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4 23:02:57|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了。

 

濟格努平亂之後並沒有回京,他選擇留在邊境,每天馳騁在大漠草原上,揮灑他的英雄氣概,想藉此揮別兒女情長。

 

長齡格格從秦項賦走了那天起,變得更沉默了。不過也沒有不正常的舉動,讀書、練琴、吃睡都沒異樣,就只是不愛說話。

 

皇后見長齡格格這模樣,認為她已經想開了,也長大、成熟了,舉止比起以往要更加端莊、沉穩,因此與太后商量要將她指給丞相大人的大公子俞秉承。

 

早上在‘寧瓦軒’裡,皇后正對長齡格格說著這件婚事。

 

┌這個俞秉承是丞相俞大人的長子,人品端正,才華洋溢,而且聽說溫文儒雅,脾氣好的很,是今年科舉的新狀元。妳皇阿瑪打算完婚之後,將他外派到江寧當知縣,若到時候妳與他一起去述職。

 

那兒風光明媚、氣候怡人,可以常常出去遊山玩水,而且江南的文人雅士集聚眾多,在那兒生活很不錯的,妳一定會很喜歡的,妳覺得怎麼樣?┘皇后滔滔不絕的向長齡格格述說美好的將來。

 

┌皇阿瑪做主就成了。┘長齡格格淺笑的不置可否,感覺那笑容沒什麼高興的成分,只是應付。

 

┌那…好吧!我去跟皇上說去,妳安心的等著皇額娘的安排,皇額娘絕對會將妳的婚禮辦得很風光。┘

 

送走了皇后,長齡格格沒有多的反應,還是繼續看著皇后來之前她正在讀的那本書,‘寧瓦軒’的奴才們都以為長齡格格認命了,接受了這婚事,所以如常的動作著。

 

午睡時,長齡格格翻覆著睡不下,便下床東摸摸西摸摸,有點煩躁。

 

┌格格,您上那兒去?┘映霜撞見長齡格格換了身騎馬裝扮要出門┌去馬場嗎?奴婢陪您去吧!┘

 

┌不用了!讓我一個人靜一靜,我去馬場轉幾圈就回來了,妳幫我準備點心吧!我騎馬回來肚子會餓,啊!就弄個八寶粥吧!我走了。┘

 

長齡格格拍拍映霜的肩膀交代著,映霜因為長齡格格這番交代鬆了口氣,還曉得要求東西吃是好事,出去散散心也好,映霜這樣想著。

 

………………………………………………………………………………………

 

┌怎麼樣?找到了沒?┘皇后抓著映霜問。

 

┌回皇后娘娘,還沒消息哪!┘映霜著急萬分。

 

┌這孩子,不是說到馬場去蹓蹓,怎麼會失蹤了呢?馬場的奴才是怎麼當差的,那麼大的一個人也會給看丟了,他們到底有沒有找清楚呢?會不會摔到後山下?還是怎麼的,哎呀!真是急死人了。傳話下去,再多派些人手出去找呀!┘

 

整個後宮因為長齡格格的失蹤,簡直就要掀翻過來,前前後後找了不下數十次,就是沒有長齡格格的蹤影。

 

┌啟稟皇后娘娘,還是告訴萬歲爺,讓人出宮去找吧!我想格格應該不在宮裡,依照奴婢的猜測,說不定格格…嗯…┘皎眉欲言又止。

 

┌有什麼就說吧!我現在已經是六神無主了,有什麼想法就說吧!┘皇后此時已是傷透腦筋。

 

┌格格會不會去找濟格努將軍?┘皎眉大膽的揣測著。

 

┌啊…這?會嗎?┘皇后先是一驚,隨而有點頭緒┌妳這推測也不是沒根據,這樣吧!其他人在宮裡還是繼續找,我去稟告萬歲爺,派些人一路跟去瞧瞧,也派些人到處找找,現在只能這樣了。┘

 

………………………………………………………………………………………

 

┌我要找鎮遠大將軍。┘風塵僕僕的女孩子單槍匹馬的來到。

 

┌大將軍豈是妳想見就能見的,去!去!去!這兒是軍事重地,不是妳個女娃兒可以來的地方,回家去吧!┘營帳前的侍衛驅趕著。

 

┌你去通報一聲。┘

 

┌將軍現在不在軍營,就算在也不會見妳的,走吧!再不然我要將妳拿下,治妳私闖軍事重地之罪。┘侍衛威嚇著。

 

┌什麼事情?┘營帳走出位軍官。

 

┌將軍!這姑娘…┘

 

侍衛的話還沒有說完,只見那將軍瞧了那女孩子一眼,打斷侍衛的話,迎上前去┌長…嗯…常姑娘,怎麼來啦?┘

 

┌榮善將軍,我是來找濟格努的。┘長齡格格疲憊不堪的模樣。

 

┌濟格努將軍現在不在軍營,到草原邊去練馬了,您先歇會兒,我去請大將軍回來。┘

 

┌不用了!你告訴我他在那兒,我自己去找他,我沒什麼時間。┘

 

┌我知道,幾天前接到密旨,說是長…常姑娘或許會出現,不過怎麼沒有隨從呢?上頭說是會派人跟隨您的。┘

 

┌喔!我迷路了,所以多繞了些路,他們可能因為這樣才沒找到我吧!┘

 

┌您等我一下,我為您帶路。┘榮善回營區去騎馬出來。

 

長齡格格跟在榮善將軍的後頭,到約莫十五里遠的地方。

 

┌格格!大將軍就在前面,我看著您見著大將軍就先走,可否回報皇上您在這兒?皇上很擔心您。┘

 

┌嗯!有勞榮善將軍了。┘

 

長齡格格下了馬牽著,往濟格努的背影走去,此刻在長齡格格的心裡有說不出的酸甜苦澀心情交雜,不知道濟格努這些日子好嗎?思念她嗎?

 

仰躺在草原上的濟格努曬著幾天來陰霾天候裡難得的驕陽,突然耳裡響起窸窣撩動草皮的聲音,緩緩起身朝那聲音的方向轉過頭去。

 

濟格努回頭的眼光正對上了長齡格格的雙眸,時光在此凝結著。

 

只有風聲在耳畔呼嘯,所有的思念都在眼神交流中傾訴,不需言語,彼此都了解了。但是長齡格格仍不是很肯定,因為濟格努之前的反覆無情,令她黯然神傷,而如今呢?也一樣嗎?

 

┌我…前幾天收到宮裡的急報,說是妳失蹤了,我很著急,妳實在不應該這樣,要出門也得說一聲呀?┘濟格努愛憐的說著。

 

┌如果不是臨時起意的話,就不會有勇氣了。┘長齡格格沒說出口的是,那勇氣的來源其實是濟格努。

 

┌妳什麼都沒帶?┘濟格努想知道長齡格格一路怎樣過來的。

 

┌我只帶著你之前給我的荷包,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些夠不夠撐到來這兒,原本想,中途若是盤纏盡了也罷,只能說我們真是無緣,連最後一面都見不上。┘長齡格格哀怨的訴說。

 

┌怎麼這樣說,現在不是見著了嗎?┘濟格努牽過長齡格格的‘鬃兒’將牠栓好┌坐下休息一下,妳一定累了吧?┘

 

┌見到你,什麼疲累都沒有了。┘長齡格格抖落身上的塵埃。

 

┌妳還是像以前一樣,老說傻話。┘濟格努的話語就像對個老朋友。┌妳…┘

 

濟格努轉過身來,卻見嘴上說不累的長齡格格,已然因為趕路的過度疲累,在草地上睡著了。

 

濟格努心想:‘不會吧?累成這樣…’

 

走近她,濟格努由長齡格格均勻的沉重呼吸聲可以知道,她真的睡著了,而且是極度疲勞的沉睡著。

 

如同以往,在長齡格格睡著的時候,濟格努總忍不住要撫摸她,每回都讓他心疼不已,這都是宿命的安排,總是在這樣的情形下見面,即使濟格努有天大的勇氣,也不敢去突破目前兩人的關係,他實在太害怕了。

 

就像今天,相隔千里,長齡格格居然就來了,她這樣勇往直前的舉動更讓濟格努心驚,濟格努知道長齡格格若然知道他僅只是為了個宿命而放棄她,她絕對不會屈服的,一定會用生命去賭的。

 

不行!濟格努深信自己再也承受不住天人永隔的折磨,他寧願在遠方知道她一切安然無恙,也不願永遠見不著她。

 

雖然他也可以選擇追隨佳人而去,但是在他肩膀還有國家社稷、皇上及父母,說什麼也不能做殉情這樣的事情哪!所以他只能在情傷的漩渦中任由相思侵蝕而毫無招架之力。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齡格格 |
此分類下一篇:《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18
此分類上一篇:《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1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