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4 13:24:39|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物有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台灣已經一個星期了
腦袋瓜還是空空的
盯著電腦就是擠不出半個字
硬要怪罪僅只兩個小時的時差實在太牽強
為了找回靈感
只好到卡菲CAFE溜達溜達
喝了一口特調咖啡
諾大的咖啡館只聽得到咖啡機蒸氣聲的回音
往往呆坐一個下午只有我的身影
即便離開的這半年
府城又出現了許多咖啡館新面孔
但我就只鍾情擠身忠義路巷弄中的這間極簡風格的咖啡館
靜謐的空間裡頭
輕敲鍵盤的聲音都像是替店內播放的爵士樂作伴奏
雖然今天小姐煮咖啡的功力不夠
看在眼前接近100分的提拉米蘇的份上
剩下的就別太計較啦

巧讀了漫畫家阿推的文章
頗有同感的我
一文讀來
頻頻點頭如搗蒜
文章說的是他買物超標準的高度要求
因為喜好收集購買質感精美的進口書
是導致戀物狂的偏執胃口也越來越刁的原因之一
阿推條列式道出他極為囉唆的買書要求

1.最好是第一版、第一刷
阿推大概不知道,許多童書首版多為精裝版(hardcover),而精裝版標價多為平裝版(paperback)的三倍之多!就這點而言,我個人倒是妥協了許多!況且,平裝本通常於精裝本出版後半年即可問市,戒急用忍啊!

2.封面、書背、封底不可以折到或刮花(除非跑了10家店都買不到!)
就這點而言,惜書如命的我和阿推有一樣的堅持!每回買書時,都得再三端詳確認為完璧之身才結帳。

3.視覺設計在水準之上
圖畫文字書已成為市場主流,翻開內頁洋洋灑灑滿滿的文字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太親切!

4.價格不要過高
這倒是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想到自己多次在亞馬遜書局一擲千金的豪舉,「戀物狂?」我當之無愧啊!

5.二手書不要
就這點來說,我就比較沒原則。若是對方肯割愛,只要能收集到夢幻逸品也堪稱一大收穫!

6.內容要先看到比較好,免得表裡不一
銀子歹賺,彈無需發!

7.印刷精良、裝訂準確
這是無庸置疑的!

台長: 飛揚諾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