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7 09:47:33|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32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樂怡到俊效的公司上班已經兩天了,這兩天俊效很忙,幾乎說不上話,所以樂怡儘管心裡面急著想知道俊效和哲倫談得如何也只能按耐下來,她也不敢去問哲倫,怕哲倫責怪她,還是先問清楚了再說吧!

 

俊效說得沒錯,Helen的確是個很好的主管,她對樂怡很親切,不厭其煩的教樂怡,樂怡也學得很起勁兒。

 

晚上七點,Helen還有工作要忙,不過她要樂怡先下班。

 

「樂怡,妳可以先下班了,其他的工作我來就可以了。」

 

「是不是妳要忙的工作我不會?」

 

「不是的,我想妳才剛來,不想嚇跑妳。」Helen其實也很希望能有個幫手,所以她不想讓樂怡討厭這工作。

 

「我不會被嚇跑的,俊…不…總裁就是知道我的個性,才要我來的呀!Helen請妳盡量教我,我會認真學的,雖然我很笨。」

 

「怎麼會呢?妳很聰明的,一教就會。」Helen稱讚她「妳真的要幫我?」

 

「是真的?」樂怡舉手要發誓的樣子。

 

「那好吧!先幫我把這堆檔案歸檔,好嗎?」

 

「是。」樂怡精神抖擻的拿了檔案走進辦公室後面的總裁專用檔案室。

 

這時,俊效才開完會要進辦公室,經過Helen辦公室特地進去問:

 

Helen樂怡呢?下班啦?」

 

「還沒呢!她可乖了,正在檔案室裡呢!」Helen稱讚樂怡。

 

Helen 我好了,咦~總裁您來啦?」樂怡走出檔案室便看見俊效。

 

「是呀!樂怡,到我辦公室一下。」俊效有話要對樂怡說。

 

樂怡隨俊效進入總裁辦公室。

 

「這兩天我太忙了,忘了告訴妳和哲倫上次見面的結果,我想妳一定很想知道對吧?」

 

「嗯,想知道,可是總裁這麼忙……」樂怡在公司表現得中規中矩。

 

「只有我們的時候別叫總裁嘛!聽了很奇怪。」俊效不習慣樂怡稱他總裁「我跟哲倫談過了,他在美國發生了一些事情,我不方便告訴妳是什麼事情,所以妳也別問他了,我看他還是很想來我這兒上班的,但是有些問題他必須先處理好,而且他也要自己想通許多事情,所以我跟他說會等他。

 

我想他還需要些時間,我們等他,相信他想好了、準備好了,就會出現的,在這之前如果妳和他有見面的話,還是不要提工作的事,別給他壓力,知道嗎?」

 

「嗯,我知道了,我曉得這種事急不得的。」

 

「妳晚上還要幫Helen嗎?」

 

「是呀!忙的時候才能學到更多東西呀!」樂怡似乎很享受工作。

 

「妳學得起勁雖然好,但是也要注意身體喔!」俊效看看手錶「還沒吃飯嗎?」

 

Helen也還沒吃。」

 

「那妳問她在那兒叫晚餐,叫人送來,順便也幫我叫一份。」

 

「俊效叔叔也還沒吃呀?」

 

「是呀!開會開到剛才,而且還要等一通美國的電話。對了!晚上加班公司會負擔餐費,所以妳可以叫好吃的東西來享受一下,這樣加班才會心情好喔!年輕人,為了工作辛苦一點可要忍耐喔!」

 

「知道了,原來加班還可以省晚餐的錢哪?那我要常常加班才對。」

 

「哇!妳好會算哪!很好,要加油喔!Helen說妳很乖呢!」

 

「真的嗎?我會好好學習的。那我先出去了。」

 

樂怡好高興Helen喜歡她,看來這工作挺適合自己的。但是俊效叔叔說哲倫還要考慮考慮,不曉得他要多久才會振作起來呢?樂怡好擔心哲倫,但是又不能逼他,有點焦急耶………

 

………………………………………………………………………………………

 

最近樂怡的工作很忙,和趙予璇也沒通上幾次電話,只知道她辭掉廣告公司的工作,然後到一家有線電視當工作人員,趙予璇的工作似乎又比樂怡更忙,也因為兩人都忙,因此這三個月以來都沒什麼聯絡了。而張驊則是偶爾會打電話給樂怡,問她好不好?聊一些無關緊要的瑣事。

 

至於哲倫,俊效說了,要樂怡別逼他,所以樂怡只能被動的等哲倫來找她,偶而哲倫會開計程車來載樂怡回家,順便在樂怡那兒坐一下,聊聊一些樂怡工作上的事情,至於哲倫的事情,他們很有默契的絕口不提。

 

可是最近跟哲倫只通電話而已,樂怡也很忙,有一陣子沒見上面了。

 

不過可以聽得出哲倫越來越沉默,他的心事很沉重,樂怡看他這樣只能乾著急,不知道什麼時候哲倫才能再回到以前那種英姿煥發的神氣模樣?

 

這天,Helen請假,雖然還有其他的秘書和特助,但是俊效要樂怡今天幫Helen代班,要驗收她這三個月的學習成績,樂怡對於這個任務很緊張,雖然該學的都學了,但是熟練度和經驗卻是急不來的,所以她今天戰戰兢兢的接下這個任務,深怕有閃失。

 

不過,還好到下午三點了都沒出什麼差錯,俊效的茶、咖啡以及午餐都打點得妥妥當當,其他的業務和接待安排都辦得很好,樂怡鬆了一口氣。

 

沒多久,有訪客到,樂怡上前接待的時候才發現是……老大!?

 

「小樂怡?!妳好漂亮啊!」老大看到樂怡穿著正式套裝的模樣,幹練又成熟並且很亮麗,他感到驚艷。

 

「你不是退出江湖了嗎?怎麼還管人間閒事?」樂怡反問他。

 

「沒辦法呀!人情壓力讓我不得閒哪!」老大攤攤手無奈模樣。

 

俊效這時走出辦公室,正好看到樂怡和老大聊得熟絡,他上前去打招呼:

 

「允齊兄,怎麼來了不先找我?倒是跟我的小秘書寒喧哪?」

 

「因為我和你的小秘書是舊識呀?我們正在敘舊呀!」老大告訴俊效他們是認識的。

 

「你們認識呀?我怎麼不知道?哦~是因為張驊的關係吧?」俊效突然想到提了不該提的人了「樂怡,沒關係吧?」

 

「喔!沒關係啦!我跟他又不是仇人。」樂怡聳聳肩「我們有時還會通電話。」

 

「是嗎?這樣很好呀!想不到我們樂怡感情EQ這麼高,很好,俊效叔叔沒看錯認人喔!」俊效拍拍樂怡稱讚她「那我們先進辦公室談吧!樂怡,給老大東西喝吧!」

 

「老大喝什麼?大白天的就要喝酒嗎?」樂怡故意揶揄老大的貪杯。

 

「啊!今天不行,今天是要來談正事的,給我…嗯…茶好了。」老大今天穿西裝打領帶,看來是要談大案子的吧?

 

俊效領著老大進辦公室,兩人在在沙發上開始聊……

 

「你在電話裡說要談個合作案,對象是張驊嗎?」俊效直接問。

 

「對呀!他說想在台中做個新市鎮,想邀你一起合作,要我先幫他探看你的意思。」老大說明來意。

 

「為什麼找我呀?為了我的乾女兒呀?」俊效知道張驊對樂怡仍無法忘情。

 

「主要是他爸爸反對這案子,而且他久仰你林俊效的大名,一直希望能和你合作,當然哪!想接近樂怡也是個理由啦!這我可以理解。」

 

「我們樂怡雖小,但是很有魅力的,而且很懂事,想不到讓張驊這種看過大風大浪的情場浪子這麼念念不忘,聽說他挺風流多情的,怎麼會栽在我們樂怡手上?」

 

「沒辦法!情有獨鍾嘛!」老大突然有些感慨。

 

「我們那時候在同一個公司上班,後來大家各自出去闖,想想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囉!我一直想問你,為什麼不跟我一起做‘林氏集團’,要是我們聯手的話,現在的‘林氏’版圖一定擴及全亞洲了。」

 

「嗯……」老大猶豫了一下「也是可以講的時候了。告訴你吧!琳明拒絕了我,所以我沒有辦法跟你們一起做,這就是原因。」

 

「原來你……」俊效這才明白老大的苦衷。

 

「你們在一起這麼久,我始終希望她如果覺悟了,不再破壞你的家庭要離開你的話,我隨時張開雙臂迎接她,可惜她總是在跟你有爭執的時候到我的店裡唱唱歌,抒發心情,雖然知道我的心意卻始終不給回應。誰知道,你們一分手,她就馬上出國了,一點機會都不給我,能說什麼呢?」老大重重嘆了口氣。

 

「對不起,允齊,我不知道……」俊效對於自己的婚外情傷害這麼多人感到慚愧。

 

「道什麼歉哪?又不是你對不起我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甘願的,跟任何人都沒關係。」

 

‘叩、叩…’敲門聲,俊效知道是樂怡,要她直接進來。

 

樂怡端上兩人的飲料後便問:

 

「如果沒什麼事情的話我先出去了?」

 

「好,謝謝妳囉!」俊效要樂怡先退出,因為她和老大還有好些話要聊。

 

樂怡退出總裁辦公室之後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心想:不知道老大和俊效叔叔談什麼合作案呢?老大以前是做什麼的呀?他們好像很熟了,想想人的際遇真是很巧妙,怎麼兜兜轉轉原來都是有淵源的……

 

「小樂怡。」

 

樂怡抬頭一看,是張驊。

 

「你怎麼來啦?找我嗎?」樂怡驚訝他怎會出現在這兒。

 

「來叫妳老闆多關照妳呀!」張驊認真的態度說著。

 

「真的?假的?」樂怡半信半疑,因為張驊認識那麼多達官顯貴,到處都有人請可以討,所以這話她還是會相信的「不過,在這家公司不用勞駕你了,老闆是我乾爹,他就會罩我的,你不用操心了。」

 

「喔~這樣呀!那就算啦!」張驊裝做可惜的拍了手「對了,我跟你們老闆約了現在見面,幫我通傳一聲吧!」

 

「這麼巧,老大也在裡面耶!」

 

「真的呀?那太好了,我昨天告訴老大這個時間和你們總裁約,想不到他先幫我來打點啦!」

 

「你來到底有什麼事情呀?」樂怡不相信他的動機。

 

「好啦!告訴妳吧!我的建築公司想找妳老闆一起在台中做個新市鎮,妳老闆有人又有錢,找他合作一定會有好成績的。怎麼樣?可以讓我進去了吧?」

 

「我帶你進去吧!」

 

「不用了,妳幫我通傳一下,我自己進去就好了。」

 

樂怡透過分機跟俊效知會張驊的來到,俊效要樂怡請張驊進入。

 

張驊要走之前還對樂怡說:

 

「樂怡,晚上一起吃飯好嗎?」

 

「看看吧!你們都不知道要談多久呢?」樂怡不置可否。

 

「嗯……那好吧!如果時間還早的話,可以吧?」張驊還是不死心。

 

「快點進去吧!別讓人等你。」樂怡趕他進去。

 

張驊還想說什麼,不過還是把話吞了進去,悻悻然的進入總裁辦公室。

 

樂怡雖然覺得自己對待張驊很絕情,不過…不該給的幻想還是不要給比較好吧?

 

………………………………………………………………………………………

 

過了下班時間,現在已經七點半了,樂怡還是等在辦公室待命,也不知道他們談什麼?談到現在還沒有出來,連晚飯也沒用。

 

樂怡的手機響了,是哲倫打來的,樂怡很興奮的接起電話,因為他們已經快要一個月沒見面了。

 

「喂~師父…嗯,還在公司…你要來找我…對,還沒吃飯…好,等我,待會兒見。」

 

樂怡掛上電話,剛好這時俊效走出辦公室要拿資料,看到樂怡還沒下班,他走向樂怡。

 

「樂怡,還沒走啊?」

 

「我怕你們還需要交代什麼?」

 

「不用了!我們談得差不多了,先下班吧!」

 

有了俊效的話,樂怡收拾自己的東西,興奮的趕著下樓去等哲倫。

 

樂怡搭電梯下來,走出公司外,東張西望的瞧著哲倫計程車的影子。

 

等了約莫一刻鍾,看到哲倫從公司的右方走路過來。

 

樂怡迎上前去問:

 

「怎麼走路來?你的車呢?」

 

「送修了。」

 

樂怡看到哲倫的眉毛上方貼了兩道OK繃,急忙問:

 

「你臉上的傷怎麼回事?跟你車送修有關嗎?」

 

樂怡伸手就要摸哲倫的傷口,哲倫怕痛便抓住樂怡的手。

 

「別碰呀!會痛耶!」

 

「讓我看看嚴重不?」樂怡還是要看哲倫的傷口。

 

一個閃躲,一個不放,看到的人還以為他們在嘻鬧,連剛走出公司的張驊看在眼裡都很吃味。

 

樂怡並沒有看見張驊,因為這時她的眼裡只有哲倫,哲倫不讓樂怡動他的傷口,撇下樂怡走在前面,樂怡不讓他逃,追了上去,並且拉著哲倫的衣角,擺明了兩人關係好到不尋常。

 

這下子,張驊好想知道這個男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

 

樂怡和哲倫搭捷運來到士林夜市,到賣蚵仔煎的攤位。

 

「唉喲!好餓喔!」樂怡一坐下馬上哀嚎。

 

「喂!小姐,妳也有點矜持好嗎?」哲倫笑她那沒規矩的模樣。

 

「人家緊張了一天,好不容易可以放鬆了,所以覺得肚子餓到不行。」

 

「緊張?!怎麼了?」哲倫很關心樂怡的工作情形。

 

Helen今天請假,俊效叔叔要我代她的班,其實請Irene代班就可以了,可是俊效叔叔就是要我做做看,還好沒出什麼狀況,嚇死我了。」樂怡拍拍胸口,吁了口氣。

 

「林大哥也是想看看妳學的怎樣啦?我想妳一定表現得很好,對不對呀?」

 

「嗯…不錯啦!」樂怡還想多說些工作上的事情,希望激起哲倫對工作的慾望「下午老大…嗯…就是劉允齊來我們公司說要幫張驊談合作的事情。」

 

「劉允齊和張驊?他們可是商界赫赫有名的人物。」哲倫說到這兒,眼神都發亮了「只有在林大哥這種大公司才有機會能跟高手過招…咦?張驊不是……」

 

「對啦、對啦,我的前男友。」樂怡知道哲倫要說這個。

 

「真的不給他機會呀?」

 

「我知道他還不死心,但是我把他當朋友了。」

 

「知道劉允齊和張驊跟林大哥談什麼呀?」哲倫比較有興趣的還是工作。

 

「就是呀……」樂怡頓了一下,看看四周「這是商業機密吧?可以說嗎?」

 

「說的也是…」哲倫還是想知道「要不然我送妳回去的時候一邊說好了。」

 

「可是捷運上還是有別人聽哪?」

 

「嗯…啊!我們走路回去吧?」哲倫異想天開的提議。

 

「走路?!不要吧?」樂怡瞠目結舌的看著哲倫「我上一天班累斃了,還有啊!我的高跟鞋可不允許我的腳走那麼遠的路呀!」

 

「這樣啊…」哲倫環顧四週「ㄚ頭,妳的腳幾號呀?」

 

「啊!?二十四號,幹麼?」樂怡搞不清楚哲倫要做什麼?

 

「妳趕快吃,我去夜市裡幫妳買雙休閒鞋,在這兒等我喔!」

 

哲倫話還沒說完就要走,樂怡見狀趕緊拉住他的手不放。

 

「喂!不要啦!我不要自己一個人在這兒吃東西啦!」

 

「我很快就回來了。」哲倫掙脫樂怡走開了。

 

樂怡嘟起嘴巴,怪哲倫把她撂在這兒,一個人吃東西好奇怪呀!

 

不過隨後樂怡又笑出來,她心想:哲倫對‘林氏集團’的工作還是充滿熱情的,所以他急著想知道,這是不是代表著他很快就會來上班?還是……他另有打算?不會吧?要不要問哪?………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依然是我的學長 |
此分類下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33集
此分類上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31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