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7 01:45:39| 人氣4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S:演奏者:鄭家宇

 

男孩和你一樣有一副好嗓音

還有一雙靈巧的手

眼神很純樸

卻吸引人

那唱歌的模樣很專注

平凡

卻也動人

 

 


貓,在鋼琴上醉倒了

或者在歌聲裡安眠了?

若你是月光,我便做貓

你的溫柔眼光會召喚我的思念和哀愁

傾逸一地的音符

我輕輕撿拾

用貓的步履

用甜蜜的嗓音

 

 


我,是貓

電視迷

也是沙發上的馬鈴薯

 


100元的點心

和100分的氣氛

只可惜不知道你心裡的100分會給怎樣的人

親愛的你

我注定不會是你的標準情人

你不在的時候

我也會很好

有些事情  放開手比緊抓著不放

 

小日光不就是檯燈嗎?

小月光不就是夜明珠?

於是我不過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沒有把火柴盒裡的詩句送出去

你們一定不知道為什麼

 


請叫我守門的貓

門的名字是夜

夜的名字是夢

夢的名字

 


我愛冰淇淋化開在舌間的剎那

卻不愛冰冷的手指

顫抖的心臟

抽蓄的胃

我,是貓

愛甜食也愛冰淇淋的貓

好奇也害怕疼痛的貓

 

 



年輕的愛情

是不是也該如此繽紛?

或著說年輕的愛情融化的太快

消失的時候只剩下黏膩

親愛的小月光:

你知道你為什麼是月光?

月光是冷的是寂寞的是孤高的

像是鏡子

也像是湖泊

從前李白寫: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舉起燭光我才發現,原來你的輪廓似曾相識

而你的月光召喚我眼底的瞳光

你不會明白為什麼

也不需要明白

你若真的明白最好裝作

不。明。白

我發現我犯了同一個美麗的錯

因為

你。的。眼。神

你是月光

我不過是

燭。光

 


水晶杯底的月光

照亮我的寂寞

喧鬧的背景不過讓我更看清楚

我一直都不被瞭解

於是

我是貓

只因為他們說我是

 


鋼琴邊的白貓

美麗的女子

手臂上刺青有一顆破碎的心

一如我左手臂上的痣

那曾經是我的他最常親吻的位置

只因我的喘息禁止了彼此用唇吻

交。換。誓。言

 

 


 

天使笑得也有些蒼白

我找不到天使的翅膀

濃妝掩蓋了她真實的表情

或許

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生活


 

台長: 菲歐娜
人氣(4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記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無。鳴。氏
此分類上一篇:我身邊的貝殼

fish3242
嗨~~我覺得你鋼琴彈比我好哦
還有你的心文台做的很用心
很有fu~~
2009-03-18 20:16: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