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30 20:59:18| 人氣1,1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然是我的學長※70集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怪?!樂怡昨天就回台北了,怎麼沒跟你聯絡呢?」湘湘也開始擔心了。

 

「昨天就到台北了?」

 

「對呀!她說有個台北的客戶急著要設計圖,她昨天先送圖去,今天就會跟你聯絡了,哎呀!這樣吧!反正她原本就是要去找你的,你就打電話給她吧!」

 

「她的電話號碼有沒有換過?」

 

「沒有,不敢換,因為怕你要找她呀!這個樂怡真是的……」湘湘對於樂怡的癡情感慨不已「先不說這個了,先打電話給她吧!你們談得有結果的話要告訴我喔!」

 

「樂怡的意思是………」哲倫探詢著。

 

「哎呀!學長,都主動上台北找你了,你認為還有什麼意思?」湘湘笑哲倫。

 

「我知道了,談好了我就載她回台中,晚上我們可以好好聚聚。」

 

「真的嗎?好,我這就去訂餐廳,晚上一起吃飯,就這麼說定囉!」湘湘急忙掛上電話去訂位置了。

 

哲倫也急著打電話給樂怡,電話響了很久樂怡才接起電話,不過她猶疑了會兒才說了聲:

 

「喂~……我是樂怡。」

 

「樂怡,妳在那兒?」哲倫急著問「不是說會找我嗎?為什麼還不連絡?」

 

「因為我……」樂怡才要解釋便想到一定是湘湘把她來台北的秘密洩漏出去「啊~你知道啦!人家原本想給你一個驚喜的。」

 

「知道妳已經在台北就是驚喜了,快跟我說在那兒?我現在就過去。」

 

「可是我和客戶等會兒約好了。」

 

「沒關係,我想先見妳,等妳的客戶來的時候我再走,然後等你們談完我再來接妳。」

 

「不要這麼麻煩了,等我和客戶談完你再來嘛!因為我們可能還要講很久…」不等樂怡說完哲倫便打斷她。

 

「沒關係,就算是一秒也好。」哲倫堅持著。

 

樂怡拗不過哲倫便告訴他自己在公司附近的那個咖啡廳。

 

結束和哲倫的通話,樂怡的心跳得好快,本來心想要等到哲倫大概是沒希望了,想不到等待居然才不過幾個月就有好消息了。

 

想到這幾個月的心情………樂怡其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她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完全不把哲倫放在她的人生計畫內,這樣生活著讓樂怡覺得……很好,真的很好。

 

轟轟烈烈的愛過一回之後,得到滿心的愛,雖然結局是落單了,但這並不表示她是失敗的,也不表示她的人生沒有意義,而是更豐富了。

 

至於哲倫在她還沒死心之前還清了情債,這是給她最好的禮物,這是她沒想到的,她覺得上天對她還是仁慈的,繞了一大圈之後哲倫還是要回到她身邊的,人生的際遇還真是奇妙………

 

「樂怡。」

 

還沉浸在回憶往事情境中的樂怡被喚回,她知道是哲倫喊她,她抬頭看見他,眼神剛一接觸的剎那……心頭顫動著………好半晌兩人都說不出話來……

 

哲倫拉開椅子在樂怡的對面坐了下來,但是桌面過長的厚重桌巾讓他很難撥開,他不喜歡這家咖啡廳,因為很貴而且又有這他認為俗氣的流蘇桌巾蓋著下半身。

 

「樂怡,妳好嗎?」哲倫雖然覺得這問候很沒創意,可這卻是他現在最想知道的事情。

 

「好,很不錯。」樂怡靦腆的笑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許久沒見有些陌生,樂怡覺得自己在哲倫面前有些不自在,扭捏著。

 

隨後,兩人對看了會兒,突然一同笑了出來。

 

「怎麼了?妳看到我很害羞呀?這不像陳樂怡的作風耶!」哲倫嘲笑她。

 

「哪有啊?人家……人家只是……哎呀!不跟你說了。」樂怡發著嬌嗔。

 

「妳的客戶呢?」

 

「不知道耶!約的時間到了還沒見到人。」樂怡看看手錶。

 

「那正好,我們可以多說些話。」哲倫往大門瞧瞧,希望樂怡的客戶慢點到,讓他多跟樂怡說說話。

 

「你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為了見妳,飆車來的。」

 

「哎呀!我一定會等你的呀!爲什麼要趕?」

 

「沒有啦!騙妳的,我原本就是要到公司拿東西的,剛好妳跟人家約在這兒,所以我很快就到了。」

 

「我就知道,我怎麼可能讓你為我飆車呢?」樂怡誇張的嘆了口氣。

 

「不是啦!妳誤會我………」哲倫本來急著解釋,不過看到樂怡忍不住的笑「喔~妳變壞了,妳故意這樣說的喔!」

 

「不說哪有得笑呀?」

 

「哇!妳這個放羊的小孩子,難怪妳的嬰兒肥又回來了。」

 

「怎麼?!真的胖了很多呀?」樂怡趕緊摸摸自己的腮幫子和下巴。

 

「沒有啦!妳這樣更可愛………」哲倫沒說完便有個男人靠近他們。

 

「請問是陳樂怡小姐嗎?」男人開口問。

 

「對,我就是。」

 

「樂怡,那我先走了,等會兒再來接妳。」哲倫很快就離開座位。

 

「哲倫……」樂怡捨不得他,但礙於客戶已經來了,只好按倷下情感先談工作了。

 

哲倫出了咖啡廳便往公司走去,一邊走一邊打從心底笑出來,情路豁然開朗後,身旁的一切似乎也變得美妙了,路樹綠意盎然、陽光七彩燦爛、都市充滿熱情………,總之,心情很High

 

………………………………………………………………………………………

 

哲倫進公司後在辦公室拿了資料,原本想整理些資料,但是又靜不下心來,在電腦上打了幾個字之後便停下手,想了會兒,他決定擱下工作,他罵自己笨,即使樂怡的客戶來了他換桌坐不就得了,爲什麼要走開呢?真是的。

 

於是他收拾桌面上的東西,離開辦公室,他決定在咖啡廳裡等著。

 

而這時樂怡也在收拾東西,她覺得有些懊惱,原來剛才來的男人是客戶的助理,他說主管沒空,所以要他來拿圖回公司,因此樂怡只是把圖交給他,然後交代了一些話而已,那男人便離開了。

 

「真是的!早知道這樣,哲倫就不用急著走了,人家才見到他不到五分鐘………」樂怡喃喃自語的碎念著。

 

樂怡結帳走出咖啡廳,她想著要打電話給哲倫要他過來嗎?還是自己走過去公司給他一個驚喜呢?還是…………

 

「樂怡!」

 

樂怡還沒想到要怎樣的時候,便聽見哲倫叫她了。

 

哲倫看到站在‘代客泊車’台子後面的樂怡,興奮的喊她並且衝過去。

 

哲倫來到樂怡面前,兩人就隔著‘代客泊車’的台子對望著,哲倫覺得自己的心跳好快,他急著跟樂怡說:

 

「樂怡,嫁給我吧!」

 

樂怡聽到哲倫求婚的話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哲倫看見樂怡的表情就明白樂怡根本已經在心裡說了千百次的──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

 

哲倫直視樂怡的眼睛,繞過礙事的‘代客泊車’台子,張開雙手就把樂怡抱在懷裡,正要當街親吻她的時候,卻有一陣奇怪的感覺,他心想:

 

‘咦~這是什麼呀?’

 

推開樂怡一瞧……………………

 

「這……我……要當爸爸了?」

 

哲倫看著樂怡隆起的肚子,忍不住伸出手指摸了摸,是真的,不是枕頭裝的,他趕緊問:

 

「妳不會跟我說這是胖出來的吧?………」

 

樂怡噗哧的笑了出來,她抓著哲倫的手貼在自己肚子的左邊。

 

「感覺到沒有?他正在做運動哪!」

 

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從哲倫的手心蔓延到他全身,形容不出的感動讓他瞠目結舌怔著,突然他拉高聲量對樂怡說:

 

「妳怎麼可以騙我?妳可知道我為了他,」哲倫指著樂怡的肚子「我為了他哭了好多次?」

 

「真的嗎?」樂怡抱住哲倫「對不起啦!我又不是故意的,如果沒有那時的痛苦和隱忍怎能換得現在的局面呢?你說是嗎?」

 

「喔~原來那時候湘湘說我們之間還有‘問題’的問題就是指‘他’呀?」哲倫這時才想到湘湘那句話的弦外之音。

 

「是呀!湘湘怕你不接受他………」

 

「這是什麼傻話?樂怡………啊~」哲倫抱著樂怡叫了一聲「他踢我耶!」

 

「拜託唷!他踢的是我啦!」樂怡笑他。

 

「他是男生對不對?」

 

「就知道你重男輕女!」

 

「哪有?我是覺得他踢得很用力所以才認為他很有力氣,一定是個男孩子呀!」哲倫好想知道「是男生對不對?」

 

「對啦!」

 

「那什麼時候要生?」

 

「還有幾個星期呢!」樂怡抱怨著「我挺著肚子好累喔!最近都睡不好,肚子壓著我,有時候還會抽筋。」

 

「對不起呀!從現在開始我會好好伺候妳的。」哲倫心疼的摸著樂怡的肚子。

 

「還好,」樂怡吁了口氣「還好孩子出生前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要不然哪!張驊和覺安老是爭著要孩子報他的戶口,還說要用猜拳或者打架來決定,不知道把我當什麼了?」

 

「那現在可以告訴他們不用麻煩了,孩子是我的。」哲倫驕傲的說著「對了!這麼說,他們根本都知道妳有我的孩子了,他們居然還可以瞞著我不告訴我,這種朋友實在太可惡了………」

 

「人家他們也忍得很辛苦呀!你還怪他們。」

 

「說的也是。」哲倫這時好想念這一票朋友「我跟湘湘說今晚帶妳回台中,我們要好好聚聚,我順便好好謝謝他們照顧妳。」

 

「喔~那你慘了,他們說如果有這一天我們在一起了的話,他們要把你灌到醉,讓你吐完再繼續灌酒,一直到你昏過去為止。」

 

「我才不怕呢!看是誰灌醉誰?」哲倫急著見覺安他們「我們現在就去台中吧?我的車在公司停車場,妳在這兒等我,我開車過來載妳。」

 

「不用了,」樂怡凝視著哲倫「我想跟你一起散散步,醫生說孕婦要多散步,可是之前我在散步的時候都是湘湘他們陪我,現在……我想要孩子的爸爸陪著我慢慢走。」

 

哲倫牽起樂怡的手對她說:

 

「以後……都是我陪妳了,放心吧!」

 

對看著笑了笑,哲倫摟住樂怡的肩膀走著,樂怡將頭倚在哲倫的肩窩上,幸福的感覺就是這樣了………………………(The End!)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1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依然是我的學長 |
此分類上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69集

(悄悄話)
2017-05-15 15:0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