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1 14:17:11| 人氣1,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橋下說書--我看見你眼裡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說我三十了,有個這麼好的男朋友,為什麼不結婚?

 

是呀!我知道他很好,他在百大企業之一的電腦公司當經理,他對我的朋友和我的家人、對所有人都很好也非常大方,公婆遠在加拿大,他說我嫁給他之後只要在家裡享福就好了,這樣的男人夫復何求?

 

眾人都在催婚,但我總覺得我們之間少了什麼?他工作很忙,我們的約會常常被打斷,我媽說男人要拼事業嘛!我覺得他對其他女性也很好,我爸說男人在外面跟人交際應酬總有逢場做戲的時候呀!我在拗什麼呀?我也不知道,他沒有缺點哪!到底少了什麼呢?

 

因為我的裹足不前,他說有別的對象的時候我也沒有反對,就這樣,他娶了一位美嬌娘回去當賢妻良母。

 

一年了,所有的人都說我是笨蛋,說人家是神仙美眷,而我卻還是孤家寡人一個,形單影隻的,怪可憐的……………

 

為什麼別人覺得我很可憐?我不曉得有多逍遙自在哪!不是自欺欺人才這樣說的,是因為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因為他很忙,所以我都要以他的時間為中原標準時間,即使我今天已經跟同事說好要去唱歌,但是他的一通電話來我就得配合到底,因為他很忙呀!我們要約會不容易嘛!所以要配合的當然是我囉!

 

不管是什麼事情,都要以他為主,因為他很忙呀!他需要的是能好好在他背影守候的女人,可是我真的無法忍受,我們在一起才三年,我的朋友都要斷光了,大家都說反正女人嫁人之後走入家庭,遲早朋友也是要斷光的嘛!

 

唉呀!我不曉得啦!雖然大家對於我沒有巴上金龜婿覺得扼腕,但我覺得並不可惜呀!為什麼我在吃米粉卻是別人在喊燒呢?還是我真的不懂婚姻生活原本就該是那樣,以男人為主,每天等他下班回家給他做晚飯、放洗澡水、為他生孩子,讓他在外面拼事業而沒有後顧之憂,只因為妳是他養的一隻金絲雀?

 

我媽說我人在福中不知福,不曉得有多少女人等待這樣的長期飯票,沒有愛情也沒關係,因為結了婚就是家人,所以只要有親情就好了,只要有錢,這個家可以生活得很好,不用為三餐煩惱,這樣就是天大的幸運了,妳真是「賈霸換夭」!

 

他結婚的這一年裡,我快要被家人和親戚的可惜言論淹沒,你們覺得我過得不好嗎?為什麼我覺得我過得更好了,而你們只覺得我是強顏歡笑?奇怪了?我的朋友覺得我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有自信,他們看見了原來開朗的我,我可以做我自己的主人,不用常常接了男朋友的電話就得離席,我有不好嗎?我照樣上班賺錢,我並沒有餓死呀?再說,除了他,世界上就沒有其他的男人了嗎?

 

儘管我過得很好,但我總還會有點懷疑自己,有時候我也問自己:是否真的放走了一段美好姻緣?可是在那次的偶遇之後,我才豁然開朗……………

 

跟朋友聚餐之後走出飯店的中餐廳,正巧碰到他和太太從法國餐廳走出來,有點糗,因為我喝了點酒,所以有點high,正和朋友鬧的時候被他看個正著,他主動跟我打招呼,我也向他們夫妻點頭致意,因為有朋友在,所以我們沒有說上話,就這樣離開飯店。

 

我和朋友在飯店門口又聊了一會兒,大夥兒鳥獸散之後我準備搭車回家,過了一個路口後,我看到有對男女走在我前面,男人摟著女人,兩人又忘情的吻著,我有點驚訝呀!不是訝異有人當街親吻,而是這女人不是他的……太太嗎?儘管她的模樣我不是肯定認得,但是那穿著打扮和配件就是剛才的她沒錯,雖然我有點微醺,可是「假想敵」全身上下我可是很在意的打量一番了,就是她,不會錯的!

 

當我不解著這麼幸福的女人也會出軌的時候,他竟然就打電話來了(我雖然跟這人分手了,但並不表示我的手機號碼也會換掉),他說他還在剛才的法國餐廳,問我可不可以跟他見個面,還自以為幽默的說我應該不會介意跟前男友見面吧?

 

我怕什麼呀?見面就見面,這也沒什麼,我看了前面這對男女進了時尚莫德路,需要把這消息跟他說嗎?在心裡拽著這個秘密,我去赴約了。

 

進了法國餐廳,他見到我示意我過去,還為我拿大衣拉椅子,好像我是他的女王似的,桌上已經擺上水果也開了一瓶酒…………

 

「妳還要再喝嗎?妳又不會喝酒,剛才看妳整個臉紅通通的,跟男人打鬧的樣子也不怕人家側目呀?」

 

他自顧自的批評著我,似乎以為我還是他的人,以為我會因為這樣而感到幸福洋溢嗎?

 

「你太太呢?」

 

「剛才跟他吃過晚餐覺得說不上話,就說客戶找我,所以要她先回去了。」

 

「你要她回去她就會回去啦?」

 

「老公要賺錢嘛!而且我親自送她到門口,反正燭光晚餐都吃了不是?」

 

「她還真聽話。」我嗤之以鼻的不屑口吻說著。

 

「唉呦!別忌妒嘛!」

 

「我忌妒?!」我感到不可思議。

 

「別這樣嘛!她總是我老婆,我得敷衍一下呀!對啦!妳有男朋友了嗎?」他喝了口酒「應該沒有吧!要不然怎麼會這麼晚了還跟一票人鬼混?」

 

「我目前沒有男朋友並不表示我沒行情,也不表示我很可憐好嗎?」我有點激動。

 

「我沒說妳沒行情,不要誤會了,其實妳今晚看起來很野,很漂亮,我很喜歡這樣的妳。」他沉默了會兒「其實……妳要回到我身邊也是可以的,妳曉得嗎?」

 

「你要離婚了嗎?」

 

「什麼呀?!」他竟然笑我這句話「為什麼我要交女朋友得要離婚?」

 

「你的意思是說你要我當你的外遇?你把你老婆當成什麼啦?不怕別人知道嗎?」

 

「我讓我老婆過舒服的日子,她在家當個少奶奶,吃好穿好,我賺錢養她,她有什麼好抱怨的?而且哪個男人不在外面有幾個女人?妳長點見識好嗎?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說妳錯過我很可惜不是嗎?」

 

我沒有回答這個無聊的問題。

 

「不要這樣拗嘛!」他坐過來我旁邊「我看妳一個人孤單也很不忍心,女人沒男朋友很孤獨的,妳需要男人愛、需要被男人呵護,這時代很好呀!妳還是可以回到我身邊的,而且我們不需要偷偷摸摸,大方的一起出現在我朋友面前也沒問題。」

 

「別人不會批評你或者是看輕我嗎?你太太知道了怎麼辦?」我快聽不下去了。

 

「男人要是家庭和外面的女人都擺得平的話,大家只會佩服我的本事,覺得我是個有情有義的男人,至於我太太,她不會知道的啦!她很乖很溫馴,比妳養的那隻貓還乖,從來不曾抱怨過………」

 

我上一個問題裡有問說「別人會看輕我」這部分他並沒有回答我的疑惑,當他說著老婆有多乖,被他掌握在手掌上的時候,我在想:應該跟他說去那兒抓姦嗎?

 

「寶貝,妳知道我對妳有多好,我們不應該分開的不是嗎?像我這樣的男人,妳打著燈籠去找都找不到了,我們可以再續前緣哪!」

 

「可是……」我的疑惑還是「可是,你很忙呀!你哪有時間跟我約會?」

 

「唉呦!我很忙,我忙著賺錢嘛!要不然怎麼給你們過好日子?」他說的我沒辦法反駁,因為他所認知的「好日子」就該是這樣……窮得只剩下錢………「我除了工作還要應酬客戶,我還要挪時間去健身房和三溫暖,常常要去打高爾夫,有時候也要去……………」

 

他的行程表裡並沒有聽到他老婆的時間,回家只是睡覺、洗澡還有換髒衣服,想的時候就翻雲覆雨,累的時候就要老婆安靜別吵。那多出來的外遇要用什麼時間來偷情呢?他說:

 

「我有空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見個面,妳可以擁有我,可以得到我的愛,這樣不是很好嗎?」

 

「你有空的時間不固定吧?若我有事情要忙或者已經跟別人約好了怎麼辦?」我問的還是這個老問題。

 

「唉呦!我很忙的,妳知道的呀!所以我打電話給妳的時間很珍貴的…………」

 

我手上握的杯子裡還有半杯高級礦泉水,原本想潑在他臉上讓他清醒的,但…………

 

看著他自吹自擂的說得天花亂墜,又看見他眼睛裡的異相,我卻又同情起他了,他的症狀不輕哪!自大又自私之外,他的眼睛還有毛病,真是可憐喔!因為他的眼裡只有他自己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5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橋下說書 |
此分類下一篇:橋下說書--寂寞芳心俱樂部
此分類上一篇:橋下說書--誰人的情書(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