點捨不得離開,希望時間永遠停住,不過

現實終究是現實,並不是我許願它就會實現,當我沉醉在這假像的幸福當中,他已經將我放

到床上。

「你....今天晚上可不可以在這裡陪我?」

股起勇氣說完這句話的我隨即湧現可能會被他拒絕的感覺。

「你想我留下嗎?」

「嗯。」

他親吻了我,溫柔的親吻著我,臉上的燥熱不曾退去,反而越發的升高了溫度,直到我們相擁

著沉沉睡去。
週六早晨陽光仍舊賣力的照亮大地,我被刺眼的光線喚醒,身體好重連爬起來都覺得吃力,

床單內只剩下裸身的我,他早就離開,什麼時候走的我並不知道,樓下的街道傳來車子行駛

而過的聲音,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雖然很清楚的知道昨夜發生了什麼事,我還是顯得有些

不安心,「擔心什麼呢?」我討好自己這麼說,「不是你自己要留下那男人陪你過夜的嗎?

現在還後悔個什麼勁啊!」我和內在的另一個我對話你來我往爭論不休,我真像是個傻瓜這

是最後的定論。

一個星期來他都沒有再和我聯絡,我也無從得知他的任何消息,他就像水氣一樣在我的世界

裡蒸發消失,如果他從此都不和我聯絡了我會怎樣呢?我也沒有他的任何聯絡方式,一旦開

始擔心,彷彿就注定掉入愛情的束縛無法自拔,說不定他很快就會甩掉我了吧!畢竟他是個

結過婚的男人,發生這種事後當然能避就避,我竟這麼輕易就被人吃了,我埋怨自己的莽撞

和愚蠢,這種懊惱的失落感不斷的在我腦中交錯,無所事事的過了一天,這天傍晚他打了通

電話給我,我們完全沒提到那晚的事和他這一星期消失的行蹤,只是感到好像更親近了些,

他說晚一點會過來一趟,雖然我不知他的用意為何,但仍然很高興他的到來,至少代表他沒有

要刻意的避開我,還是願意繼續和我碰面。
於是我

開始收拾房間,計算著他來的時間煮了一壺用曼巴咖啡,換下睡衣穿上無袖的寶藍色洋裝,

靜靜的

等候著他,七點門鈴準時響了起來,我在鏡子前匆忙的整理一番,彷彿是初次約會的女孩般

緊張,然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打開大門,站在門外的果然是他,從他手中接過一束粉紅色的

小雛菊。
「剛剛經過花店看見它,覺得很適合你所以就買了下來送你,喜歡嗎?」

「嗯,喜歡,我也覺得很適合我,謝謝。」

「好香的味道,可以請我喝一杯嗎?」

「嗯,沒問題啊!」

「那請給我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咖啡。」

「是,馬上來。」

我們就像玩家家酒遊戲的孩子般對話,並且品嚐著我為他而煮的咖啡。

「關於那晚的事.....」

好像被雷擊一般我的思緒完全停住無法動彈。

「那晚是我自己要求你留下來的,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請你不要介意。」

「可是我並不想把我們之間發生的事當做從沒發生過一樣。」

「你的意思是....」

「如果你願意,請讓我照顧你好嗎?」

「可是.....」

「你是顧慮我已婚的身份是吧!」

「我覺得這樣對你和你太太來說好像不太好,況且我也覺得這樣的關係對我們來說也許是

最好的選擇。」


「我太太....已經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了。」

「不存在,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不存在的意思就是....她已經離開這個人世間了。」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我幾乎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就是我留下來過夜的那一晚。」他十指緊握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台長: fiona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長篇大論 |
此分類下一篇:臺灣四大黑幫
此分類上一篇:錯身(第二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