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8 16:12:02| 人氣5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貴客光臨的週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週末()我得招待二位貴客光臨—Beno的奶奶及舅公。

 

奶奶及舅公平時住在高雄(台北他們住不慣啦)

算是二位「獨居」老人(二個住一起)

我公婆及我們則不定時回去探視他們。

 

上週突然接到舅公電話說,奶奶嚷著要到台北住,

原因是高雄對面鄰居的婆婆走了正在辦喪事,

他們住對門感覺很不舒服,所以想到台北住一陣子。

 

我是很歡迎他們來台北玩,

但是,這段時間家裡沒男人耶!!

Beno不在,我公公也到大陸出差10天,

我小姑這週末要考研究所(淡江),去淡水住別人家了。

我婆婆則要到台中娘家(是故意烙跑的嗎)….

加上這幾天台北天氣惡劣,

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點。

 

但是聽過我描述奶奶的朋友就會了解,

奶奶是一個極其固執的人,

她決定的事極難被說服改變。

 

於是呢,二老就這樣週五晚搭著高鐵到我家來了。

很不巧週五他們搭上瘋狂大誤點的高鐵列車,

原訂8點鐘到的班次,硬著拖到9點多才到板橋。

冒著大雨寒風折騰好一陣子終於來到我家。

 

我家原就沒有客房的編制,

剛好Beno不在,奶奶可以跟我睡,

舅公只好委屈他睡沙發了(我家沙發夠寬,且是獨立筒,其實我也睡過蠻好睡的說~)

 

老實說奶奶蠻難相處的,

他們的來臨我還蠻害怕的,

但非常時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週六早上,

台北下著大雨,但奶奶堅持要去傳統市場買菜,

其實我前一天已在超市買了一些菜回家放,

但奶奶堅持要再去買(他覺得我買得不夠多~)

天知離我家最近的傳統市場要走路10分鐘(我的腳程)

她老人家走一走就快不行了,

邊走邊念,說什麼住這裡很不方便,

市場這麼遠…(她最愛市場就在樓下啦)

終於到了市場後,她開始狂買,

買了一堆魚肉菜,其中很多東西是我不吃也不會煮的。

(她自己吃素,所以也不吃啊,說我太瘦要多吃一點肉,我真的不喜歡吃魚和肉! >_<而且我明明就很胖哪有瘦~~)

最痛苦的是,我們都提不動那十幾袋,因為只有單手(另一手拿雨傘)

走出市場後我馬上攔小黃,

趕緊把那十幾袋丟上車,

叫小黃載回家(車程3分鐘吧?!)

 

到了社區大門後,我又得拎十幾袋進去,

終於,我的手臂不聽使喚地放鬆了,

在社區中庭打翻了一堆東西,

包括要帶回給舅公吃的豆漿(對不起剛打掃好的社區阿姨)

當時仍下著大雨,實在超狼狽~

 

當時我臉色應該有點難看(手真的快斷掉了啦,到今天還在酸痛)

都是奶奶這麼固執才搞成這樣。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擺臉色,

但真的很討厭耶~~~~

(奶奶對不起啦,我真的很煩躁)

 

不過最難過的是,這個週末我不能回娘家!

想念爸爸媽媽妹妹恩恩勳勳….(其實是想回娘家當公主吧)

 

奶奶雖然個性古怪又固執,

但她其實相當心軟又疼我們(雖然她關心別人的方式有時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難得她來臺北玩,我也會盡力照顧他們的~~~(雖然我也沒啥管他們在幹嘛,哈!)

 

明天才是考驗的開始,

因為明天我要上班,他們二老自己待在家囉!

(舅公是可以自己出門去覓食的,應該還ok啦,奶奶就會很無聊倒是)

還有啊,我婆婆再不出現就太超過了~~~(真替她捏把冷汗啊,二老已在碎碎念了)

台長: Fiona
人氣(5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邁向賢妻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硬著頭皮上場做六菜一湯
此分類上一篇:做便當: 高麗菜花枝蛋炒飯

Steve
還真是一場大考驗啊!
(sorry, 你這一篇笑點很低, 我邊看邊笑.)
2009-03-09 23:25:44
版主回應
哈哈,別這樣嘛,人家很苦的... :p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好笑!!
2009-03-10 00:04: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