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1 09:54:02| 人氣1,6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人之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看到標題 就知道~

家人之間相處 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就像我 因為公司的事或其他的事  有時會把情緒帶到家中(這是我家中老爺所說)

或許因為自己的不當情緒   家庭有點亂烘烘的(這是我自己的感覺)~~~但

我覺得我很努力要在雙方之間求一個平衡~~我盡量去抓一個平衡點~~但

事實總是與我想到的情況相差很多~~

我的人生 腳步愈過越快    不管是日子 還是人際間~常常一轉眼就覺得一年快過一半~小孩也高過你~夫妻間卻為了一點點雞毛小事就可以讓彼此難過~真的很傷心 心情超憂鬱的

我一直想~和家人之間雖然很多話都能說 但心中總是有一些秘密不會對別人說(甚至家人)~有時因自己的不善表達會傷了家人~但在對方不悅的情況下所說出的話語確更更傷了彼此~我是一個或先隱忍很多事的人~就算對方是不認識的人 我也會~或許是如此    很多話我不會當面說清楚 可我會記下來 下一次盡量不要再發生同樣的情況~~~~但每每因為如此 臉上的表情 變會明顯的表現出來 周邊的人了解我的會知道我的情緒~~小孩會體會到 會看情形~~先生也會 可外子是一個嗜杯之人(有時)   當有醉意時~會因我的一個小表情~情緒起伏很大~當他把他的情緒發洩完後   離開我倒頭呼呼大睡~ 就似廣島投下原子彈 美軍走了留下難過的人~  而我有苦難言 我不能對他投下原子彈(所以我很痛苦 我的情緒久久不能平復 我不知要找誰說 因為不想造成別人吃下我的((苦丸))  這就是家人嗎?)

我知道家人之間因為很多是順理成章下演變出來的行為模式,也因為如此很多時候傷了最親近的家人我們自己也不自知,但我一直一直在檢討我自己,希望我自己也能改變,希望我自己能更強壯,希望我自己能更堅強,我不喜歡喝酒(藉酒消愁雖然是一個方法,但酒後的心聲,往往會傷了你最不想傷害的人,我的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人,我就是這種語言下的受害人),我時常告誡我的小孩,~看看你的周圍會發生的事情,千萬不要重蹈覆轍~~當你長大時,你一定要有足夠的能力下,才能夠組成家庭,不要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家人是最最重要的~~但現在的社會下,資訊取得太發達,人際關係也變的很微薄,一點小事就會傷了你的堡壘,也在這種情況下,讓你(妳)的幸福漸漸減少,所以社會事件才會這麼多~~是嗎?

 

 

台長: f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