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2 19:49:29|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很久沒寫東西,這篇文章為的事換回一千元的旅遊押金。因工作之故,得以免費搭上最近推出的墾丁之星,到墾丁去玩一趟,代價是必須交出一篇文章。才能換回一千元的押金,想見工作壓力之大...猛一想,今天早上台北捷運的故障,耽誤週五的早會時間,被硬生生罰了幾百元的不甘心,是有點接近的小討厭....

****************


很久沒有搭火車了,生活步調是不允許這麼樣的浪費,我是說時間。這一趟旅行卻改變了這樣的想法,原來時間交換的是一段難忘的旅途,讓忙碌與忙碌之間,卡進了這些短暫的放鬆。

就好像在攝影棚取景一樣,我們的背景從台北市辦公大樓換成了沙灘泳池椰林..按下的快門,輸出的介面不僅是DC 和冰冷的USB,還有心中那塊記憶的投影。

墾丁是距離台北最近的美麗沙灘,所有關於海的影像怎能少到它,而現在,接近墾丁的方法,你可以選擇火車了....搭上墾丁之星列車,過去那種擁擠的感覺一掃而空,接近商務艙等級的服務,讓我想到最近一台號稱spa座艙的某汽車廠商的廣告,身體的短暫放鬆一直是我對於忙碌生活的唯一要求。

我們踏進了墾丁悠活,也開始了這短暫的假期,寬敞的房間,小小陽台,一抬頭看看見繁點星星,看見寶藍色夜空,我想台北的天空是一樣寬廣卻多了一層灰吧!放下行李,就換上了泳裝,朝泳池前進,酷愛水上活動的我,見到水就好像找到生命泉源一般,若是度假只有一種選擇,我寧願選擇偏僻的無人小島,但島上必須要有一座很棒的泳池度假村,一整天曬太陽,游游水,看看書...想想事情,就這麼一天。當然,這只是理想,因為短暫的假期,可不能這麼浪費掉,和朋友們打起水上排球,球類細胞很弱的我,只要能夠發出球和不被球打到,就是最佳狀態了。

深夜,沒有選擇還要用腦力的麻將活動,我們三個走到了海邊,180度躺平在原是露天木桌上,兩眼所及的就是滿天星星,除了星星還是星星,幾年前,曾經在南投廬山看見距離很近,密度很高的星空,沒想到這幾年經過之後,許多事情有了轉變,而我眼前這片星空不變,卻讓我想起許多年的夜晚。來到墾丁之前,新聞還報導說會有獵戶座流星語,來到墾丁路上,還和朋友聊起,會不會看見呢!看著看著,微弱的昏炫感,稍一轉移,盡然天空劃過了一道,哇!那是流星耶!...我們三個此起彼落的驚呼著,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見流星吧!心願不是噁心的世界和平,而是第四季業績百方百之類的卑微心願...
這樣望著,好像整個世界就是星星組成的,這樣的感覺也曾經出現在從東京飛往台北的飛機上,窗外倚著幾片六角雪花,定睛往外一看,那壯麗的星空,幾百萬英呎外的星空,和舞濱迪士尼的太空山所能比擬啊!

隔天,一早,我們在村裡可以望海的海景餐廳用玩早餐後,就朝向那片白沙灘,雖是人造,卻創造了我們一干好友的美麗回憶。一點也沒造假,一點也沒造作,我們一起踏在那片美麗的小白沙灘,躺在木製吊床上,若旁邊的歐桑不算的話,騙別人這裡是普吉島,恐怕也沒有別人懷疑吧!









台長: 小菲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