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31 09:27:27| 人氣71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言自語】在家開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太閒了,再來自言自語吧~

啊,不是啦,今天早上休假要去台大作檢(上週看家醫科時醫生幫我安排的,我好像忘了交待上週我和蕁麻疹奮戰的血淚史不開心的事,略過吧)

 

休假日也一樣早起(比平常上班日晚起了一個鐘頭),離須出門時間還早,

時間太多,老公已經去上班,我開始獨處

且很迷戀MAC鍵盤的聲音及在MAC前打字的fu(我有病啊)

所以再來自我療癒一下~

 

今天要聊什麼呢??

 

剛看到酪梨壽司做的愛妻便當,

我決定來聊煮飯~(我有主婦魂你們不信?!)

 

我們家的廚具很(搬來後並沒有換全新的廚具,是前屋主留下的十年中古貨)、鍋子很爛(我已經決定要買整組寶迪鍋了啦 ,只是還沒去買)、主人的廚藝很爛(結婚前只會煮泡麵)、也沒有美美的用餐環境~(原來的餐桌被搬去客廳窗邊變成beno的書桌,他堆了好多雜物。我的書桌則占據了原來的餐廳,偶爾兼具烤麵包及煮咖啡的功能)

 

但我們真的很常在家開伙~(我的同事聽到我下班後還會開伙,覺得很不可思議)

所謂的開伙,通常是煮麵(有時會煮泡麵,我愛吃,哈!)、湯、水餃或簡單的飯菜,

以不外食為原則~

不過我不喜歡帶便當啦,因為便當蒸過不好吃,而且我不想吃跟昨天一樣的菜色,所以中午其實都是外食的!! :P

 

不曉得外食族都吃些什麼耶??

自從我家附近二家好吃的魯味攤都收掉後(魯味也不是很健康,勿學)

我真的不知道外食晚餐要吃什麼?!!!

 

當然小週末或週末我們也會小小外食一下,當作小夫妻的約會,

可能去吃個麵店、咖啡簡餐、小牛排、鐵板燒或火鍋(最常吃火鍋,我愛火鍋!!!)

但那些份量都太多,實在不適合平日晚餐吃,

我們也不想花這麼多預算在飲食上

所以在家開伙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最近狂看食譜(有些是網站,有些是app,我下載好多食譜軟體)

好多看起來真是簡單又美味!!!

都好想動手來做做看!!!

除了週一、週三要上英文課外,其他時間都好想下廚!!!

(但其實也只剩週二、四,因為週五通常小約會外食去,週末多會外出及在爸媽家吃)

 

夏天時節(其實已經快秋天了)涼拌菜更令我心動(可能因為比較簡單吧)

上週日做了涼拌茄子,昨天做了涼拌青椒皮蛋,真的超級好吃耶!!!!

(欠勢,因為本來沒打算要發下廚記,所以沒拍照)

雖然洗切蔬菜、辣椒、蒜頭、蔥、調醬汁等瑣碎的動作令我厭煩(可見我沒辦法當大廚做大菜”)

但吃到自己親手做的簡單又美味的食物,真的好感動哦!!!

 

現在我下廚前也會乖乖上網google食譜,盡量照著別人的步驟及食材搭配,

失敗機會大為降低!!!(沒辦法,還沒出師,只能乖乖模仿)

 

話說本週一英文課因颱風停課一次,我也是興致沖沖想做雞丁蛋炒飯處理我家的剩白飯,

也有事先google別人食譜,確認步驟,

沒想到Beno回家後搶著下廚!!(算了,我不想跟他搶了,我在旁邊休息不是更輕鬆)

我們倆個不是很適合一起在廚房做菜,

因為廚房很小,動線不優,

重點是我們倆個的做菜習慣及方式都不相同,

彼此都不認同彼此的做法,碎碎念到最後會快吵架,

因此我們的共識是,自己做自己的那道,自負成敗囉!!

 

那天他搶著去炒飯,雖然我發現他的步驟及做法有誤(和我上網查到的不同)

但他很堅持不聽我的,他說之前做出好吃的炒飯都是這麼做的,

結果呢,把大炒鍋弄得大粘鍋(也可能是鍋子太爛了)

炒飯變得超糊超溼~~(這不是粒粒分明的炒飯啦!!!!)

總之是大失敗!!!

 

 

把這段po出來是故意虧Beno….….

不是只有我廚藝不好耶,我家男人也是普普而已!!!

 

Anyway,我還很感謝Beno喜歡做菜,偶爾我可以輕鬆一下!!!

大家就輪流表現囉!!!!

 

今天星期三又沒辦法做菜了,

期待明天有時間有體力做晚餐….

在家開伙真的衛生健康又很有樂趣哦!!!!

 

今天聊太久了,來去看一下書

晚一點要出門了,下回見哦!!!


台長: Fiona
人氣(71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邁向賢妻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入手寶迪鍋!!!
此分類上一篇:法式燉飯

ching
哈哈~看妳自由自語還真有趣ㄟ!!
我家老公也愛下廚,這點真的很讚,不過家裡廚房太小、做菜方法不同,真的很容易吵架,哦~不是吵架,通常是我一個人在不高興,但是通常吃到自己做的美食心情就大好囉!
2011-08-31 12:10:00
版主回應
哈~原來不是只有我和老公會在廚房吵架或不開心啊~
所以還是算了,想做菜的人就自己去做吧,免得意見不合!!

自己做美食真的很讚,你很久沒分享了哦,期待你的分享!! ^^
2011-08-31 16:24:43
V
哈哈 這樣看來我老公只會開冰箱找飲料,我準備的晚飯會吃光光嘴也很甜,看來不會做菜也是件好事:P
可是我會因為家裡廚房太小,自己跟廚房生氣!!!
2011-08-31 17:33:09
版主回應
我也常因為廚房太小太舊,邊煮飯邊不爽...
真的好想有又新又寬敞的廚房啊...

你老公真的很識相!! 你會更有動力做飯,給他一個讚!!
2011-08-31 17:59:04
阿怡
這星期六下午兩點在板橋一間麵包店有開媽媽教室9/3這趟是教鳳梨酥和蛋黃酥製作.因為還不錯.我有空都會參加費用50元.挺有成就感的.和有主婦魂的你分享‧ˍ‧
2011-09-01 08:41:24
版主回應
呵~謝謝你的分享!!!!
自己做甜點很棒呢!!! 營養健康又衛生!!!
我家沒有任何做甜點的配備,
甜點感覺是更進階、離我更遙遠的學習之路呀.....
2011-09-03 10:18:20
irene
要好好照顧身體呀,打敗蕁麻疹!
身上有疹子的感覺真不舒服,幸好臉上沒有~~

在家開伙真的很棒~
一來健康二來省錢,讚!
2011-09-01 08:51:44
版主回應
對呀,身體健康最重要!!!
幸好蕁麻疹都沒長在臉上,現在也不長了,耶!!!

在家開伙超讚的,等你回中壢也開始復工吧,我要跟你學習更多!!!
2011-09-03 10:1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