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0 23:38:06|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棉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到朋友電話,很抱歉的說她的信用卡帳單已到,我必須儘快繳交一筆三千元的新台幣給她。聽到此事還真有種晴天霹靂欲哭無淚的感覺,我害怕的事終於就這麼快發生了,因為我根本連過年要給父母親的紅包都拿不出來,後半個月要繳的循環信用卡費還不知道在哪裡,卻偏偏所有必須繳的錢都要擠在這時候。

事情是這樣的,由於我在前年年底寫了有關去北京採購棉襖的事之後,不小心廣為流傳到各朋友耳中,加上台灣社會因為西進大陸影響,一股棉襖旗袍風就這麼蔓延開來,往後只要有人有機會去大陸出差或旅遊,身邊朋友總不忘加上「幫我帶件棉襖」這句話,所以這個三千元的事件就在前陣子發生了,是的,就是跟棉襖有關。

我有一件超正統的麻布棉襖,那是三年前友人到北京出差回來送的,通常只有在台北氣溫低於十度以下才有機會穿的,簡直就像把棉被裹在身上那樣的暖和,相對的,可以想像它的厚度其實會影響行動的靈敏度,因此就開始懊惱當初自己去北京的時候只顧著朋友所託,卻忘了自己也可以再來一件薄一點的,而且重點是不超過台幣一千元的誘人價格,所以當逮到機會時,我也毫不客氣的跟朋友說一句「幫我帶件棉襖」。期待的過程中,還接過友人電話抱怨玩耍被騙的事,而我也因為一邊在忙,就哈啦哈啦過去了,直到她回台北到處「送貨」才清醒過來。

內層是深褐色的,外面是閃亮亮的桃紅色絲綢棉襖晾在我的眼前,友人很認真的描述她挑選棉襖的過程。
「我有殺價,但是店家很硬,最多殺到七百元人民幣。」
「可是為什麼要買這麼貴的?」我冷汗直流,不解為什麼要這種價錢。
「這是百年老店耶!祥蚨瑞呀!貴就貴在這個牌子呀。」
「我不需要什麼百年老店呀!就是要秀水市場那種路邊的便宜貨就很好啦!」
「可是我看不到什麼比較好的貨耶,你看那個車工差很多,而且萬一又被騙,買貴了就不好了。」她指著另一件比較低檔的貨讓我比較。
「我知道啦!可是…而且我也不太穿這種色系的衣服。」
「可是其他顏色我都看不好呀,就是那種很一般的藍色呀咖啡色的,我覺得這個桃紅蠻好看的呀,我自己也買了一件,但裡層是黑色的就是了。」
ㄜ…東西都買回來了,我無話可說,雖然她後來看出我的猶豫,問我要不要乾脆選擇較低檔的那件,但也要四百多人民幣,花色我也不是頂喜歡,只是尺寸較合適罷了。

最後我還是買下了這件棉襖,但決定送給我媽。一方面她的生日就在過年期間,我又包不起大紅包,能獻上北京百年老店的大禮也不賴,哈哈!有點那種挑剩的才送人家的壞,不過這真的是上等好貨,我相信我媽會很高興,我終於想到送她東西了﹔另一方面,既然友人也有一件,就擔心撞衫之事,不小心兩個閃亮亮的桃紅坐在同一張桌子喝咖啡…嗯,那畫面我覺得亂奇怪的。

於是,我要忙著去籌錢了。

|冰雪特|

台長: 康貝特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