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26 09:07:31|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子考上清華后,我從人大附小辭職了

作為擁有20多年的一線教學經驗的梁老師,過去15年,一直是人大附小的數學老師和班主任,培養了一波又一波學生。

人大附小、人大附中、人民大學,在海澱被稱為人系,是海澱乃至北京優質教育的排頭兵。 這樣的一位難得的數學教師現在能夠來到我們身邊,大家一定要抓住機會! 千萬不要錯過,積極向梁老師取經。

 

帝都梁老師
我是原人大附小的梁老師,20多年一線工作中積累了大量的教育、教學經驗。 人到中年兒子“上岸”清華美院,育兒階段性成功後換個生活方式,歡迎關注。
228篇原創內容

作為一個爸爸,梁老師也是非常成功的,去年梁老師的兒子考入清華,他也實現了陪孩子成長的階段性成功。

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到現在梁老師寫公眾號一年多了,最可貴的是梁老師出身教學一線,他在公眾號裡講的是最實用的學習方法和經驗,及家長朋友們最關心的育兒問題,還有他對當前一些教育現象的分析看法。 說是一個寶藏號,一點不誇張。

我從梁老師的公眾號里挑來一些文章,大家可以先看看。


公立vs私立? 普校vs名校? 梁老師用20年教學經驗告訴你究竟怎麼選?

這份被廣泛傳閱的帝都牛小「假期必讀書單」,梁老師給你做了優中選優版

期末前,我精心整理了名校各年級期末經典壓軸題

梁老師20年經驗總結:小學數學最容易出錯的8大典型“陷阱”

送給一年級新生的開學實操指南,走穩小學生的第一步

要想更多瞭解梁老師,知道他為什麼從附小辭職,如何把自家孩子培養的這麼優秀,強烈建議大家識別二維碼關注梁老師。 今天估計有不少讀者要熬夜了,因為梁老師的文章,真的是篇篇都是精品。

 

 

圖片

“是的,我辭職了。” 就是我去年9月說的最多的一句話。

辭職前,我在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擔任專職數學教師和班主任。

人大附小,是我生活工作了15年的地方

15年前的2005年,人大附小從人民大學校園內,整體遷入世紀城,從一所精品的職工子弟小學變身成為面向社區服務社區的配套學校,辦學規模和辦學空間都得到了極大地提升。

我正是這個時候調入人大附小,融入了這個優秀的團隊。

剛入職的時候,我是地方校的骨幹教師(地方校是區別於大學直屬校的俗稱),對自己的教學能力是很有信心的。 入職一段時間之後,通過密集的教研活動,教師之間的聽評課,我發現身邊的同事不管有沒有骨幹教師的稱號,他們的教學能力和教研能力都非常強,而且特別愛孩子。

每一名老師每一名學生在這個環境里都能自由的成長。 給人一種“天高任鳥飛”的感覺。 我想這也是很多家長擠破頭也想讓孩子到人大附小讀書的原因吧。

這15年,我見過特別多超級牛娃。

我記得有個學生叫王xx,我教他的時候是六年級,小升初的時候他幾乎得到了海澱“六小強”全部的邀請函,最終他選擇了人大附中本部的實驗班,他是真正的學霸。

還有一個小蔡的女孩,她的早教特別成功,她爸爸講在她入學之前就已經讀完了全套的《哈利波特》,這個識字閱讀能力是讓人驚歎的。 後來她隨父母去愛爾蘭工作生活了近四年,完全離開了中文和國內的教育。

回国之后经过短暂的适应,她的学习成绩无论是语文还是数学在班里依然是名列前茅。可见早教是多么重要,阅读是多么重要。

還有個叫小盧的男孩,他從小對自然科學特別迷戀,尤其是對昆蟲最感興趣。 除了讀專業書籍自己還採集了很多標本進行研究。 有一年附小還專門為他舉辦了個人展覽,他的事蹟《少年科學》雜誌都進行過多次專訪。 我相信在科學這條路上他會越走越遠,前途無量。 未來也許我能驕傲的說xxx院士是我的學生......

我也見過很多入學平凡,靠著自己努力,厚積薄發的孩子。

有個孩子天資普通,感統嚴重失調。 我低年級教他的時候,他和我說的最多的話就是“梁老師我還是不明白,您能再給我講一次嗎”。 面對這樣肯學求知的學生,老師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拒絕的。

我做到了誨人不倦,他做到了鐵杵磨成針。

慢慢地他成長了、進步了、跟上了、超越了! 高年級的時候他的關於土壤成分的課題研究獲得了北京市科技一等獎,看著他課題答辯時談吐優雅落落大方,我激動得落下淚來......

在人大附小,每天有先進的教育理念引領,有強大的教師團隊協作,有優秀的學生喜愛家長信任,這一切給我了太多太多。 近幾年不論是「數學日記」還是「梁老師講數學故事」,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成為一定的品牌。 這種成長、成功的幸福感和滿足感難以言表。

但我為啥辭職了呢,放棄了這個優秀的平台,放棄了穩定的工作和收入,離開了我愛的講臺和學生們,很多同事和朋友都不理解。

我想最終可能歸於一種中年的迷惑吧。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你兒考上清華啦?!”

去年,我家孩子考入了清華,他自己實現了小目標。

他是藝術生,考的清華美院,和那些拼文化課拼競賽的學生還是有區別的,但清華美院在國內專業美術院校里也屬於頂級學府了,被清美錄取可以說是每一個美術生的夢想。 實現這個夢想他自己、家裡人和朋友們都很興奮。

很多人說,你自己就是老師,對孩子的教育一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我自己覺得,其實我對他説明最大的,不是具體的知識如何學,更多是塑造了他堅韌、自律、有了目標勇往直前的性格。

台長: eer444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