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3 15:28:3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謬思的一百個對立矛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9

極端的組合 就藏在我的身體底層裡
我喜歡熱鬧party 喝酒雪笳
也愛深夜裡的一個人專屬寧靜

喜歡古典樂曲裡的縝密結構
但KTV流行歌曲唱著人性常見的悲哀 怎能拒絕

書裡的歲月無限 但網路稍縱即逝的性格卻吸引著我

熱愛挑戰 也逃不了所謂安逸對金牛座的誘惑

深信雅痞的品味哲學 卻高度反對資本主義的剝削

女性主義的主張 我同意
也相信它的存在有其必要
卻無法避免犯下所謂的性別成見與慣例

理性中條理清晰 分析邏輯抽絲剝繭
感性中 常見淚眼婆娑 情感多到氾濫成災

彷彿看見自己的藝術天分
卻相信自己能夠做個成功的Biz Man

相信在高尚文化中
庶民觀點存在的必要性

創意的思考脈絡中
一定跟展現舞台做出妥協

在地本土的主張中
還有對於地球村的國際觀要求

於是看著time cnn學英文
也相信布袋戲傳統 必將發揚光大

幾百種的矛盾中
交盪在我約略二十多公分直徑的腦袋裡

我啊我 怎能瞭解自己
就在超過二十五年的歲月裡
僅在面對抉擇時的難局裡

不知這是我的弱點還是矛盾
走在看似乎多元的性格裡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記得沒錯的話,村上春樹的小說『1973年彈珠玩具』(還記得裡面的雙胞胎姊妹嗎?)中與司迪麥口香糖電視廣告中,都曾經出現過一句『這是我的XXX的對立想法,不,還有更多呢!』,約略是這個意思,xxx是我忘記了實際數字。

我想我大概也是具有好幾種對立想法在 腦中運作,造成這種難以歸類的性格中。於是,溫柔跟嗆辣都存在於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裡。用一些文字,將自己的矛盾與對立寫下。看能不能找文字條理之中找到出口。

活在許多焦慮與矛盾的藍色謬思

台長: 小菲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