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5 23:39:34| 人氣4,5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31w]樂樂,邁入孕後期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默默地已進入孕後期....
週數來到三字頭就覺得離生產日愈來愈近了~~~(其實我好緊張說)

30W的產檢再次作了一次高層次超音波來確認樂樂心臟的問題,
仍然發現疑似有AVSD(心室心房中隔不全)、PLSVC(持續性左上腔靜脈,未正常退化的左上腔靜脈)及CoA(主動脈弓窄縮),
禾馨蘇醫生立馬打給他的好朋友台大施景中醫師施P,跟他說我的狀況,要幫我轉診過去,因為他覺得我可能準備去台大剖腹產比較適宜了~~~
(因為生產時需要小兒科醫生團隊待命,所以能預測日期生產比較好)

當下,我真的好想哭.....其實我和醫生都知道寶寶的狀況還好,應不是太嚴重的心臟病,醫生是幫我做最安全保險的生產建議,
但我真正想哭的點是,不能自然產不能在禾馨生產,讓我好焦慮!!!!><

一週後,我帶著蘇醫師的轉診單到台大施P的診間加掛號(沒有轉診單是掛不進施P門診的),非常意外地,名醫施P超級親切的,
早上看診(還讓我插隊先看,應該是想說早點看完讓我去照超音波),
接著到兒醫大樓由其他醫生照超音波,並跟我約下午二點再回來施P親自超音波recheck。

雖然在台大耗了一整天,但施P真的好詳細又好親切(大推施P),
除了仔細看超音波外,還用電腦google心臟圖跟我詳細解說,
雖然我聽得一知半解,畢竟醫學真的好專業。
但可以確認的是,他的判斷不認為有AVSD(心室心房中隔不全)及CoA(主動脈弓窄縮),應該是單純的PLSVC(持續性左上腔靜脈),導致於發育不全的冠狀竇很容易在產前超音波誤判為AVSD,應該只是sinusal type ASD(冠狀竇型的心房中隔不全症)。

心房中隔不全比心室心房中隔不全輕微多了,因此他認為新生兒要馬上開刀處置的機率不高,頂多成長過程中定期追蹤即可~~
於是,他認為,目前胎位頗正的我,是可以自然產的!!!!

聽到可以不用剖腹產,我真的蠻開心的,畢竟自然產的恢復很快,幾個小時即可以下床,二三天內就可以出院(入住舒服的月子中心)。
但他仍建議我在台大生產,一出生小兒科會立即接手去檢查~~~

寶寶的狀況還好,而且可以不用剖腹產是真的挺令人開心的,
但我又開始煩惱在台大生產要面對的難題(就有知道我多想在禾馨生產,禾馨的生產環境真的很舒適)。
在台大生產要面對的難題包括: 不一定可以很快就打無痛分娩、不一定排得到單人房、原則上是母嬰同室。

在禾馨是一到院,確認要打無痛馬上可以call麻醉師過來馬上打,聽說台大晚上九點過後就沒有麻醉師,而且在大醫院要打無痛前要做很多程序步驟,忙一忙搞不好就來不及打了~~~不打無痛真的會痛死~~~><

禾馨全部都是單人房,台大則是要看運氣,想到生完小孩很狼狽很想休息,卻要和別人共用房間互相干擾就覺得很煩~

重點是,台大非常"鼓勵"母嬰同室及親餵母乳(大醫院為了評鑑都如此),所以除非有特別狀況生完小孩後是要自己顧小孩及原則不給配方奶.....
想到就很焦慮啊!!!! 生完小孩只想好好睡覺休息啊!!!半夜還要顧嬰兒,天啊~~~
而且我真心覺得如果母乳不夠就餵配方奶,強迫媽媽餵母乳,媽媽真的很崩潰啊~~~(我第一胎在禾馨生完奶不夠就給配方奶了)

因為這幾個點讓我十分焦慮...
畢竟我已有經驗,想到產前的陣痛,我真是害怕到不行(如果不能打無痛怎麼辦啊)
真的好想到禾馨生產啊........

好啦,以上都是媽媽自私的想法,當然還是以寶寶健康安全為首要考量,
如果二邊的醫生都認為在台大生產最安全,我只能為母則強撐下去了!!!(大哭)

進入後期身體也漸漸有點不適,下半身開始水腫,晚上會睡不好~(其實最近是因為焦慮在台大生產所以睡不好)
雖然也胖了不少(目前31w已胖9~10kg),但肚子不算非常大,大家都說四肢都沒有胖(安慰我的吧),行動方面目前還算靈活,
但可以預知的是,接下來的二個月只會愈來愈不舒服,而且天氣好熱,孕婦在夏天真的很辛苦~~~

最近一次31w的檢查,寶寶已有1625g,大小還算適中(30w檢查時寶寶偏小,一週後補回來了:P),因為可能還是要自然產,体重及寶寶的大小就要控制好不然會很難生。

最後二個月,好好加油啦!!!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_^

6/17(27w2d)作妊娠糖尿篩檢,跟上胎一樣,喝一半就超想吐的,上胎就吐了,這胎忍住了....幸好過關了!!!!^^Y



31w在台大看診的超音波4d照片,女兒的臉好清楚哦....不過鼻子短短塌塌的還是像我,哈!!!(老公已哭)









台長: Fiona
人氣(4,59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天使禮物 |
此分類下一篇:假日媽媽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1Y2M]成長月記

JoJoma
加油啊...
2017-07-16 12:31:37
版主回應
好!!! 謝謝你!! ^^
2017-07-17 21:2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