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7 14:29:5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心擺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上次寫文章是半個月前,因為這半個月來,我天天在打混。懶得動筆、懶得說話交朋友、更恐怖的是懶得工作。

今天早上外出談一個合作案,談完之後明明還有一個小時才午休,可是我的腳步就是不自主的四處移動,我說的四處移動指的是沒有目的的移動。看著對面己經人潮洶湧的sogo,明明很想殺進去血拼,但是也懶。於是我站在sogo對面發了幾分鐘的呆,還是上了計程車回了公司。

就是懶。

之後才猛然發現自己懶到了這個程度,竟然連街都懶得逛。這半個月就這樣過去,皮包裡沒有增加一張信用卡帳單,床頭上沒有增加一本新書,衣櫥裡也沒新增一件秋裝,連心裡都沒有多一件事……

幾天前我才跟康康舞說過這麼一件話:我什麼都不在乎了。康康舞說,這像將死之人說的話。

我覺得不是。我只是一向習慣強迫自己把事情都看得很淡,包括親情,更別說需要靠時間和精神來經營的友情、再或者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名利。只是有時候並不能控制得像想像的這麼好,於是情緒起伏。

上星期就是這樣。我懶得和人說話、放棄所有人際經營、不想找新工作也不想好好工作。我每天撐著來上班、卻在等下班;開電腦裝忙碌、其實是在找人在Q上聊天。上星期我的工作一部份的重點在安頓別人的情緒,但是我最不能面對的卻是自己。

但是也說不是因為什麼,也其實找不出原因來說明為什麼我的陽光就是出現了。反正我的心情在上星期四一場海鮮大餐後完全改變。重點不在那天和誰吃飯、談了什麼,如果一定得有個原因,就謝謝肥美的秋蟹吧!

但是在海鮮大餐後我還是繼續的擺爛。不同的是,用愉快的心情在擺爛。我依然天天等下班,在Q上和人大談特談;昨天還上了104,發出履歷表卻被朋友笑發瘋,只因為我應徵的公司很怪。但是我心情還真是他媽的好,僅管賽人和賽事還是不斷的出現和發生。

總之,外面在下雨,而我的心中有太陽……


貝貝娘




台長: 康貝特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