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24 16:01:07|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大名著最動人的55句話,道盡人生況味

 的人生。


這四本書,陪伴我們從孩童到少年,再從少年到中年。

每次翻看都有不同的心境,每次品讀都有不同的感悟,讓人回味無窮,難以忘懷。
下面這60句動人的話,出自不同的故事、人物和情境。
拋開這些具體,它們所指向的,又何嘗不是一種融會貫通的人生意蘊?
]

1

紅樓夢
紅樓夢的故事,從情執開始,在繁華熱鬧裡上演,在曲終人散里了結,萬般終究如夢無痕。
故事的最後似乎人人有悟,說到底仍是悲涼辛酸。枉凝眉音樂:陳力 - 紅樓夢 電視連續劇歌曲集原聲帶1、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正品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日本藤素藥妝店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官網 進口日本藤素
紅塵滾滾,奈何不了一往情深。
人欲橫流,唯簡單篤定不亂一心。
2、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
寒山詩雲:「我心如明月,寒潭清皎潔。 ”
一心清冷,雙目清明。
3、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 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
世人皆堪不破,緣之所以是緣,本就是要散的。
4、草木也知愁,韶華竟白頭,嘆今生誰舍誰收? 嫁與東風春不管,憑爾去,忍淹留。
人生本是孤寂,熱鬧都是強裝。
看葉子綠又黃,心頭一點涼。
5、他是甘露之惠,我並無此水可還。 他既下世為人,我也去下世為人,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也償還得過他了。
人與人,從來是債。
6、黃金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自古長如此,歎息未曾止。
7、我就是個多愁多病身,你就是那傾國傾城貌。
玉體易枯,紅顏易老。 好景不長,放下趁早。
8、都道是金玉良姻,俺只念木石前盟。 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
人生多的,就是遗憾。几人办得到,放眼看。
]
9、莫失莫忘,不离不弃。
明知道不可能,才一再地说,人总是这样。
10、厚地高天,堪叹古今情不尽;痴男怨女,可怜风月债难偿
四海又五湖,古今兒女淚。
11、一聚一散最傷神,還不如不聚的好,所以向來喜散不喜聚。
《東邪西毒》里歐陽鋒說:“要想不被人拒絕,最好的辦法是先拒絕別人。 ”
人的拒絕,常常是因為害怕。
12、女兒是水作的骨肉,男人是泥作的骨肉。 我見了女兒,我便清爽;見了男子,便覺濁臭逼人。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正品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日本藤素藥妝店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官網 進口日本藤素
從來女兒多情,男兒欲盛。
13、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後,忘不了新愁與舊愁。
一個情字,最是磨人。
14、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於忘記了為什麼而出發。
進不了的前程,回不去的故鄉。
15、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
就算對世間污濁無能為力,也還能乾乾淨淨地走。
16、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曲終人散,如夢無痕。

台長: eer444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