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5 08:56:03| 人氣1,0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然是我的學長※第7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考完期末考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準備趁過年前到處去玩,因為過年那幾天一定得回家過節,要不然父母可不會原諒,所以郭湘湘她們正計劃著旅遊路徑,唯獨樂怡被排除在外,因為她們已經幫樂怡收集有關轉系要讀的書籍及資料,要樂怡趁著放假時好好用功,奠定一個好的基礎,這樣轉系考才有會十足的把握,樂怡雖然很想跟大夥兒一起去遊玩,但是為了自己的前途只好壓抑下玩心,乖乖地讀書。

 

還好寒假時學校的圖書館也開放,樂怡打算整個寒假都泡在這裡,圖書館又安靜又舒適,在這兒讀書再適合不過了,這天早上樂怡讀到十點,想到郭湘湘約她在門口帶些資料給她,樂怡便走到門口一邊伸伸懶腰一邊等人。

 

┌怎麼了?才早上就累了啊!這樣不行喔!┘郭湘湘見樂怡一副懶散樣,就取笑她一番┌不知道的人說不定以為妳是老太婆呢!振作一點嘛!┘

 

┌妳還說,妳們拋棄我自己去逍遙快活,我的心早就飛到九霄雲外了,哪還能專心呢?都怪妳們不好。┘樂怡抱怨眾人對她的無情。

 

┌那也行!繼續留在英文系讀到畢業,那就什麼也不用做了,好嗎?┘郭湘湘就知道樂怡一定受不了。

 

┌哎!妳就知道我隨便叫一叫而已,也不安慰我,還數落我,妳還說是我的好姊妹,太讓我失望了。┘樂怡對郭湘湘撒嬌起來┌人家只是有點悶嘛!妳都不關心我。┘

 

┌我就知道妳會分心,所以我決定對妳無情一點,這樣妳才會覺悟,好好用功吧!┘郭湘湘把資料給樂怡┌好好讀吧!這可是我們五個人心血結晶,要不是我們覺得這樣去玩不理妳有點內疚,也不會想辦法去給妳找資料、筆記的,妳要感恩別再耍賴了,明年妳就可以跟我們去玩了。┘

 

┌好啦!知道妳們用心良苦啦!那我要進去繼續用功了。┘樂怡準備要走。

 

┌等等!┘郭湘湘拿出東西┌這餅乾是家政學姊的作品,吃完再繼續努力吧!┘

 

┌哇!好棒喔!┘樂怡迫不及待拿了餅乾往嘴裡塞┌她們今天還實習啊!┘

 

┌不是啦!┘郭湘湘解釋著┌老師排今天實習考,作品評分完就拿一些給我,因為很多人現在都放假去了,所以學姊要我幫忙消化一點食物。對了!最近好像不見妳和秦郁心在一起,妳在躲她呀?┘

 

┌哪有啊!我最近準備期末考已經很吃力了,加上她比我更忙,所以根本碰不上面。┘樂怡想了一下┌妳說了我才覺得,我好像真的好久沒見到她了,不過她寒假還會待在學校嗎?她家不是在新竹,不用回去嗎?┘

 

┌大部分老師的助理寒暑假都要繼續留在老師那兒幫忙整理學生成績或者教學資料,只有過年那幾天才會放假吧!所以秦郁心一定還在學校,況且她說不定離不開萬啟明呢?┘

 

┌這樣啊!那我找時間去跟她聊聊吧!┘

 

┌我看妳不用去找她了!┘郭湘湘遠遠看見了秦郁心┌說曹操,曹操到,她正走過來,肯定是來找妳的,我先走了!她可能有事想跟妳說,記得該怎麼說嗎?┘

 

┌我知道該怎麼做的。┘樂怡點了點頭。

 

┌那好!我先走了,要加油喔!我這幾天還在學校,要有問題再找我吧!┘說完郭湘湘就先走了。

 

果然郁心是專程來找樂怡的,見到樂怡,郁心開口就說┌妳跑到哪裡去了?都找不到妳的人。┘

 

┌沒有啊!我不是在系館就是在圖書館,而且妳也忙就比較碰不到面嘛!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呢?┘樂怡希望郁心不要誤會。

 

┌昨天在系館遇到妳們班的張佳芬,我想她跟妳很好應該知道妳都在哪裡,所以就問她,是她告訴我的,我想妳很用功嘛!期末考都考完了還這麼用功啊!┘郁心瞄了一眼樂怡手上的書┌咦!妳對廣告有興趣啊?這麼認真就是看這些書啊?┘

 

┌我決定轉系,轉廣告學系,所以對廣告學系的課程多準備一點,因為平常準備英文系的功課都來不及了,只好趁著期末考完的寒假多讀一點,否則怕到時候來不及準備。┘樂怡剛好趁這個機會告訴郁心要轉系的事。

 

┌為什麼?我對妳不好嗎?教授教的科目成績方面我可以幫妳啊!┘郁心激動了起來┌還是妳在躲我?是這樣嗎?妳說啊!┘

 

┌不是這樣的!妳誤會了!┘樂怡趕緊跟郁心說清楚┌我只是覺得我對英文系的課沒興趣,我讀的很辛苦,而且整個英文系也不是只有教授的課啊!我當妳是好朋友,怎麼可能會躲妳呢?┘

 

┌妳別轉系了,好不好?┘郁心的語氣轉為哀求┌妳知道我沒有什麼朋友,大家都不接受我,我只有妳可以說說心裡話,妳轉走了,那我怎麼辦呢?就像今天,我的心情很亂,我這幾天過得很糟,我只能說給妳聽,別這樣,好不好?┘

 

┌郁心學姊,妳真的想太多了。┘樂怡想安撫郁心的情緒┌我即使轉系成功也是在這個學校裡,我們隨時都可以見面哪!┘

 

┌才不是呢!┘郁心急著辯駁┌妳看!就像現在我們在同一個系上,都這麼久沒見了,如果妳到別的系的話,那我們豈不更見不著面了,況且妳的人緣好,妳現在都有這麼多人成為妳的好朋友,以後妳到別的系一定會結交更多的朋友,她們佔據了妳大部分的時間去了,哪還有辦法見到妳呢?┘

 

┌妳怎麼會這麼想呢?┘樂怡驚訝郁心似乎有點偏激┌我們最近沒見著面是因為妳太忙了,到教授辦公室不見妳,妳又常翹課,到妳班上也沒能見到妳,妳的外務這麼多,而我每天準時來上課,每天都一樣的作息,妳要說找不到我,那我只能說是妳的問題了,不是嗎?或者妳是希望我是妳隨傳隨到的ㄚ環呢?若是這樣我不能接受。┘

 

┌喔!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郁心知道自己過分了┌我不是這樣想的,可能是我今天心情太壞了,才這樣說妳,妳別介意好嗎?我的情緒壞到極點了,我必須和妳說說,不然我快要承受不住了!┘

 

樂怡聽郁心說的好似很嚴重,便和她找個階梯坐下,再好好了解她的心事,┌妳先別激動,慢慢說,我會專心聽的。┘

 

┌樂怡!妳知道嗎?我覺得老師好像對我越來越冷淡了。┘郁心詳細的敘述她的感覺┌他最近老是陪著老師,而且對我的態度很平淡,甚至還要求我幫他們找辦喜事的資訊,妳說我怎麼能忍受呢?即使他和曾老師要結婚,也要跟我交代怎麼安排我啊!這樣對我太過份了!┘

 

┌妳……┘郁心的這番話讓樂怡瞠目結舌,現在她明白郁心陷得有多深,樂怡覺得她必須把郁心從幻想中給叫醒,否則以郁心的個性,她會做出什麼什麼樣可怕的事情,樂怡實在不敢想像,樂怡決定用最殘酷的說辭讓郁心醒悟。

 

┌我覺得妳實在太一廂情願了,這一切根本就是妳自己的幻想,妳醒一醒吧!妳知道妳為什麼沒有朋友,因為妳的心裡只有那個男人,別人對妳的關心妳都視而不見,妳這樣辜負朋友誰會願意接近妳呢?

 

還有,別人給妳的忠告妳根本聽不進去,所以妳才會把自己困著,妳要試著走出去接近別人,不要只是窩在自己的愛情幻想中,這樣妳的世界才會豁然開朗啊!┘

 

┌妳以前不是這樣的,┘郁心受不了樂怡這樣說┌妳不是很認同我的感情的嗎?因為妳的支持我才有辦法挺過來的,怎麼妳變了呢?哦!是不是有人同妳說了什麼,我知道了!郭湘湘對不對,我覺得她一直看我不順眼,每次送妳們班的報告來時總太不搭理我,剛才我又看到她瞧著我不知道在跟妳說什麼,她一定說了我什麼壞話,影響妳對我的看法,對嗎?┘

 

┌妳真的是很不可理諭耶!┘樂怡快說不下去了,不錯!是郭湘湘提點她關於郁心的情況,但是郭湘湘的觀點很客觀也很正確,所以樂怡受她的影響是事實,但是那是正確的影響,而不是毀謗啊!不過說給郁心聽也只是徒增郁心對郭湘湘的憎恨,因為現在郁心已經有點失去理智了,樂怡思索著怎麼勸郁心比較好。

 

┌我說我看到的事實好了,上次我到書法社時,教授也在,他幫老師準備教材,兩人很親密的動作,大家一眼就看出他們感情實在很好,應該好事不遠了,每個人都看好他們,既然事情已經發展到這樣了,妳何必又說要教授安排妳,難不成妳要做他的小老婆嗎?┘

 

┌如果事情真的是這樣,我還是願意做的的小老婆的。┘郁心說的很認真。

 

┌我的天哪!┘樂怡聽到郁心的話差點沒昏倒┌我說句難聽的話,縱使妳願意做她的小老婆,那妳有沒有問人家願不願意呢?┘

 

┌就是他拒絕我又要我別當他的助理我才很生氣啊!┘郁心說著哭了出來┌他說是我誤會了我們之間的關係,他說他只能對我說很抱歉,可是我覺得他是不願意傷害我才這麼說的,他是因為眾人的壓力才放棄我的,但是其實他仍然是愛我的,所以我說願意體諒他、願意等他,可是他還是堅決拒絕我,所以我很傷心,也心疼他所受到的壓力,妳說我們該怎麼辦才好呢?┘

 

┌妳真的是無藥可救了!┘樂怡聽到這裡已經很想一巴掌打在郁心的臉上,但她還是按奈住自己的情緒,希望能說服郁心┌妳怎麼就分不清楚他是真的要和妳說清楚,他真的是對妳沒有意思的,人家男人已經跟妳說得這麼清楚了妳為什麼還要這麼執迷不悟呢?而且我知道其實有很多男生很喜歡妳,妳為什麼就不能接受別人呢?┘

 

┌妳的意思是說從頭到尾是我自己花痴,自己倒貼嗎?┘郁心不平的說。

 

┌我只能說也許萬教授有不對的地方,那就是他太自命瀟灑,對妳打情罵俏的,從不避諱一點,這是他的不對,但是妳現在既然知道情勢這樣的話,就不應該再繼續和他糾纏下去,不是嗎?就當是受了一次教訓,趁這個時候把自己抽離目前的情境不是是很好嗎?┘

 

┌我……┘郁心被樂怡的一番話頂的啞口無言┌那…妳要我怎麼做呢?┘

 

┌妳弄錯了,┘樂怡嚴正的說┌現在不是我要妳怎麼做,而是妳為了自己的未來必須做一個決定,就是先沉澱一下自己的思緒,理出一個頭緒,不要讓自己一片渾沌不明,最重要的是不要再把自己歪曲的想法合理化。

 

醒醒吧!是,或許該怪教授,他不懂得男女及師生的份際,使妳陷入其中,但是沒關係,現在有朋友提點妳,過去就當作是一場夢,過去就讓它過去,重新展開自己的生活,我知道這很難做得到,但是我會給妳打氣的,或許我今天的話很不中聽,但是良藥苦口、忠言逆耳,我真的是為妳好,請妳相信我。┘

 

┌我想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郁心擦了擦眼淚┌也許妳說的是對的,但是妳畢竟不是我,我的痛苦妳沒法子理解,我不怪妳,不過妳的話我會好好想想,或許我會好好跟老師談清楚,希望能有個好結局,我有點不舒服,先走了,如果我有做任何決定,一定會告訴妳。┘

 

┌我……┘

 

不等樂怡說完,郁心就匆匆離去,樂怡心想郁心不可能那麼容易被說服,不知道她會不會痛恨自己呢?希望她能多少聽進去一點,樂怡覺得自己是盡了力了,以後再慢慢開解她吧!樂怡看看時間,都快正午了,早上被耽誤了不少時間,算了,先去吃中飯再繼續讀書吧!

 

正準備離開圖書館去吃飯時,樂怡突然被人叫住:

 

┌陳樂怡~┘

 

樂怡想該不是郁心想通了來找吧!一回頭便看見許久不見了人---麗安,樂怡覺得麗安實在太過分,完全找不到人,便故意說:

 

┌妳是誰啊?我不認識妳。┘

 

┌別這樣嘛!我是來請妳吃飯的,Tom Coffee 耶!別再說我不夠意思了,我是看妳這麼用功,很辛苦,打算好好犒賞妳,補償妳許久見不到我,解解妳的相思之苦啊!┘麗安不停撒嬌。

 

┌妳會那麼好心?怎麼了!被人甩了?找我填空檔啊!太卑鄙了吧!妳當我是什麼人哪?┘樂怡決定給麗安一個下馬威,報復她光顧著約會完全不理她,她今天一定要表達嚴重的抗議┌再高級的地方請我都不去。┘

 

┌哇!妳不是來真的吧!┘麗安被樂怡的態度嚇壞了,連忙賠不是┌對不起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妳知道的,戀愛中的人眼中哪有別人啊!我和他總算過了熱戀期,現在才不需要成天黏在一起,妳要體諒我一下嘛!好啦!別生氣嘛!┘

 

┌我還不了解妳啊?┘樂怡馬上拆穿麗安的心眼┌妳一定是有事找我對不對?妳啊!早被我看穿了,有什麼話就說吧!┘

 

┌妳真的很善解人意耶!┘麗安表現出一副賊賊的模樣┌難怪林覺安那麼關心妳,要知道妳的行蹤,問他就沒錯了,妳看我不就輕易堵到你了嗎?┘

 

┌妳扯到哪裡去了呀!┘樂怡覺得麗安太愛亂說話了┌林覺安照顧我本來就是應該的,我可是對他沒有遐想喔!妳可別亂說,好啦!言歸正傳,說吧!有什麼事說出來吧!我怕妳憋壞了。┘

 

┌哇!妳真的太了解我了,┘麗安終於說出來找樂怡的真正目的了┌因為我做了一件事,讓我覺得出了一口氣,而且我就快可以分到財產了,所以當然是先來跟妳分享啊!┘

 

┌妳越說我越糊塗,┘樂怡聽的莫名其妙┌說清楚一點,講重點。┘

 

┌好啦!┘麗安嚴肅了起來┌跟妳說喔!我爸媽就要離婚了。┘

 

┌這不是新聞了,其實這樣對妳爸媽都好,不是嗎?妳該不會說妳還是反對吧!┘樂怡勸麗安┌妳別再干涉妳爸媽的決定了,妳都這麼大了,別再孩子氣了,知道嗎?┘

 

┌林覺安一定跟妳說了什麼,對吧?┘麗安猜對了┌我就知道他一定又說了我什麼壞話了,妳別擔心啦!我不會阻擋我爸媽做什麼決定的,雖然我很不願意,但是也沒辦法,我今天就是要告訴妳,昨天我媽跟我說了很多,我可以了解她的想法,她決定跟我爸簽字離婚,沒有任何條件,因為我和我哥都長大了,所以我媽決定放我爸自由,為了表現我真的可以接受這件事,所以我自告奮勇說由我約我爸。┘

 

┌那很好啊!┘樂怡稱讚麗安┌表示妳真的長大了。┘

 

┌還沒說完呢!┘麗安很得意的說┌精采的在後面,我啊!到我爸的公司去找他,正巧聽到顏琳明在她辦公室和我爸說明天是她的生日,要我爸和她去很高檔的法國餐廳燭光晚餐,慶祝一下,我假裝沒聽見,直接到我爸辦公室等我爸,等我爸進辦公室,我就跟他說我媽要跟他談的事,並且跟他約明天晚上在另外一個更高檔的日本料理餐廳見面,還跟他說我媽沒有任何要求,只是希望明天在那裡很安靜地好好的談,把兩個人的事情辦好,不想再拖下去了,不要改期了這樣比較不會有反悔的空間,我爸很遲疑,我便故意跟他說我媽從來不要求什麼,難道這個要求很過分嗎?┘

 

┌妳幹嘛又做這種無聊的事啊!┘樂怡覺得麗安仍然稚氣未脫┌既然他們都要離婚了,妳何必搞這麼多事呢?┘

 

┌我就偏要!┘麗安忿忿不平┌憑什麼我的家庭就這樣平白拱手相讓,我這麼做其實也不過分,等明天我爸媽離婚之後,她每年的生日愛怎麼過就怎麼過,還差這一次嗎?搶了人家的丈夫只得到這樣的懲罰,這已經是便宜她了,我並不覺得有什麼過分的地方啊?┘

 

┌說的也是,┘樂怡覺得也沒錯,做一個第三者本來就不對┌那妳應該消氣了吧!┘

 

┌舒服一些了,┘麗安接著說┌我媽說她不會要求我爸要什麼,但是我爸會給我和我哥一些股票,我媽說我可以要,因為那是我爸的心意,所以我將提前分到一些財產了,否則如果我爸和顏琳明結婚的話,還不是會被她分走大半財產,那還不如拿來給我花。好啦!我餓了!去吃飯,邊走邊說吧!┘

 

┌也好!┘樂怡覺得今天早上太多事了┌我也餓得很呢!┘

 

就這樣兩人很高興的大吃一頓,樂怡和麗安又像上次一樣從午餐吃到午茶結束才罷休,也因為很久沒見所以話特別多,結果今天樂怡也無心讀書了,和麗安分開之後就回家。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0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依然是我的學長 |
此分類下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8集
此分類上一篇:※依然是我的學長※第6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