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01:05:26|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海古箏 第8屆雲筑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撲蝶~
長短音裡
找尋花香的幽揚
流水撫裡
聽見春天!
~西江月~
西江岸
楊柳音
故人遙相知
不得相見
是離愁

西江水
潺潺流
月下共長空
不聞東風
是魚雁
~黃梅組曲~
黃梅天
綠水幽
五月花吹雪

白蝶飛
青蜂來
六月甜果香
~烏蘇里船歌~
流水聲在指尖撫
絃韻悠悠
江水長

槳聲沉沉
繞樑柱

行板快板
錯雜彈

嘈嘈切切
是筝板

For 王澤洋
~江南春景~
鳥於林中
鳴啾啾

琴聲幽幽

飛花輕霧
歌漫漫

琴聲泛泛
~瑤(傜)族舞曲~
幽幽的
說一個故事
上戰場前
為你跳最後一支舞
明知道
旋舞只有你我和月光

此役
也許不得重逢
撕下各自前襟的布
寫上各自的小名
別在彼此胸口

衣袖長
長不過思念

嘈嘈切切琵琶聲
幽幽盪盪流水拂



~蝴蝶泉邊~
蝴蝶飛翩翩
泉水流湔湔

重奏的情歌
對唱的短詩

對望的眉眼
柔媚的蝶
剛硬的石

風能載起花蝶
水能穿透石岩

芳心許否?
(琴聲問)

我非周瑜也
(琴聲再嘆)

是誰多情
錯拂絃?

是誰多心
誤聽賢?

才高
何須立銘?

~於東海銘賢堂~
~邊疆舞曲~
月如鉤
水色幽幽
按放音裡淡淡的哀愁
寂寞的
絃音
只有沙漠孤高的玫瑰懂
小指的指尖
鉤著
邊塞鴕鈴的一聲嘆息

今夜且歌
今夜且舞
莫忘我醉在
你的琴音
你的一笑
融化天山的雪
把月光流成羅布泊

把出征前的豪情
柔媚了幾分

歌舞琴聲
暫歇

你是心口上的
紅牡丹
還是帳外的天邊的
月光
今天去中興大學回程的時候聽了東海銘賢堂的古箏音樂會
也算是一個送舊和交接晚會
與會的有謝美黛老師和她的古箏小班小朋友還有其他舊雨新知
我今天其實也是碰巧經過就去參加了
原本想去東海大學多看幾眼那座路思義教堂
還有鳳凰花
開的好美
像是整棵樹的熱情燃燒了起來
紅豔豔的盛開
又紅焰焰的燃燒殆盡
心中有許多雜感
我把聽了音樂的心得寫成小詩
因為我的相機當時沒電
回家的時候才又把今天寫在手札的東西拍下
還有曲目表拍下來

我想起徽靈
那一段我們一個彈古箏一個跳舞的日子
那時候好快樂
我喜歡她笑的樣子
還有她的孩子氣
很難過的是
我不能彈古箏
因為絃會斷(手汗太多鹽分腐蝕生鏽)
我的指尖會割破
掌了繭很快又會掉
絃扎進指尖我的末梢神經都快痛死了
根本不行
和練柳琴是依樣的
所以鋼琴仍然是我的最愛
鐵琴和木琴和鋼琴鍵盤差不多
笛子次之 笛子的指法我只會G笛
當初和張芊惠去比賽的那隻已經掉了
剩下我妹小耘的我始終留著
寫這篇雜感的時候我好想回家彈鋼琴
家裡的鋼琴有我思念的音色
學校的鋼琴是學校的琴
我也想念合唱團裡的悲喜
我曾用合唱團的電鋼琴嘗試創作曲子並用磁碟片錄音
只可惜~作品不夠成熟
我填的歌詞 有些是別人的曲
只有少數是自己的
我還能留下些什麼?我問我自己!
如果有一天腫瘤惡化了 我想也只有化療
坦然的面對其實才是真正的勇敢
多虧柚均鼓勵我去診療!
謝謝她也提醒我不要把過多情緒跟人宣洩!
我會檢討
至於能不能改進 我還要努力!

台長: 菲歐娜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夢境與真實的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單純的眼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