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02 14:25:45|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停筆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日報新聞出來的那個晚上,我打了兩個電話。一通給去年我幫著引入明日報工作的好友,另一通給冰雪特。心情複雜的程度,難以言喻,所以我到現在才提筆寫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

和明日報的淵源,並不是起於個人新聞台。去年一月,明日報開站前大舉向新聞界招兵買馬,我恭逢其盛。經一位同業引薦,我和明日報總編輯陳裕鑫有一場午餐的約會。我還記得是約在林森南路上一家茶餐廳,素未謀面的兩人相對而坐,談新聞談網路。應該是相談甚歡吧!之後我決定再回新聞界。後來被原來的老闆留住,我只好向裕鑫說抱歉。

該謝謝我現在的老闆嗎?如果不是她,我大概現在又在找工作,再不然就是猶豫是不是要改行寫八卦新聞。

但是,因為還身在網路界,所以我對於這個似乎該說的謝字,無能為力。

多少在網路界認識的好朋友,因為這波網路的起伏而始終無法在固定的地方發展?多少一畢業就投身網路的年輕朋友,因而懷疑起自己存在的價值?多少以為網路明日應當燦爛如花的人,卻親眼見証並體驗明日不再?

對於我這樣不懂網路卻身在網路的人,更是吃驚得來不及反應。

因為想要有一個溝通交流的地方,我們相約開台。一直到現在,上了網之後還是習慣先看看自己和朋友的新聞台,看著看著覺得愈發不真實了起來。要感嘆什麼嗎?我實在不曉得自己的心情該怎麼形容。

明明受了很大的影響,但是我沒有像其他台長積極的運作讓新聞台延續,但是我也沒有像一些沒有感情的台長一樣找新的窩,然後在新聞台僅剩的版面上宣傳自己的新家。

大家好像都停筆了,至少我認識的朋友是這樣,我也是。最近開始有朋友要死掉的感覺,沒有穿心的痛,卻有種說不上來淡淡的哀傷。

現在的最新消息是:個人新聞台不用關站了,但問題是一天到晚當機,還是很煩:p

貝貝娘

台長: 康貝特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