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29 06:26:5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正優秀的人,都沒把自己太當回事

 兵馬俑坑至今已出土清理各種陶俑1000多尊,除跪射俑外,皆有不同程度的損壞,需要人工修復。


而這尊跪射俑是保存最完整的,仔細觀察連衣紋、髮絲都還清晰可見,是唯一未經人工修復的。
跪射俑能保存如此完整,得益於它的低姿態。
首先,兵馬俑坑都是地下道式土木結構建築,當棚頂塌陷時,高大的立姿俑首當其衝,低姿的跪射俑受損害就小一些。
其次,跪射俑作蹲跪姿,右膝、右足、左足三個支點呈等腰三角形支撐著上體,重心在下,增強了穩定性,不容易傾倒、破碎。


因此,在經歷了兩千年的歲月風霜后,它依然能完整地呈現在我們面前。
這不禁想起了生活中的我們,一個人把自己捧得越高,摔得越重;而懂得低頭俯身的人,能走的更長遠。
《三體》中有句話:

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弱小和無知不是生存的障礙,傲慢才是。 一個人,一旦覺得自己比別人有優越感,覺得高人一等,離倒楣就不遠了。


越是優秀的人,越不把自己太當回事。

1

別太高估自己,你沒有那麼重要


一隻駱駝,辛辛苦苦穿過了沙漠。 而一隻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沒費就過來了。
蒼蠅譏笑說:“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駝過來,再見! ”
駱駝看了它一眼說:“你在我身上的時候,因為你沒什麼重量,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你要走了,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別把自己看得太重! ”
知乎上有個熱門提問:「太自以為是的人有哪些特點? ”
一個高讚回答是:「太把自己當回事,不把別人當回事。 ”
誠然如此,自命不凡地太在乎和自己有關的事物,以為別人的目光都會聚集在自己身上,這在心理學上叫“焦點效應”
而把自己看得太重,就好比仰頭趕路的人,自不知前方有人,腳下有泥潭,遲早有一天會摔跟鬥。
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重要,自知之明是最難得的見識。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別錯把平台當成你的本事」。 ”
道理雖簡單,但很多人總會高估自己而忘了自己的位置。


自媒体作者@武小五分享过一个故事:
他们家小区附近,有个理发店。
店里的员工,只有女孩一人是经过专业训练,手艺受到很多顾客的称赞。但她仗着自己有点本事,经常摆脸色给其他员工看。
一天,她要求老板只给她一人涨薪,理由是:“店里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奔我的手艺来的。”
但老板没有答应,她非常不满提出辞职,并说道:“你这个小店,我还不伺候了!”
她心想店里没有她,生意肯定会一落千丈,可结果,她离职以后,店里的生意丝毫没有受影响。
饰演过香奈尔的雪莉·麦克雷恩,曾经提出过一个20-40-60法则,说的是:

20岁时,你总在担心别人是怎么看你的;
40岁时你觉醒了,才不管别人是怎么想的;
60岁时你才发现,根本没人管你。


其实,说到底,从一开始就没有人关注你。
这世上,没有谁离了谁而不能活下去,没有你白天黑夜一样到来。
在别人眼中,你根本没有那么重要,所以别太高估了自己。
唯有藏好优越感,正确的认清自己,才能看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



2

把自己看的太重,往往失望很大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手机不小心落家里,一整天都会焦虑,深怕家人或朋友找不到自己,然后回到家第一件事打开手机,却发现没有未接电话,微信也都是群消息;
特意穿了新衣服去上班,本想着会吸引大家注意,期待得到赞美,结果下班了也没有人发现,心里特别失落……
那一刻是不是发觉自己很可笑,以为自己对他人而言有多重要,结果才发现根本没有人注意,不过是自己哗众取宠罢了。
每个人都在认真地为自己的生活打拼,哪里会关注到你的一举一动呢。
一个人,把自己看的太重要,结果就只会觉得失望。
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邀请做一个直播演讲,半路上他乘坐的专车出了状况。
恰巧有一辆出租车经过,他赶紧拦下,让司机送他去目的地。
司机却说:“我送你过去要绕道,会耽误我听偶像丘吉尔的演讲。”
丘吉尔一听,心想自己在别人心里原来这么重要,可赶时间,于是掏出五英镑递给司机,让司机载他过去。
五英镑相当于出租车司机好几天的收入。
司机赶忙收下钱并说:“去他的丘吉尔吧,赚钱重要,您上车,我这就载您过去。”
这件事让丘吉尔感触颇深:“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你可能连五英镑都不值。”
故事真实又扎心,它告诉我们:
一定要学会认清自己,要有自知之明,千万不要太高估自己在他人心中的位置,把自己看得太重。
电影《卧虎藏龙》中有句台词:“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世界是一个大舞台,优秀之人比比皆是。
左宗棠不僅精通政治和軍事,棋藝也高超,很少有對手。
有次,他出征路上,在郊外看到一個耄耋老人擺了棋陣,招牌上寫著:“天下第一棋手。 ”
他不服氣,立刻上前挑戰下了三盤棋,結果老人不堪一擊。
左宗棠沾沾自喜,對老人說:“連輸三局,你可以將這個稱號卸下來了。 ”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可當左宗棠從出征返回時,發現居然懸掛同樣的旗子。
他覺得老人不知羞恥,被自己打敗后還懸掛這面旗,當即再去較量一番,意想不到的是他三戰三敗,顏面盡失。
他疑惑不解問:「為何短短的幾天,您的棋藝進步這麼快。 ”
老人說:“你帶兵打仗,貴在一鼓作氣,我若贏你就挫了你的銳氣;如今凱旋,貴在收斂傲氣,我便不需要再讓著你。 ”
左宗棠聽後心悅誠服。
有句話說:

我以為別人尊重我,是因為我很優秀。 慢慢的我明白,別人尊重我,是因為別人很優秀。


越是了不起的人,總覺得自己沒什麼了不起;越是無知無能的人,越是認為自己很了不起。
人活於世,不要因一時的成績誤以為自己能力超強,不要把別人的恭維當作自己的實力,過度自信。
把自己捧得太高,只會摔得更重;把自己看得太重,結果會更失望。
你要克服虛榮心、炫耀欲,保持謙恭,才會有更長遠的進步。

台長: eer444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