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5 08:57:49| 人氣8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8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到家,靜怡就告訴樂怡,麗安的媽媽找她,要她回個電話,樂怡先梳洗一番才回電話,撥了電話一會兒便有人接:

 

┌喂!請問淑嫻阿姨在嗎?我是樂怡。┘

 

┌樂怡啊!妳好!我就是,麗安和妳見過面了嗎?┘

 

┌對!不過我們大概一個小時前就在餐廳分手了,她還沒到家嗎?┘

 

┌喔!不是,她有打電話告訴我她去朋友那兒了,是我有事想拜託妳。┘

 

┌阿姨,妳說吧!做得到的我一定會幫忙的。┘

 

┌我想麗安應該把我和他爸爸的事告訴妳了吧!┘

 

┌這個嘛!┘樂怡不好意思┌阿姨!我不是有意要探知你們的隱私,只是麗安……┘

 

┌樂怡妳誤會了,┘淑嫻連忙解釋┌其實麗安想找人說說也好,這樣她可以發洩一下,而且我知道妳長大了也很懂事,妳應該比麗安更可以理解這件事,我並不覺得這事見不得人,妳知道這事我不會介意的,我是想麗安應該有告訴妳明天我和他爸爸要見面的事吧?┘

 

┌麗安有跟我說。┘

 

┌所以我希望妳明天能來陪一下麗安,不曉得方不方便呢?┘

 

┌方便,沒問題。┘

 

┌那明天下午四點在我家等妳可以嗎?┘

 

┌好!我知道了,我會準時到的。┘

 

┌那先謝謝妳囉!明天見。┘

 

┌阿姨再見。┘

 

樂怡說完電話,靜怡便問┌麗安她媽媽找妳什麼事啊?┘

 

┌麗安她爸媽要離婚了,淑嫻阿姨怕麗安心情不好,所以拜託我去陪陪麗安。┘

 

┌這樣也好,┘靜怡很贊同┌出去上班才知道,麗安那有名的爸爸和外面那個女人的事,早就人盡皆知了,她媽媽也算忍辱負重,現在孩子都長大了,還給自己自由也很應該。┘

 

┌是嗎?┘樂怡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做人家的三者也可以這麼明目張膽,不怕別人異樣的眼光嗎?┘

 

┌陳樂怡妳真的又純又蠢,┘靜怡講解給樂怡聽┌妳以為現在的人那麼有道德跟骨氣啊!他們的公司那麼大,多少人巴結他們都來不及了,還會唾棄他們嗎?即使看不慣那個狐狸精也只能在背後批評,其實那個顏琳明都知道人家怎麼看她,她才不在乎呢!有夠不要臉的。┘

 

┌哎!真是難為了淑嫻阿姨了。┘

 

┌妳跟麗安說,這樣對她媽才是正確的抉擇,不用再被別人笑是傻瓜,要是今天爸媽說要離婚我才不會有反應哪!又沒有我的事。┘靜怡說的滿不在乎的。

 

正巧陳媽媽從外面回來┌說得這麼大聲,外面都聽的一清二楚,妳也太不孝了吧!爸媽離婚妳都不在乎,小心我把妳趕出去喔!妳這樣說如果被外面的人聽到了,還以為是真的呢!┘

 

┌媽!┘靜怡又發表謬論┌妳不知道,現在離了婚的女人有多值錢,很多男人搶著要呢!┘

 

┌懶得跟妳說,┘樂怡得媽媽聽不下去┌妳怎麼出去上班之後,越來越會頂嘴了,跟樂怡一樣。┘

 

┌又有我的事!┘樂怡可不容許被姊姊所牽累。

 

┌妳們再頂嘴,馬上給我搬出去,今天晚上的生菜蝦鬆可沒妳們的份喔!┘陳媽媽以此要脅。

 

靜怡和樂怡互看一眼,覺得這個懲罰太嚴重了,兩個人就撲向媽媽的身上撒嬌兼耍賴,媽媽只好屈服去準備晚餐了,樂怡心想再這麼吃下去會不會又變回以前的‘陳圓圓’呢?管他的!明天再減肥吧!

 

……………………………………………………………………………………

 

隔天下午樂怡準時出現在麗安家的大廈管理處,麗安住的大樓真的很豪華,自從林俊效生意一帆風順之後,麗安家就搬到這個高級大樓來了,樂怡覺得每次來這裡都會覺得有種虛榮的感覺,到了十二樓麗安家門口,淑嫻已經開門迎接樂怡了。

 

┌樂怡!歡迎妳來,快進來吧!┘淑嫻很熱情的招呼樂怡,又拿拖鞋給樂怡換。

 

┌謝謝阿姨,打攪妳了,咦!麗安不在家啊?┘樂怡沒見到麗安。

 

淑嫻先招呼樂怡坐下,並給她倒了一杯很香的紅茶和一些賣相很漂亮的小餅乾,┌來!嚐嚐看,我自己做的,希望妳會喜歡。┘

 

┌那我不客氣了,┘樂怡嚐了一口餅乾,很驚訝真的很有職業水準┌阿姨!妳好棒喔,真好吃,如果可以常常吃到的話,真是太幸福了。┘

 

┌真的嗎?┘淑嫻很高興樂怡的反應┌我正要跟妳說,我最近和朋友打算和開一間咖啡餐廳,到時候妳常來,阿姨請妳,愛吃多少就盡量吃,好不好?┘

 

┌哇!好棒哦!阿姨妳人真好。┘樂怡突然有感而發┌可是為什麼好人總會被別人欺負呢?┘

 

┌樂怡妳真的很貼心,┘淑嫻覺得樂怡很懂事┌其實我跟麗安說妳五點才會來,因為我想跟妳說一點事,我不跟麗安說是因為她實在孩子氣,妳聽得懂的麗安不一定能接受,她對我和他爸爸一直抱著希望,我期望她早點面對現實,接受這既定的情況,不要逃避、耍賴,這樣不是辦法,只要等我辦好離婚之後,麗安就會發現其實一切根本也沒什麼改變,因為這幾年我設法很緩和讓他們兄妹接受這個事實,我想現在我這樣做,應該不會對他們造成傷害,因為他們都長大了,父母有沒有在一起對他們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了,總算我也盡到了給他們完整家庭的責任了。┘

 

┌阿姨!我覺得妳好偉大喔!┘樂怡心疼淑嫻的委屈┌我聽姊姊說其實外面的人都知道叔叔有外遇的事,但是妳怎麼能容忍呢?┘

 

┌我並不偉大,┘淑嫻笑了笑┌我反而覺得我沒有盡力,因為從我知道有外面這個女人之後,我並沒有挽留過丈夫,只是要求他的人仍然留在家,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而我自己從那個時候開始,就積極去找自己的世界,對感情不作任何努力,我不管外面的人怎麼看我,只要我的孩子身心都健康,不受到傷害,這就夠了,到今天孩子大了,而我也能靠自己生活了,我想這是個好時機,還給彼此自由的空間,在不損及夫妻的情份下,成為好朋友,這不是很好嗎?┘

 

┌阿姨!妳說的有理,┘樂怡不平┌但是妳不會覺得不甘心、被欺負了嗎?┘

 

┌剛開始當然不能接受囉!不過後來我想得很遠,人家說有捨才有得,如果我一直和他們糾纏,那我永遠都不會快樂,妳看我現在不是很好嗎?我沒有失去什麼,孩子、家庭加上馬上就要開始的事業,一切都很好啊!只不過和老公變成了朋友,但至少我並沒有失去他,妳知道嗎?我要開的那家餐廳還是麗安她爸爸張羅的,我們現在其實也不錯耶!妳沒想過做不成情人也可以做朋友吧!┘

 

┌阿姨!妳所做的對我而言都是很正面的,我很感謝妳讓我知道感情也可以有很多面,這對我以後的感情觀一定會有很好的影響的,┘樂怡讚嘆淑嫻的胸襟及智慧┌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問:阿姨!妳還愛林俊效叔叔嗎?┘

 

┌嗯……┘淑嫻感到樂怡好細心┌樂怡!妳好細心,妳看穿我的心了,沒錯!我仍然很愛我的先生,就是我愛他,所以我希望能常常見到他,又不限制他的行蹤,但是到今天我因為愛她,所以我把自由還給他,希望他能因此更快樂。還有哇!因為餐廳是我們共有的,所以我還是能經常看到他,我很滿足現在這樣,不過說不準哪天我喜歡上別人的話,我也可以再談戀愛,這不是很好嗎?┘

 

┌阿姨!妳這樣說我就放心了,我真的要很真心的說:祝福妳,妳一定會得到幸福的。┘樂怡此時已是熱淚盈眶了。

 

┌樂怡!謝謝妳,我一定會努力找到幸福的,妳也是喔!┘淑嫻看看時鐘┌喔!不早了!我該出門了,麗安大概又玩的忘了時間,我不等她了,那就麻煩妳在家等她,好嗎?┘

 

┌阿姨!妳儘管去,我會看家的。┘樂怡比出OK的手勢。

 

┌其實說要妳陪麗安,到不如說是要妳看著她,┘淑嫻覺得對樂怡不好意思┌她知道我和她爸見面的地方,我怕她控制不住跑去搗蛋,所以請妳控制住她,別讓她造次,好嗎?┘

 

┌我很了解麗安,我自然有辦法治她,阿姨!妳放心吧!一切包在我身上。┘

 

┌對了!忘了問妳媽最近好嗎?我這些日子太忙了都沒空跟她聯絡,幫我跟她說一下,等我店的事弄好了,再好好請她來店裡吃一頓,順便讓她給我指教一下,因為妳媽媽的手藝真是太好了,我想請她給我意見。┘

 

┌我會告訴她的,不過到時我也要去喔!┘樂怡故意討人情。

 

┌那有什麼問題呢?妳就像我的女兒,還客氣什麼呢?┘淑嫻拿了皮包準備出門了┌樂怡,我出門了,家裡就麻煩妳囉!對了!桌上有一些餐廳的招待券,妳們就出去好好吃一頓吧!嗯!我今天這樣打扮可以嗎?┘

 

┌很好看!┘樂怡覺得淑嫻真的整個人都亮了起來,給她打氣┌阿姨!妳這樣裝扮真的好漂亮。┘

 

┌謝謝妳的誇獎,妳的嘴好甜喔!┘淑嫻急著出門┌我真的得走了,要不然會遲到了,再見囉!┘

 

┌再見!阿姨路上小心點喔!┘樂怡在淑嫻出去後便打開電視看,打發時間。

 

…………………………………………………………………………………………

 

淑嫻想都沒想到麗安特地挑的日子,現在正讓林俊效和顏琳明爭執不休。

 

正當林俊效要出門時,顏琳明硬是不許,其實林俊效只說要去和淑嫻談點事,不告訴顏琳明要去談離婚的事,想等離婚的事談妥再跟顏琳明說,當是給她的生日禮物,但是顏琳明覺得今天是她的生日她最大,晚餐一定要跟林俊效在一起慶祝,而且最近因為林俊效幫淑嫻開店的事,雖然她裝做不知情,但是她實在心裡很不高興,因為她沒有理由跟立場阻止,她根本沒名沒份,想到這裡她更是怒不可遏,不禁野蠻了起來,

 

┌我說不准就是不准,你今天一定不許去和她見面,┘顏琳明瘋了似的┌我知道她是故意的,她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就故意約你今天見面,要破壞我們的約會,她已經綁了你這麼多年了,還是不放過我們,存心不讓我們好過,你為什麼還要去呢?你不要再被她騙了,好不好?┘

 

┌明明,別鬧了!┘林俊效快被顏琳明的歇斯底里給逼瘋了┌不明白的人是妳,我們在一起這些年來淑嫻有沒有對付過我們,她這樣容忍我們對不起她,而且最近這半年來我就時常沒回家了,她根本沒有綁住過我,那個是我的家庭、我的小孩,我自然有責任扮演好爸爸的角色,至於丈夫的職責我是一點也沒有做到,我整個人都在妳這兒了,妳還在要求什麼?

 

說穿了我們根本沒有資格要求淑嫻任何事情,只是約見面而已,不管她要求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都是應該的,更何況約的時間是我女兒做的決定,我已經虧欠他們那麼多了,即使他們要求我任何事,我都沒有權利拒絕,妳如果懂我的話,就應該為我想想,我們都已經天天住在一起了,要吃飯、慶祝生日以後多的是機會,不要再讓我難做了,好不好?┘

 

┌她就是這麼會做人,┘顏琳明什麼難聽的話都說出來了┌你不要被她騙了,她就是故意裝做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你覺得內疚、不忍心,要你離不開她,讓你一輩子都甩不開她,她幹什麼不站出來跟我一爭高下呢?這樣來陰的算什麼?她實在太卑鄙了,你醒醒好不好?這是她的詭計,你不要上當了,好了!我們不要吵了,出去吃飯吧!我訂了位置了。┘說完顏琳明拉著林俊效的手要出門。

 

┌顏琳明,我沒想到妳是這樣的人,放開我!┘林俊效甩開顏琳明的手┌妳居然這樣批評淑嫻,她可沒有對不起妳一絲一毫喔!妳怎麼不想想,是妳搶了她的丈夫,其實她要怎麼做都是可以的,她這樣忍氣吞聲的不吭氣,妳竟然用這樣惡毒的字眼來說她,我想我們要冷靜一下,好好審視一下我們的關係了!┘

 

┌那麼你想怎麼樣?┘顏琳明忍不住了┌好!那你幫她開餐廳是什麼意思,你用公司的錢去幫她,我不說,你倒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了嗎?你別忘了喔?公司我也有份,我不准你用我的錢去幫她,我不准,聽到沒有?┘顏琳明拿了桌上的東西就摔了出去。

 

┌妳在幹什麼?┘林俊效趕緊閃開以免被顏琳明丟過來的東西砸到┌我幫淑嫻開餐廳的錢是我自己的存款,不是公司的公款,再說我是公司的老闆,我愛怎麼用公司的錢,妳都無權過問,妳只不過是公司的小股東之一,妳憑什麼管,憑什麼對我大呼小叫,妳真的以為公司沒有妳真的會垮嗎?我不跟妳辯了,我要出門了,妳自己在家好好想想吧!┘林俊效很生氣的開門出去,並且很用力地把門甩上。

 

顏琳明見林俊效這樣絕情的離去,傷心的放聲大哭,顏琳明實在太生氣了,她心想:今天是我的生日,柯淑嫻妳為什麼要這樣故意破壞我呢?讓我一個人孤獨,而你們去享天倫,不!不可以!我絕不容許,妳不讓我好過我也不會就這樣把委屈吞下肚,我現在就讓妳知道我可是不好欺負的。

 

顏琳明馬上把眼淚拭去,整理一下自己,不讓別人看出她的脆弱,今天一定要讓那個女人知難而退,並且要林俊效馬上做出抉擇,她再也不要做一個沒有名份的第三者了,她拿起足以和她匹配的名牌皮包,挺直腰桿帶著憤怒的心準備去向淑嫻宣戰。

 

…………………………………………………………………………………………

 

樂怡在麗安家等著麗安回家,不過麗安實在太過份了,都過了五點了還不回來,樂怡正納悶麗安的行蹤時,大門有人開門的聲音,樂怡不由分說的教訓著┌林麗安!妳也太大牌了吧!妳知道我等妳……┘樂怡話還沒說完就住嘴了,因為進來的是覺安。

 

┌哇!這樣訓人,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太太在罵老公呢?┘覺安貧嘴了起來。

 

┌說什麼呀你!┘樂怡討厭覺安油腔滑調的┌我以為是麗安回來了嘛!對了!你怎麼也回來了?┘

 

┌喂!這是我家,我回來很奇怪嗎?┘覺安開冰箱拿了飲料┌妳要不要?┘

 

┌不用了,謝謝!┘樂怡覺得覺安還挺體貼的┌我想你最近忙著交女朋友,哪有時間常回家,你和麗安一樣,都屬於重色輕親友的人,所以你回來我才覺得驚訝啊!┘

 

┌女朋友?我最近才和女朋友和平分手,妳不知道嗎?┘

 

┌你的女朋友一個接一個,我哪知道你現在的女朋友是張三還是李四。┘樂怡糗他。

 

┌不是吧?妳這樣看我啊!┘覺安吊兒啷當的┌我可是有品味的情聖,不是隨便野花都採的。┘

 

┌好啦!知道你偉大啦!┘樂怡隨便他怎麼說都好。

 

┌對了!妳怎麼在看家。┘覺安問。

 

┌淑嫻阿姨要我陪麗安,可是麗安到現在都還不回來。┘

 

┌妳人真好!我也是準備回來看好麗安那個傢伙的,我怕她會跑去破壞,所以專程回來等她。┘覺安跟樂怡說明。

 

┌哇!你好細心喔!┘樂怡不得不誇獎一下覺安┌想不到妳這個花花公子也會關心家人,我如果有像你這樣的兒子就好了。┘

 

┌可以啊!嫁給我,跟我生小孩就可以了。┘覺安想逞口舌之快。

 

┌你什麼時候學的這麼愛佔人家便宜,當心被人當作浪蕩子。┘樂怡很想教訓他。

 

┌好啦!不跟妳開玩笑了,妳先在客廳坐一下,我想先去洗個澡,不陪妳了。┘覺安覺得全身黏膩不舒服┌剛剛在球場打球流了一身汗。┘

 

┌你請便吧!不用招呼我了,說不定你家我比你更熟呢?┘樂怡揶揄他。

 

樂怡心想麗安也太誇張了吧!讓我在家等她那麼久還不回來。

 

……………………………………………………………………………………………

 

麗安氣喘吁吁跑回來,看到管理室的時鐘時,心想:完蛋了!一定會被樂怡罵死了。為了怕被樂怡罵到臭頭,麗安加緊腳步要走時卻被叫住,

 

┌麗安!┘

 

麗安一聽:該死的,我最痛恨的聲音,那個女人居然找上門來了,今天非得好好給她顏色瞧瞧不可,便轉身跟顏琳明說┌請妳不要叫我的名字好不好?我覺得會弄髒我的名字。┘

 

┌麗安!妳為什麼總要這樣給我臉色看,我跟妳並沒有過節啊?┘顏琳明希望麗安對她可以友善些。

 

┌沒有過節?!我跟妳的樑子結的可深了,┘麗安逮到機會便破口大罵┌妳這個狐狸精,妳有什麼資格跟我講話,要我給妳好臉色,妳既然敢搶別人的丈夫,就該知道會有這樣的對待,我沒有我媽的好修養,妳快走,否則我叫警衛趕妳走。┘

 

麗安的大嗓門引來許多人的好奇圍觀,大家指指點點的┌妳別不要臉了,大家都在看著妳這個搶人家丈夫的狐狸精,妳知羞的話就快滾,別這麼不要臉賴在這兒不走,走呀!妳。┘

 

┌我不走!┘顏琳明是鐵了心┌今天我非見到林俊效不可,妳讓我進去,要不我打電話叫妳爸下來開門,再不然我就在這兒大吵大鬧,到時候看誰比較難看。┘

 

┌妳……┘麗安覺得顏顏琳明真的是太不要臉了,想了一會兒決定故意作弄她┌看來我爸根本就不愛妳了嘛!因為他和我媽並不在家,他們約會去了,所以妳在這兒鬧也沒用,知道嗎?┘

 

┌妳以為我會相信嗎?妳不過想支開我罷了,我不會上當的。┘顏琳明什麼都聽不進去,執意要進去。

 

┌我幹什麼騙妳啊!┘麗安心中實在火大┌我實在不用敷衍妳,但是我今天就讓妳知難而退,告訴妳也不要緊,我爸今天其實是要向我媽懺悔,甚至不惜寫下悔過書要我媽原諒,他們約在外面是不想讓我們看見我爸向我媽下跪認錯的樣子,他們打算和好了,再一起回家來跟我們說好消息的,這樣說妳明白了嗎?┘

 

┌妳說謊!┘顏琳明不能接受麗安的話。

 

┌我說的是實話,┘麗安編了更大的謊來氣顏琳明┌妳別傻了,妳想想看!我爸如果真的愛妳的話,會不會明知道妳今天生日,還去跟我媽告解,請求我媽的原諒嗎?傻瓜都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

 

┌太過份了!┘顏琳明心中好恨,原本不陪她慶祝生日也就算了,居然還不是回家陪孩子而是和老婆去約會,顏琳明實在快氣炸了。┌他們約在哪裡快告訴我!┘

 

┌他們約在……我想一下。┘麗安本來是不可能告訴顏琳明的,但是想想讓她去破壞,順便丟一個爛攤子給老爸頭痛,算是對他拋妻棄子的懲罰也好,讓顏琳明抓狂,想到這兒麗安心中暗暗竊笑┌想到了!約在那個比妳那個什麼爛法國餐廳更高級,那個在東區新開的日本料理亭,就在快到……┘麗安的話還沒說完,顏琳明就趕緊攔了計程車走了。

 

麗安心想:這次還不氣死妳,好爽,總算出了一口氣。轉頭一想:不得了了,又被耽誤了許久,趕快想想怎麼跟樂怡求饒吧!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8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依然是我的學長 |
此分類下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9集
此分類上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7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