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7 15:42:3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206個他,是真的他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幻想出來的人嗎,他真實存在著。" 這是盛淮之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在此之前,她的眼裡充滿著道不明的故事。

淮之被送到我這來,她母親說她已經病入膏肓了

"她有失心瘋和重度幻想症,家裡大大小小都是那個男人的畫像。"

那個男人??

"他叫白炯哲,會吹笛子,木笛,然後他很溫柔,喜歡穿白襯衫,有亞麻色的頭髮,儒雅,......"

這個姑娘形容的這個男人,可真像我想像中的白馬王子。

"是嗎,那他,為什麼讓你這麼難忘?" 我循序的誘導著她,我總要搞搞明白這個叫白炯哲的男生為什麼會出現,才能治病救人吧。

"他,他,他...... 啊~我的頭痛,頭好痛"淮之抱著頭痛苦的大叫,我趕忙讓她停下了思考。

失憶? 我初步懷疑。

"淮之是否有過腦部撞擊或者經歷過什麼事情?" 我看著眼前淮之的母親。

"她15歲被拐賣過,18歲才被找回來,腦袋上有個傷疤,應該是人販子打的,她18歲回來後,就日夜說夢,一直叫著一個男人的名字,白炯哲,我和他爸起初也想有這麼個人,就去她被拐的那家人問過,村裡都問遍了,都說沒有。" 她說著落了淚

"這個家都要被她逼瘋了,都過去這麼多年了,還天天這樣。"

我對淮之進行了深度催眠,好再她願意配合。

催眠的過程中我看到了15歲的淮之,天真活潑又文藝的小畫家,她的前途不可限量,如果沒有那場販賣。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救命,救命...... 不...... 不要「淮之愈發不安,我打了個響指,她從驚慌中醒來。

"我想,我可能不想要想起那件事了"她掩面

"我都記得,記得我被拐到了山溝溝裡,記得我被那家人打,記得我被迫為那家人的媳婦,記得我逃跑后被關起來,記得我經常沒飯吃,記得那三年我過的什麼生活。"

"我還記得他,但是我找不到他。" 淮之雙手抱頭,淚落了下來。

淮之20歲的時候曾住進了精神病院,我輾轉找到了他的精神醫生。

"我深度懷疑,這可能是她在恐慌中幻想出的救世主,她當時雙目失明,那三年在黑暗中度過,感知都受到了限制,所以,很有可能是想像。"

現在事情漸漸浮出水面了,這個叫白炯哲的男生,是淮之姑娘的白月光,是她的救世主,只是他是否存在還是個迷,可顯然,淮之姑娘需要一個相信她的人。

"你也不相信我吧,認為我有病。" 這是她第二次問這個問題,但他今天帶來了白炯哲的畫像,我見到了這個她日思夜想的男生,嗯,的確,很好看。

"我信。" 我看著她的眼睛,她眼裡充滿了不可思議

"你,你信我!"

事實證明她的確需要一個相信她的人。 那天起,我走進了她的心裡,看到了她的白月光。

淮之和白炯哲第一次相遇,在一個寂靜的夜裡,晚上山裡的聲音總顯得很靜谧,又很恐懼。 淮之來到山裡的第一次逃跑,就被抓了回來,那家人狠狠的打著她的腿,然後把她關進了豬圈。

晚上又黑又冷,淮之蜷縮這腿,抱緊自己,竭力找尋一點溫暖

木笛聲悠悠傳來,打破了山裡的寂靜,也打破了淮之的恐懼,她摸索著走到豬圈的門前,依靠在用石頭砌成的短圍牆上,靜靜的聽著。

後半夜,笛聲停了,淮之聽到豬圈不遠處窸窸窣窣的聲音傳來,吹笛的人走了。

之後幾天淮之和吹琴的人都保持著默契,一個吹一個聽。

直到

"你是張家剛拐來的媳婦?" 男生照舊在後半夜停止了吹琴,淮之打算回到遠處的時候,傳來了男生的聲音。

她徵在原地,眼睛看不見,她靠耳朵辨別出了男生的方向。

"是"她干啞的嗓音傳入了男生的耳朵。

"後天村裡有喜事,張家人也會去,你可以試試看。"

他說的是逃跑??

淮之一夜未眠,躺在草堆里思考者。

下一夜,男生照舊來吹笛,臨走時,他走過來塞給淮之兩個饅頭和一瓶水

"我只有這些,趁中午走。"

淮之當然沒走成,男生不知道淮之失明瞭,他好心辦了壞事。

淮之現在已經不怕在被丟進豬圈了,她甚至希望能一直呆在這裡。

"你叫什麼名字?" 淮之聽著男生的不斷道歉,出聲道。

"白炯哲"

他們隔著一個牆的距離,在寂靜的夜裡聊著天。

"我叫盛淮之,橘生淮南,大方之家。"

白炯哲每天都來給淮之送饅頭和水,他盛水的瓶子其實是個酒壇子,他說這是他在河邊撿的。 有時候他送的饅頭也會加些野菜

"也要給你改善一下伙食"淮之聽著他憨憨的聲音

"你一定是有個很溫暖的長相。" 淮之吃著野菜做的饅頭,嚼的很香。

"我,我......"他我了半天,也沒說出半個字。

後來淮之聽他說,他有亞麻色的頭髮,有一對彎月形的月亮眼,臉還有一點嬰兒肥。

他說那天他回去就趕忙去河邊看了自己的長相,但是他現在長相算不上什麼溫柔好看。

"所以,我把以前的自己告訴你了。" 他照舊吹完木笛后,塞給她饅頭和水,說了這番話。

"以前的你? 你是家道中落,還是和我一樣? ”

"和你不一樣,我是被軟禁在裡的。"

他有一個和白雪公主後媽一樣的後媽,歹毒的靠手段擠進了豪門,並趕走前任孩子的惡毒女配

"你是怎麼能這麼搞笑的"白炯哲聽著淮之對他後媽的評價。 低低的笑出來聲,比笛音還好聽。

他10歲便來到這個山溝溝里,住在山的最深處,自食其力,被生活摧殘。

"你為什麼不逃出去。" 淮之問

"出不去,出去,我可能連活著都難了"他又笑,笛音悠悠傳來。

就這樣販賣的日子過去了大半,淮之沒在嘗試逃跑,她聽張家人說,她最近很安生,把傷養養,她就要和張家的獨子結婚了。

"他們最近讓我喝一種奇怪的草藥,說是要治療我的眼睛。" 淮之從懷掏出她偷藏的草藥,遞給白炯哲。

白炯哲放在鼻尖聞了聞

"是治療你眼睛的,沒有毒,你大可放心。" 末了,又加上一句

"看來你們的婚期已經不遠了,我也要抓緊時間了。"

"什麼?" 淮之疑惑

"你家在哪?" 他又問

"我家,在南江。"

淮之已經很久沒聽到笛音了,她每晚都豎著耳朵聽對面樹上的動靜,夏漸漸到了,樹上的知了聲聲的叫著...... 秋漸漸到了,淮之聽著樹上的葉子裟裟的往下掉落...... 冬,也將來臨了。

可笛聲卻再沒響起過。

臘月淮之就要和張家的獨子結婚了,10月淮之醞釀著再次逃跑的計劃時,笛音再次響起,淮之激動的叫著白炯哲的名字,但無回聲,只是在他要走時,淮之收到了兩個饅頭,是南瓜面的饅頭,還有一壇竹子酒。

11月,在臨近婚禮的前一個月,淮之得救了,有人打了報警電話,稱知道被拐人的位置,可他並沒有留下姓名,連電話都是公共的。

他的父親抱著她痛苦,淮之在父親懷中

"父親,請去救救白炯哲,他有亞麻色的頭髮和月牙形的眼睛。" 這是淮之對白炯哲最後的記憶。

最後,整個村子都沒見過這麼一個亞麻色頭髮,月牙形眼睛的男生。

歸家的淮之漸漸復明,一次高燒她也漸漸忘了被拐賣的殘酷現實,但記憶中的男生很真實,可是

"他杳無音訊,查無此人。"

淮之說她也漸漸相信他愛上了虛幻的他,可是她又說,至少愛,愛才會讓人相信存在。

這是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以及她3年來送的205副畫。

她走了,在我窺視完她的故事后,她走了。 她用三年講述了她的故事,我用三年見證了一份愛情,算愛嗎,我問她

"誰知道呢,或許是苦難中的救命稻草罷了。" 她淡然的笑著,轉身離開。

時間幾乎會癒合一切,我對此深信不疑,距離淮之離開這座城市已經2年之久,我的工作室依舊開著,我還是接待一些有心理疾病的人,只不過在也沒有一個受接待者能像淮之那樣帶給我觸動。

她的父母也沒有她的消息了,她幾乎和白炯哲一樣杳無音訊,就像那年被拐以後,她的父母甚至懷疑她已經鬱鬱而終了。

打破這個懷疑,源自一封信,淮之的信

"展信佳:......"

信中的內容讓我徹夜未眠。

淮之在講完她的故事后,和父母告別,背起她的畫架,帶著對白炯哲的思念,踏上了旅行的路,她想去西藏看看,那有最虔誠的朝拜。

她用半年的時間在西藏朝拜

"你能想像接受洗禮後的感受嗎,簡直脫胎換骨一般,我覺得我又活了過來。" 她信中明麗的語言,讓我歡喜,她現在一定又成了那個活潑的姑娘。

然後她去了麗江,在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上,她開始了她的賣藝生涯,那條街上有很多賣藝的,雜耍,唱歌,彈吉他... 她說她很享受這種生活。

她說有天在河邊採生時她腳崴了,畫架掉進了河水裡,她覺得糟糕透了,她氣急敗壞的坐在河邊,然後一個男生走過來,蹲在她身邊問

"小姐,你是否需要説明"他示意水中的畫板。

淮之徵征的看著他,然後點了點頭。

"如果可以我想邀請你到我的酒吧坐坐。" 淮之在男生的盛情邀請之下,跟隨男生來到他的酒吧。 那是一個地窖改造的酒吧,很有情調,剛進門有一張大大的畫像,佔據了半面牆,是個很美的姑娘,和古色古香的小鎮一樣是個很有韻味的姑娘。

"她是?" 淮之指著畫像問道。

"我的,未婚妻。" 在淮之的注視下,他低低的笑聲傳來

"其實,是我自做決定,我也不知道她願不願意。" 他看上去一臉無奈。

"你想喝點什麼,我請客。" 男生轉頭問向跟在身後的淮之。

"有竹子酒嗎?" 淮之看著男生的眼睛。

"當然,這是我們店的招牌,保證是新鮮的竹子。"

淮之照舊去那條小街賣藝,一副畫像80元,她已經成了這條街上最受歡迎的小攤,吸引了很多顧客,還吸引了一個流浪歌手。

"你確定你是流浪歌手"淮之看著眼前的男子,一臉不相信。

"當然,我是今天剛決定的。" 男子一臉不容置疑。

"那,那你的酒吧呢?"

"這兩件事情衝突嗎!" 他低低的笑著,笑眼彎彎。

之後他就每天和她一起賣藝,每次賣藝的錢,男子都把錢給淮之,美名其曰

"我是佔了你的光,你生意這麼好,客人都是奔你來的。"

好吧,她的收入多了一筆善款,同時她還多了一位鄰居。

這個鄰居奇奇怪怪,每天都會送一壇竹子酒,和做的各種形狀的小饅頭在她門前。 初見這位鄰居,淮之家裡的燈就壞了。

"可能,燈都在給我們製造機會。" 鄰居站在椅子上,給淮之換著燈泡。

"有人說你長的很溫暖嗎?" 淮之站在下面,幫他扶著椅子。

"我未婚妻說過,但是我一直有個疑問,溫暖確定可以評論別人的長相?" 鄰居低下頭看著淮之。

"當然,長的溫暖的人就會從內到外的溫度,給人安全感。"

"我一直有個問題,不知當問否?" 鄰居已經換好了燈泡,從椅子上下來,看著淮之說。

"請講。"

"淮之小姐相信一見鍾情嗎?"

"一見鍾情? 什麼樣的? ”

"我喜歡你,做我未婚妻吧!"

我對你一見鍾情,從我在樹上吹木笛開始,從我在小街的河邊見到你開始。

"你也有很溫暖的長相,像溪邊的流水,像木笛的聲音,在我很孤單的時候,闖入我的生命裡,儘管開始不是很完美,但好再,結局很美好。"

淮之說那個男生,她的鄰居叫白炯哲,她說他長的很溫暖,有亞麻色的頭髮和月牙形的眼睛。 他說他的笛音很好聽,和笑聲一樣好聽。

淮之居然還調皮的讓我猜,當年是誰報的警,這結果已經很明瞭了。

笛音再沒響起后,白炯哲已經在計劃著逃離后母的控制了,得知淮之就要出嫁后,他加快了步伐。

你能想像嗎,那個從小就已經對生活失去了興趣,已經把自己當原始人存活的人,為了一個姑娘,他拼了命的努力。

他每天假裝去深山裡砍竹子,勘探山裡的路況,大概10天后,他發現了一座陡峭的小山,上面布滿了帶刺的雜草,他繞了大半個山,覺得從這個小山翻過去就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

然後他開始裝病,以此使得離他不遠的監視他的人放鬆警惕。

在10月的一個深夜,他照舊去給淮之吹了木笛,給她帶了南瓜饅頭和竹子酒。 然後他以最快的速度翻越了那座山。

"他的腿上有一條很長的疤,是那天在山丘上滾下來的紀念。"

翻過山,他開始朝鎮上走,他能感覺到後母已經開始追查他了。 他坐著從沒坐過的拖拉機,像偷渡一樣跨過鄉鎮,來到大城市。 第一時間找到派出所

"請聯繫南江派出所,盛淮之被拐在張家溝。" 這是他的第一句話,他爭分奪秒的搶救在水深火熱中的淮之。

然後他的第二句話是

"請幫我找到我的父親,他叫白天擎。"

於是,就這樣淮之獲救。

而他,沒有回去和繼母的兒子爭奪家產,他帶著佛系的希望來到了麗江小鎮,在這裡開著他的酒吧,畫著她的畫像,寫著關於她的歌,吹這她喜歡的木笛,他相信她會再次出現的。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因為淮之所以他想逃離控制,因為白炯哲所以她堅持活著。

"第206個他,是真的他。" 看完信末,我打開了第206副畫像,簡直和前205副一模一樣。

"信已到,望平安,祝幸福"我實在是不知道要回些什麼了,她的故事仍在繼續,我想到了書裡的那句話

"你知道人為什麼會有第六感嗎? 我們的靈魂在投胎前,是有看過下一部人生的劇本的,只不過在我們出生的那一刻,會全部忘掉,所以,人有第六感不奇怪。 ”

淮之用她強烈的第六感相信白炯哲的存在,白炯哲用他強烈的第六感相信淮之的出現。

所以,一見鍾情並不奇怪,誰知道他們上一世又有怎樣的奇緣呢!

望良人,終幸福。

作者:溫先森

一個歡迎你到小屋作客的憨憨屋主

台長: eer444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