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3 11:03:02|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9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過了幾天,樂怡跟張靖的戀情已經在整個校園裡傳得沸沸揚揚的了。

 

一方面當然是因為張靖學生會長的身分顯眼,另一方面就要歸功於樂怡的演技,只要是跟張靖在一起的時候,樂怡一定非常賣力的演出,生怕別人看不出他們在一起。

 

樂怡知道已經達到效果了,因為張佳芬已經質問過她了,而且葉蘋也埋怨樂怡:

┌既然張靖在追妳,為什麼不說呢?害我一直對他存有幻想,現在可好了幻想破滅了,這都要怪妳啦!┘

 

面對這些輪番而來的拷問及忌妒、怨懟,樂怡心中早就有所準備,為了朋友只好把這些全受了下來,不過讓樂怡最擔心的就是覺安,張靖和樂怡在一起的消息幾乎無人不知,消息一向十分靈通的覺安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

 

不知道張靖跟覺安說了沒有,樂怡雖然很想知道覺安的反應,但是又提不起勇氣來問,樂怡覺得自己在處理這件事情上像隻鴕鳥,真不像自己的作風,這兩天張靖又代表學校去比賽不在學校,樂怡只有乾著急了,就因為這樣剛才的課聽得模糊,總是集中不了精神,到了下課還在座位上發楞,突然眼前被一封信擋住沒對著焦距的視線。

 

┌妳的信┘沿著拿信的手傳來郭湘湘的聲音┌還恍惚啊!拆信吧!可能妳想知道的消息在裡頭喔!┘郭湘湘知道樂怡正為了不知道覺安的反應而不安。

 

┌是嗎?妳怎麼知道?這信那兒來的?┘樂怡一連串的疑問。

 

┌剛才從系辦公室出來的時候,覺安學長叫住我,拿給我這封信要我交給妳。┘郭湘湘敘述著這封信的來處。

 

┌那妳覺得覺安有什麼不對勁嗎?很生氣嗎?┘樂怡急著問。

 

┌倒沒有什麼很不對勁的地方,也不覺得他生氣,只是有點支支吾吾的,其他沒什麼不同,我看也別猜了,不如看看他信上寫些什麼不就明白了。┘其實郭湘湘也很想知道覺安的心情好不好。

 

┌也對!不過我有點忐忑耶!不如我們一起看吧!反正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妳也知道,幫我壯膽一起看吧!┘雖然郭湘湘不知道樂怡答應當張靖的假女友這件事,但是樂怡拒絕覺安這件事除了張靖,就只有郭湘湘知道了,所以樂怡要郭湘湘陪她一起看信。

 

樂怡很慎重地打開信,很意外的,信上只有短短的兩句話,讓人覺得極莞爾的句子,信上寫著-----

 

┌我本將心託明月,誰知明月照溝渠。┘

 

樂怡和郭湘湘倆人面面相覷,隨即爆笑不已,倆人都覺得覺安真是太幽默了,一旁的張佳芬不知所以然只覺得倆人發神經不理她們。

 

笑出眼淚的郭湘湘調整一下呼吸說:

 

┌我越來越欣賞覺安學長了,他真的是很有風度的紳士耶!居然沒有惡言相向,還能保持身段表達他的抗議,可是又能接受這件事,他是我的偶像。┘郭湘湘更確定了覺安是她的目標。

 

┌我從來都不知道覺安這麼有國學修養,用這麼恰當的詩句來形容心情,我算是服了他了,原來他的個性這麼優,我看我要不要重新考慮接納他呢?┘樂怡的話讓郭湘湘擔心。

 

┌妳真的要這麼做嗎?┘郭湘湘信以為真。

 

┌逗妳的啦!┘樂怡看著郭湘湘擔心的樣子覺得好玩┌妳看妳擔心的樣子,妳也保留一點女性的矜持嘛!這樣一點都不像女強人的妳。┘

 

┌我才不稀罕當什麼女強人呢!┘郭湘湘對這封號一點都不喜歡┌我只是看起來比較獨立而已,其實我也是需要人寵愛的。┘

 

┌知道了啦!跟妳開玩笑的,別這麼認真嘛!┘樂怡真心希望郭湘湘能達成心願┌我支持妳,我會幫妳加油的,幸福可是要爭取的喔!┘

 

┌我是不會很主動的,我只希望能默默的在他身邊,讓他發覺我的好,自然的喜歡我,我不想強求,這樣應該不算太消極吧?┘郭湘湘內心是很傳統的。

 

┌都可以啦!每個人對愛的定義本來就不同,或許這樣才更能得到他的心也說不定呢?加油喔!┘樂怡鼓勵著郭湘湘。

 

┌我會的!謝謝囉!┘郭湘湘回饋樂怡一個會心的微笑┌老師來了!┘

 

上課了!樂怡的心情好愉悅,又能專心聽課了,不過樂怡很好奇到底張靖跟覺安說了什麼能讓覺安釋懷,見了面一定要好好問問張靖,不過無論如何,這件事情到此總算有了好結局,這就好了,總算雨過天青了。

 

…………………………………………………………………………………

 

隔天中午張靖跟樂怡約好到餐廳吃飯,當然張靖已經把中餐準備好等樂怡了,這是做人家男朋友體貼的表現,張靖希望自己能讓樂怡很滿意,因為樂怡對他實在很夠義氣,所以他也要用行動回報樂怡,樂怡一看到張靖為她準備的如此妥當雖然很滿意,但是覺得自己會不會太過分。

 

┌你對我會不會太好了啊?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欺負你耶!┘樂怡當時說過要張靖對他服貼只是玩笑話,沒想到張靖當真這樣做,讓樂怡有點不好意思。

 

┌妳怎麼這樣說呢?我是真心要對妳好的,妳儘管可以對我耍賴,雖然我們之間真實的情況如此,但我還是希望能給妳幸福的感覺,妳就放輕鬆、自然就對了,知道嗎?┘張靖誠意滿滿的讓樂怡好感動。

 

┌真的嗎!好吧!那我就不客氣囉!如果受不了我的蠻橫的話要講喔!┘樂怡很感謝張靖的心意┌不過別擔心!我也會對你好的。┘

 

倆人達成協議之後就很高興的享用張靖的愛心午餐,吃著吃著樂怡突然想到要問覺安的事┌對了!你到底跟覺安說了什麼?┘

 

┌怎麼了嗎?┘張靖看來很緊張的樣子。

 

┌你先說你跟他談得如何呢?┘樂怡故意不提覺安寫信給她。

 

┌就那天跟妳說完之後,晚上就去找覺安談,我告訴他我們在一起了,之前沒說我喜歡妳是因為不想跟他爭,知道妳拒絕他才對妳表白的,然後騙他說妳也喜歡我所以我們就在一起了,他覺得我很多餘,為什麼不早說,他不排斥公平競爭,我就跟他解釋說怕破壞我們之間的友誼,所以不敢說也喜歡妳。┘張靖喝了一口水。

 

┌那然後呢?┘樂怡聽的正專心。

 

┌覺安的想法是他覺得自己的條件不差,不怕跟別人公平競爭,但是既然妳選擇了我,就表示妳比較喜歡我,所以他覺得自己也沒輸,只是沒緣分而已,不過他真是很有風度,他說跟我仍是好朋友,要我別把這是放在心上,而且他認為我跟他坦白跟妳的關係,讓他覺得受到尊重,因此我想我們沒事了,他有沒有找過妳呢?┘張靖想知道覺安跟樂怡關係可還好。

 

┌他要郭湘湘拿這封信給我,┘樂怡找出覺安寫給他的信讓張靖瞧瞧┌讓你欣賞一下林覺安先生的修養。┘

 

┌我看看!┘張靖看了看信臉上露出笑容┌他真是很開明的人,不過說我是溝渠應該達到他洩忿的目的了吧!┘

 

┌是啊!還好他還形容我是一輪明月,看來他不恨我,已經接受我們囉!┘

 

樂怡很欣慰事情的發展讓人感覺不到一絲不悅,既成全了張靖的願望又讓自己得到安寧,最重要的是沒有失去覺安這個朋友,樂怡覺得自己在這件事情上又學到了感情的多元及拿起、放下這其中的學問,想想這門課要學的地方還多著呢!

 

………………………………………………………………………………………

 

隨著學期接近尾聲,樂怡轉系考試的準備也如火如荼的進行著,考試的時間越逼近,樂怡的心情也越緊張了起來,這天樂怡為了考試上的疑問到教務處去詢問,在問題得到答案之後,樂怡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因為之前本來以為準備的項目有問題,所以趕緊問個明白。

 

還好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就等著七月初的轉系考了,樂怡可是全力以赴的用功,她對這次的考試信心滿滿,心想應該是十拿九穩的,而且原本英文系的課業也兼顧得很好,所以順利通過期末考也是很穩當的。

 

眼下該擔心的事情因為信心十足,樂怡的心情頓時輕鬆不少,只要期末考跟轉學考完成之後,整個暑假就完全沒有任何壓力,要玩要打工都隨自己高興去安排,想到這裡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本來張靖說要陪她一起去教務處的,但是樂怡覺得自己就可以搞定了,所以要張靖別來了,從教務處走出來之後,樂怡想想覺得張靖很好笑,又不是要查詢什麼大事,自己來問就不就結了,還緊張兮兮的怕樂怡問不周全,樂怡想自己有沒有這麼迷糊到讓張靖這麼不放心呢?

 

不過這是張靖的體貼,樂怡覺得有人關心的感覺真的不錯耶!真的要考慮好好找個人談談戀愛囉!心裡甜滋滋的樂怡正沉溺在愉悅的情境中,不過就在眼前出現這個人的時候,樂怡整個心都往下沉了………

 

┌嗨!樂怡!好久不見了!好巧喔!一到學校正要去找妳就在這兒遇到妳了。┘

 

樂怡實在不想再見到的人-----秦郁心。

 

看來就算不在行政大樓不慎遇到,這個人也會專程找她吧!樂怡想反正躲不過她,算了!遇到就遇到了,難不成還怕她嗎?

 

相較於樂怡的冷漠,秦郁心好似沒發生過任何事情的熱絡模樣,讓樂怡覺得怎麼有這樣的人?厚顏至此。

 

秦郁心無視於樂怡的反應,自顧自和樂怡熟稔的訴說這幾個月的近況。

 

┌我曉得妳一定怪我都不跟妳聯絡,但是我想妳知道的,我心情不好,什麼人都不想見,加上傷口又痛,實在很排拒跟任何人接觸,直到最近傷勢好很多了也想開了很多事情,我想妳應該很擔心我,所以我趁著要來教務處辦理復學手續的時候讓妳看看我。妳瞧!我除了走起路來還有點不太順之外,其他的都沒什麼大礙了,怎麼樣?放心了吧!┘

 

聽秦郁心拉拉雜雜說了一堆,樂怡只覺得快昏倒了,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絲毫沒有任何懺悔跟自省,還以為我會為這種人掛心,樂怡想到之前秦郁心的種種,決定不再對這樣的人付出任何的友誼,因為那是一種浪費,所以樂怡冷冷的對秦郁心說:

 

┌對不起!我並不認識妳,請讓讓!┘樂怡見秦郁心楞在那兒,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她。

 

┌樂怡!怎麼啦!我不都解釋了嗎?妳別生氣了,妳該能體諒我的心情才對呀!我身心都受到重創,妳就算讓讓我又怎樣呢?妳對朋友這麼計較做什麼呢?我對妳真的很失望耶!┘秦郁心一貫的激動起來。

 

┌我覺得妳沒搞清楚一件事耶!┘

 

樂怡其實是很懶得解釋的,但是看來如果不現在跟她劃清界線的話,未來一定會糾纏不清,所以樂怡決定用最苛刻的詞句讓秦郁心了解她倆已不是朋友了。

 

┌自從妳無視於朋友的存在執意要脅萬啟明一躍而下的那一刻起,我們已經不是朋友了,妳根本不需要朋友,一方面是妳不懂得回饋,另一方面是妳不懂得珍惜,簡單來說妳不配有朋友,至少妳不配做我的朋友,而因為妳已經不是我的朋友了,所以請讓讓,別擋路,感激不盡。┘樂怡的一段話,字字冰冷敲著秦郁心的心。

 

┌那是妳沒愛過人,妳完全不懂愛一個人會讓人瘋狂,如果妳愛過,妳就會了解我當時的做法,其實最痛苦的人是我耶!他們並沒有受傷害還是把我排除在外,幸福的雙宿雙飛,最可憐的我已經受傷成這樣了,妳不但不同情我,反而要離棄我,妳也太現實了吧!┘秦郁心仍然沒有改變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態。

 

┌我再說清楚點吧!┘樂怡覺得很厭煩┌不管我有沒有愛過人,但是我知道如果那個人不愛我,我再強求也是枉然的,更何況萬啟明已經決定跟曾老師結婚,妳根本就不應該從中攪和,有個消息妳聽了一定很高興,就是他們除了學校待不下去之外,婚事也告吹,這就是妳做的好事,如果妳還不知道懺悔的話,那妳這個人也沒救了。┘

 

┌這只是老天可憐我,應驗了我的詛咒,所以他們結不成婚是一定的,┘秦郁心說得氣憤不已┌我知道郭湘湘一定早把妳洗腦成功,所以妳完全站在曾思愛那一邊,妳怎麼變得這樣,我都快不認識妳了!┘

 

┌我發現我不論再怎麼說妳都聽不明白,┘樂怡決定再丟下這些話之後就不再理這個人了┌這樣吧!我這樣說,我認為我們基本上頻率跟磁場都搭不到一塊兒,所以我們一直雞同鴨講,不管以前我們如何如何,從這一刻起都不再有任何瓜葛,就算是我絕情吧!妳要怎樣想都好,反正我要說的就這麼多了。┘

 

┌樂怡!妳……┘秦郁心仍想說,但是被打斷了。

 

┌樂怡!┘張靖快步走到樂怡身邊,他知道這個人就是秦郁心,他不會讓樂怡再被她欺負,所以故意在她面前表現對樂怡很親熱,讓她忌妒再把樂怡帶開,因為他怕樂怡又心軟┌不是說我會陪妳來嗎?怎麼不等我呢?今天這麼熱,我幫妳來問不就好了,要是妳曬到不舒服的話我可是會心疼的呦!┘

 

┌我要辦的事情都弄妥了,我們走吧!┘樂怡挽著張靖的手掉頭就要走。

 

┌妳看妳還不是有了男朋友之後就不理朋友嗎?那妳有什麼資格說我呢?┘秦郁心滿心不服指責樂怡。

 

┌妳……┘樂怡實在是氣極了,回頭撂下話┌我有沒有資格輪不到妳來論斷,不過妳硬是要說我不也如此的話,我只能說這都是跟妳學的。秦郁心,我們之間到此為止,再見,喔!不對!是---不見。┘

 

說完樂怡拉著張靖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至於秦郁心會有怎樣的反應,樂怡再也不想知道了,以後秦郁心要好要壞都不干她的事了。

 

張靖看著樂怡處理跟秦郁心的事之後,他知道樂怡沒問題了,那時秦郁心跳樓的事情再也不會是樂怡心裡的陰影了,張靖總算是放心了,他拍拍樂怡的肩膀表示對樂怡的鼓勵,而樂怡也接收到來自張靖的關愛,默默交流的友誼不用言語就在兩人之間漾開了,樂怡覺得倆人的默契越來越好了,希望自己未來的真命天子也可以如同張靖般的跟自己心靈契合。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依然是我的學長 |
此分類下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20集
此分類上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18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