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07 11:35:59| 人氣2,4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愷三個月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寫blog的這事,其實多是為自己而寫,
老實說也不是很希望太多人看,變成走在路上會被認出來的人就感覺太窘了~
(我好像想太多了啊,明明就是nobody,怎會有這種多餘的擔心)
不過真的是有擔心在網路上曝露太多照片及私事,
會讓我們生活在無形的隱憂中...(主要是擔心小孩子)

但最近有空時間還自己看了懷孕期間自己po的文,
感覺還是很有感觸的呢~還有點後悔那時po太少文留下太少紀錄了~
寫blog是個不錯的記錄方式(for 自己),也是可以跟朋友分享交流的管道,
所以有空還是加減寫吧,
至於我所擔心的隱私問題,就注意一下...這樣子說來,是不是不要po照片比較好??
但沒有照片的文章,還有人想看嗎??
而且有時我自己也是希望用照片記錄生活啊......

前陣子為上傳照片到pchome介面寫文章花了很多時間(圖與文的編輯功能很不好操作),又被朋友勸說跳槽到痞客邦。
其實我在幾年前就有申請痞客邦帳號了,
也有在pchome故障維修期間po過一二篇文,
但卻也是還沒有很習慣他的po文介面(pchome介面雖然也沒有很好用,但就是習慣)。
而且也是捨不得放棄這邊所累積的幾百篇文章(雖然聽說有文章搬家工具是吧)
總之就還在撐.........看pchome能撐多久....(是說我沒有很看好他可以長久經營是嗎)

這篇碎碎念的前言就占了一些篇幅了,都還沒進入本文呢。
本文還是要記錄小愷的生活啦(當媽後還有別的可以分享嗎,哈)
今天剛好是國曆滿三個月耶!!!!
好快哦,竟然是三個月的大嬰兒了.....(媽媽已哭,感動><~~)
接下來很快就要四個月收涎,然後就邁向週歲了.....(再度感觸啊)

三個月大的愷愷已6.7kg,
每餐喝160cc的奶(搞不好應該要再加奶了),
原則上每4個小時喝一次,但有時撐不到四個鐘頭就吵著要吃,
我可以通融提前三個半小時。
半夜那次有時會睡覺跳過沒吃~
是的,已經可以睡過夜囉!!!!(雖然沒有每次都睡過夜,但睡過夜的次數一直在增加)

其實在一二個月時就發現,愷愷其實可以連續睡五個鐘頭以上,
人家說只要可以連睡數個鐘頭,只要把它調到半夜時段就可以睡過夜了.....
我並沒有特別去調整,
因為我不是很愛百歲派那種嚴格執行小孩子紀律的育兒方式。
我覺得他只是一個嬰兒,幹嘛這麼嚴格,
大人都不一定可以定時定量吃飯及睡覺了,那對嬰兒有需要這麼苛求嗎??
我更無法接受放著讓小孩子哭,我根本捨不得啊....
而且小孩哭好吵哦,當然要快點把他哄停....

所以我們的育兒方式其實是蠻自然的,餵食盡量定時定量,
但不會太嚴格,譬如說我可以接受提前半個鐘頭喝奶(但不能提前太多,怕餵過頭造成腸胃的負擔),
有時睡著也是會超過四五個鐘頭才餵,不會刻意時間到就吵他起床喝奶(想睡就讓他睡吧)
哭會想辦法安撫,但不是馬上塞人肉奶嘴,畢竟我產假結束後就是我媽在帶,我只帶週末不常親餵了,所以我們通常會抱起來搖一下拍一下,塞奶嘴或奶瓶嘴(他其實較愛像乳頭的奶瓶嘴頭甚於一般奶嘴XD)
不過,愷愷其實算是天使寶,除了肚子餓或想吃或想睡時有點歡歡,
大部分時候都不是太吵鬧的小孩.....吃飽喝足時心情好都嘛自己獨處不會吵呢。

睡過夜這事也是自然而然就發生了,
以前還考慮要試一些人家建議的睡前儀式: 洗澡、睡前奶、關燈、聽音樂....
也有試過一二次,後來懶了,也發現時間到了自然就成功了,真的不用特別訓練啦!!!!










每個小孩的氣質及成長不同,我們愷愷二個月過後就變得好帶許多,
白天睡覺時間變少了,願意笑的時間變多了,開始會想跟你對話(雖然他只會呀哎呀哎),
所以每天的作息就自然變成「吃-玩-睡」(百歲派推崇的模式,但太小時吃完就睡,他根本不想玩,我們也不勉強,二個月後就比較可以玩了),
晚上最後一餐在11~1點之間(看白天的作息及他的狀況而彈性調整,不用非常固定時間啦),吃飽後哄睡(也通常不會哄很久),
下一次醒來就白天了!!!!
這二天假日我帶都是早上七八點才起床....我都有睡飽,超感動的啦,乖寶寶啊!!!!

雖然我媽說平日他帶,半夜通常要起床喝奶一次,但喝完奶也是很快就續睡了,這樣子算很不錯了....期待他不夜奶的次數愈來愈多,讓外婆愈來愈輕鬆!!!






要邁向第四個月了,可以準備來研究怎麼辦收涎party了,
最後搞不好懶惰只買幾片餅乾掛著示意一下而已吧....哈~

寶寶真的好可愛....雖然很想一直跟他在一起,
不過還是很珍惜有很不錯的工作,有穩定的收入過著沒什麼經濟壓力的生活,
所以其實也捨不得放棄工作啦....(畢竟也不是那麼喜歡整天都帶小孩及做家事)
最近還預約了居家清潔服務(是有多不喜歡做家事啊),
還有還加入了租衣網(付月租費租衣租到飽,不用買衣服擔心衣櫃爆炸),
只能說,有錢真好啊,想過什麼生活都可以.....
雖然薪水不高,但還是一筆收入,就好好工作賺錢吧!!!! ^^Y







台長: Fiona
人氣(2,41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天使禮物 |
此分類下一篇:愷愷4個月囉~~~
此分類上一篇:快點生小孩吧

Irene
哇哈哈,愷愷愈大愈會笑了,可愛!!
好期待妳的租衣體驗,一定要快快分享哦
2016-08-09 09:42:21
版主回應
哈哈 現在真的比較會笑了
愈來愈可愛了!!!!

租衣一個月後再來分享心得~~^^
2016-08-14 14:49:31
Anon
寶寶好可愛,我可能無法參加4個月的party了,再多分享吧!
租衣網是媽媽的衣服嗎?期待耶!
2016-08-10 10:25:22
版主回應
哈哈,四個月party應該也不會辦得多盛大啦,
應該只是和家人在家裡和寶寶玩耍吧!!!^^

租衣網當然是租媽媽的衣服啊,
http://www.amazefashion.com.tw
等我租了一個月再來分享完整心得~~~
2016-08-14 14:5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