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7 15:34:1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火光中遠離你

                     

那年他們正青春,一切都奔著希望的方向發展。

"我永遠羡慕一種愛情,他們15相遇,18相戀,20相愛,然後等他們25就相依一生。"

和段譽澄相遇的那天,金子剛剛對惠子說完這句充滿小女生幻想夢中白馬王子的話。 然後就猝不及防的和段譽澄撞了個滿懷。

"抱歉,抱歉"金子滿臉歉意的看著身為新同學的段譽澄。

"沒關係"

他們的第一句話,客氣而疏離,倉促地就像多年後的離別。

"真是抱歉啊,比你預想的晚了那麼兩年,所以,我們抓緊相戀吧。"

段譽澄表白的那天,金子剛剛過完17歲的生日,段譽澄在校運動會的籃球比賽后,抱著他完勝的球,跑到坐在後排觀看的金子身邊,擦著滴著汗水的頭髮,笑眼彎彎的盯著金子說出了這句話。

金子知道他笑起來很好看,可是這一刻卻格外的耀眼,是太陽照射的緣故?

"太陽照的我眼疼"金子無厘頭的冒出了這句話,讓站著的段譽澄一怔,下一秒,他彎下了身子,把白金摟緊了懷裡,腦袋貼近他的胸口,畫面好不美好。

於是,金子在她17歲遇見了能護她周全的王子。

圖片

後來,希望捉弄,他們偏離軌道繼續前行。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想什麼呢?" 夜晚,西南醫科大操場,段譽澄看著旁邊發呆的白金子問道。

"想高中時候的段譽澄"白金子轉頭看向坐在身旁的段譽澄,勾畫著高中時臉的輪廓,變了,變黑了,瘦了,成熟了。

"哦,那高中時候的段譽澄什麼樣的"他來了興趣,禁不住問。

高中時候的段譽澄,陽光,愛笑,是操場上自信的少年,是前程似錦的段譽澄。

可後來,天妒英才,在段譽澄參加體育考試的時候,腿意外摔骨折。 於是,作為體育生的他失去了他的體考成績,而他的文化課成績只能支撐他去專科院校。

"嗐,專科就專科嘛,反正我也是要做你喜歡的工作的"

段譽澄說的雲淡風輕,好像他的前程與他無關。

"複讀吧"白金子哽咽的說出這句話。

"不要,複讀了,我老婆怎麼辦"他依舊是那副賤賤的,掛著事不關己的笑。

她能怎麼辦,活不下去?

"跟別人跑了,我找誰哭去"這是他的原話,那時候的他,滿心都是白金子,攤上白金子就沒有絲毫血性了。

"那你以後怎麼辦。"

"就做個消防員吧,我老婆不是喜歡消防員。" 他回答的乾淨俐落,然後收拾行李,和白金子一起來到四川讀了專科,畢業后就成了一名消防員。

白金子高中時瘋狂迷戀消防員的小說,覺得酷炫狂拽,然後天天叨叨著一定要嫁給消防員。

白金子從來不知道段譽澄把她的每句話都刻在心裡,15相遇,18相愛是,喜歡消防員也是。

"段譽澄,明年我們結婚吧"白金子盯著他的眸子,那裡依舊燦若星河。

"這麼迫不及待,你不是還要兩年畢業"段譽澄反身把白金子壓在草上,俯身就要親到金子的唇。

"滾蛋,明年就是第五年了,就畢業了。" 金子偏頭,不讓段譽澄得逞。

"那讀研呢"

"結了婚再讀研,不過我好苦啊,早知道不學醫了。"

段譽澄還是得逞了,但是,他的女朋友並不解風情

"段譽澄,你有蛀牙了吧"

唉,他的小女朋友是學牙科的。

白金子23歲生日的那天,段譽澄早早的回家睡了覺,和他的小女朋友說了晚安,說了明天等他,說了

"明天你下課就會看到你英俊瀟灑的男朋友穿一身帥氣西裝,手捧鮮花,出現在你面前。"

他還看了明天的天氣預報,天很好,他美美的想著明天的約會,想著明天美美的金子。

第二天他老早早來到消防大隊,找到自己的班長請了假

"班長,物件生日,請求批假"

"准了"

得到批假后,段譽澄把自己收拾了一番,正準備去附近花店買束滿天星,出警的鈴聲卻突然想起,看著隊友們趕忙穿著出警服,他轉身快跑回到了更衣室,迅速換衣,上了出警車。

火勢很大,段譽澄滅完了火,回到消防大隊時,天已經黑透了,掏出手機看了眼時間,已經8點多了。

“澄哥,那是不是嫂子”金子来过几次大队,队里的兄弟们也都知道了段誉澄有个漂亮的女朋友。车前排的兄弟眼尖,车子刚驶入大队的门,就看到了守在门口的白金子。

金子这个时候已经快要睡着了,看到消防车,她拍了拍小脸,试图清醒清醒,还没完全缓过来,段誉澄已经朝她跑过来。身上的衣服被火烧的黑一片,黄一片的。

“你怎么也不进去换个衣服。”金子满脸嫌弃的替段誉澄擦拭着脸上的灰尘,心里却泛起了阵阵酸涩,泪已经止不住的想要往下掉。这个傻瓜,如果不是她,他也不用这么辛苦。

"等多久了,都要在這睡著了,嗯?" 段譽澄略帶磁性的聲音傳入白金子的耳朵,金子的小腦袋突然撲進了段譽澄的懷裡。

"不哭了,別讓兄弟們看笑話,餓了沒,我去換衣服,帶你去吃飯"段譽澄揉著白金子的頭髮,抬起她的小臉,親了一口。

"乖乖在這等著。"

最後,金子的生日沒有段譽澄的帥氣西裝,沒有滿天星,也沒有大餐,只有一碗長壽麵,金子吃的哽咽,她心疼段譽澄。

最終,他們終成眷屬,他成了披荊斬棘的大英雄,而她成了沒人疼愛的小朋友。

段譽澄和白金子的婚禮在四月,日期是段譽澄決定的,他說這個季節穿和服不會熱也不會冷,剛好的溫度,配上剛好的愛情。

拍婚紗照的那天,段譽澄領養了他們的兒子———一條流浪狗,這狗還真擔的上段譽澄喊它一聲親兒子。

他們老早來到這片小溪拍婚紗照,這狗就一直跟著她們,伸著舌頭,和段譽澄簡直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怎麼樣,我狗緣都這麼好"最可氣的是段譽澄居然還引以為傲。

"你和狗拍婚紗照,我在旁邊看著"白金子逗著段譽澄,臉上咯咯的笑著段譽澄吃了屎一般的表情。

最後他們把這隻狗帶回了家,不,其實是帶回了消防大隊,段譽澄看它有靈性,覺定把他訓練成消防犬。

"哈哈哈,哈,哈,那狗一定後悔自己看走了眼,跟著你回家"白金子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小臉漲的通紅。

圖片

婚禮如約而至,但

"誰說沒新郎這婚就結不成了,繼續啊,司儀,發什麼愣。" 白金子看著跑遠了的段譽澄,大聲的對賓客說著。

城南一處工廠發生了大爆炸,火勢持續蔓延,段譽澄和參加婚禮的隊友們收到緊急命令,要迅速趕往火場,然後整個宴會廳陷入了嘰嘰喳喳的討論。

"爸媽,你們回去吧,今天也都累了,剩下的我來收拾。" 白金子一人堅持到了婚禮結束,穿著火紅的中式婚服

"你個騙子,誰說這天氣穿和服不熱的。" 金子坐在台階上,淚再也止不住的往下掉。

這場火燒了快三天了,段譽澄一直沒回家,中間他們只通了一次電話,那天白金子生病了,趕往醫院輸吊瓶

"我不在身邊,自己一個人注意點,扎針讓醫生給你扎左手,穿上長裙子,床頭櫃第二層我給你買的有糖,拿幾顆,困了就定個鬧鐘,別等輸液水輸完了回血,要不你又要疼得掉眼淚,我會心疼的。"

"你怎麼那麼囉嗦啊,段譽澄。"

時間又晃晃悠悠好幾天,段譽澄終於回家了,先進家門的是那條流浪小狗

"嘿,你穿上了搜救衣還真有個狗樣了"白金子摸著他聳塌的耳朵,帶著明媚的笑看著段譽澄。

"我告訴你銀子媽媽,不准這麼說你兒子"段譽澄換著鞋子,略帶疲憊的說。

"銀子,你給他取的名字?" 這狗名字,段譽澄絕對是故意的。

他們的婚後生活還真是過的............ 不如人意

段譽澄結婚後完全變了個人嘛

"老婆,我的領帶呢"

"老婆,你煮的粥也太難喝了吧"

"老婆,你以前給我買那個襯衫去哪了"

"老婆,銀子好像拉屎了,你去看看,是不是拉的金子"。

白金子已經想打死段譽澄了,她憤憤的鏟著銀子那狗拉的屎,咬牙切齒的對段譽澄說著

"我要跟你離婚"。

"不要,我不要離婚"像是被刺激到什麼,金子猛的睜開眼睛,看了看四周白色的牆。

“醒了,醒了,他爸,你快去叫医生。”白金子的妈妈激动的抹着眼泪,对旁边白金子的爸爸说着。

“金子醒了,我的小乖,你终于醒了。”段誉澄的母亲刚从病房外进来,就看到了金子双眼恍惚的醒着。

“段誉澄呢,我跟他开玩笑呢,他是不是生气了”她才不要跟他离婚,她要一辈子赖着他。

“澄澄他……”

“又出警了吧,没事,咱们回家吧,我没事了”她硬撑着坐起来,抬手

“段誉澄把我的婚戒弄哪去了”无名指上空空的

“嫂子,你醒了”得知白金子醒来的消防队的队员们,也匆忙赶来,都挤在门口,站在最前面的队员刘德手里牵着小狗银子,憨憨的跟白金子打着招呼。

银子一看见金子就往床边凑,伸出舌头舔着金子露在外面的手。

“阿姨,我想单独给嫂子说点话”刘德说

病房里剩下白金子和刘德,安安静静的,还有银子卧在床旁,伸着舌头看着白金子,和最初看到她一样,睁着水汪汪的眼睛。

"嫂子,澄哥他..."

"別說了,劉德別說了。"

"他死了,早死了,死了還天天跟我拌嘴,指揮我。"

是了,段譽澄死了,在婚禮那天就死了,只不過一直活在金子的夢裡,在那場漫天的大火裡,他孤身上前,關閉了至關重要的閥門,燒成了一具黑焦的屍體。

白金子最終沒能承受住這個事實,驟然昏厥,這一覺她睡了三天,卻好像在夢裡和段譽澄把一生都過完了。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嫂子,這是澄哥托我給你的婚戒。" 劉德從兜里拿出那枚段譽澄還給給他帶上的鑽戒

"他托我對你說,沒親手給你帶上,是他的遺憾,下輩子,他一定親手奉上。"

金子已經哭的泣不成聲,銀子像是有感應一般,撲倒金子的懷裡,呜呜的叫著,好像在安慰,也像是在惋惜。

後來金子關於段譽澄最後的日記中寫著:2017年4月21號,僅一夜之間我的心竟判若兩人,那個名字好聽,聲音好聽,笑容好看的帥氣男孩子,永遠的離開了。

後來人們問起金子

"金子,你有物件嗎"

金子都會說

"有的"

不止如此,她還會驕傲的說

"他是一個消防戰士"

金子這輩子的信仰永遠長存於烈士陵園了

"小澄子,你老婆來看你了"烈士陵園內,白金子席地坐在段譽澄的墓碑前,擦拭這他的墓碑。

"你兒子,現在也是一條有編製的消防狗了,你驕傲吧"風吹過,吹起了金子的鬢角的秀髮

"天冷,回去吧"白金子聽到段譽澄說

"幹嘛這麼急著趕我走,你在這住的舒服了,家裡我一個人害怕。"

"害怕,就去找個人過著,別耗著自己了。"

"胡扯,你是一個有編製的消防員,算的上一個軍人,我們是軍婚,拿軍婚當兒戲,你是要受處分的"。

軍婚不可離,所以,我就是要耗著,等你下輩子帶著愧疚來接我。

台長: eer444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