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5 01:34:06| 人氣1,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之戀 JULES ET JI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少有看黑白片的經驗,會想看夏日之戀。是因為一直忘不了
香草天空中的那張掛在男主角房間中的夏日之戀的電影海報,
女主角的表情好像在我心中埋下了種子、萌生了記憶,一直催
促我去看這部電影。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原子映像在舉辦這樣的
活動,就報名了這個觀影會。

隨著片頭一開始的對白,電影開始進入這個一女兩男長達二十
年的愛情與友誼,他們在用青春揮霍著巴黎的街頭的每個時光
。剛開始美好的默契,讓三人的愛情與友情維持在一個不可思
議的平衡。一次世界大戰之後,JIM和已結婚JULES夫婦又再度
重逢。
JULES夫婦滿是瘡痍的婚姻,讓愛到無力的JULES願意用
一切來留住女主角凱薩琳。JIM和凱薩琳愛上了對方,於是三人
加上一個小女兒就在這樣扭曲的情勢下開始同居的生活,我想
他們都是浪漫到無可救藥的人,用盡全身的力氣去扭曲一個共有
的愛情。我想這也是一種情感的共犯結構,三個人各取所需,也
各自用以為是的壓抑去那些早已腐爛的東西。一邊得到、一邊失
去.... 最後的結局,便是凱薩琳把逃走的JIM找了回來,開著車
子在JULES的面前投河自盡,結束了三人之間的一切恩怨。劇中幾
乎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凱薩琳的部份,大概沒有一個看過這部
電影的男生沒罵過她的,不過有一個部分我倒是蠻欣賞她的,當她
覺得對方作了對不起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她一定馬上報復也只有這
樣,她才覺得可以跟對方好好的重新開始。一般人在對方犯錯時都
會先擺出寬恕對方的姿態。但是大多是在期待對方會怎麼補償自己
,然後在等待與期望之間反覆煎熬痛苦著。當然處理事情未必要用
這麼激烈的手段。但是在面對最親密的人面前,如果真的知道不能
全然的原諒,那麼誠實的面對。是不是好一些呢?這是我在這部電影
中得到的東西,其餘那些任性而為的浪漫,真的也就只能留在電影
裡了!!

愛情是帶著面具的無聲謊言,欺騙著這個世界龐大的美麗...
如果說要用一句話來形容這部電影,這段三人關係,
我想這便是我的結論了。

PS.寫於2006/09/12

台長: 社長
人氣(1,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老片新看 |
此分類下一篇:愛瘋狂 C.R.A.Z.Y
此分類上一篇:隱藏攝影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