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0 08:25:19| 人氣1,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職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呼~終於忙完這一波6場的晚上公聽會了!!!
這二週幾乎都在晚上10點過後才到家,
真是操翻了!!!!

暫告一個段落,但長官指示之後其他路線還要再辦說明會或公聽會,
又得繼續這種晚上加班的生活~ ><

明年選舉年,議員立委三不五十的要求會更多,
短期內應該不會有輕鬆的日子了.....

忙碌不打緊,最近最挫折的是,科裡較有經驗的同仁的相繼離職(徵 人速度比不上流失的速度),
雖然各有各有理由,幾乎都是要回鄉、找到離家近的工作或是非正式員工考上別的職位離開,好像都是不可抗因素(真是如此嗎?),
且都是在我來報到前就被同意的離職,
但我還是相當相當低落。

因為北部房價及生活費高昂,年輕人幾乎都不想留在台北都市了,
回鄉是個難以說服撼動的理由,
有一個長官鼓勵年輕人多存錢在北部置產等增值,
同仁不以為然,認為這是「台北人思維」。

我可以體諒同仁想回鄉的心情,能和家人距離近點當然很棒,
也不是非得留在台北才能打拚,
但最近有內部陞遷機會,竟也沒有吸引力,
年輕人普遍怕忙怕累想離家近,甚過於工作成就感與升遷發展,
真的令我挺訝異且憂心的~

我有點無能為力,所以覺得無奈與失落。
但只能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
如果努力過後仍然沒能留得住人才,
只能忍痛放棄,把機會留給願意在這打拚的人。
大換血的時期就忍痛撐過去吧~~~
(就怕留下的人因為工作量爆增也萌生去意,唉~)

人才真的很難尋,找人要積極,好人才就要珍惜,
這是我們身為主管的責任。再加油吧!!!

11月底了,就要進入歡樂節慶的12月了,
我開始在期待年底到日本和Beno相聚玩耍了....






祝福大家都順利平安,go fighting!!! ^^

台長: Fiona
人氣(1,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力爭上游的OL |
此分類下一篇:調整心態再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又過了充實愉快的一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