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5 10:01:12|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婆的雲彎彎,飄向遠方

 

    01.

2020年從郵局裡拿到大學的通知書,看著父母喜悅難耐的表情。 我鼻尖一酸,突然開口道:"媽,外婆還不知道我考上大學了。 ”

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車內的氣氛安靜,我清晰的看到老媽的眼角泛起紅,她把頭撇了過去,輕聲地道:"知道,一定會知道的。 ”

    02.

去年高考落榜,外婆揪著我念念叨叨,囑咐我今年一定要好好學習。 平時里總沉默著聽他人話的外婆,在那一刻,所有的話語向我傾瀉而來。

從小就不耐煩長篇大論的我叫她好好看著,今年我一定考上大學。

她那已經不太靈了的耳朵,精準的捕捉到我這句話,總是繃直顯得不近人情的嘴角彎起一個堪稱燦爛的笑容,連說好。

我懂她的高興是因為什麼,我上大學這件事沒有成真,只是從別人的嘴裡說出來,都可以讓她開心一整天。

    03.

我和外婆絕對算得上親近,小時候暑假去外婆家,我總是和外婆睡一張床。

小孩子精力旺盛,晚上總不肯好好睡覺,外婆就會叫我站在她的背上,用腳給她捶背。

房間是暗的,站起來看的就是黑咕隆咚的一團,我心裡是怕的,可只要一踩上外婆的背,莫名的安心就會將我包裹住。

我總是要踩上好久好久,直到筋疲力盡了,外婆才會叫停。

這個時候外婆掀開旁邊的被子,我像個猴一樣的鑽了進去,嗯,舒服溫暖的被子。

小孩子睡覺輕,容易做噩夢。 我和老媽、二姨睡的時候都會做,可和外婆睡時從來沒有做過噩夢。

可能是因為有外婆在的被子總是格外的溫暖,就像是有人偷偷把火爐放進去一樣。

    04.

长大之后我与外婆之间也并没有疏远。外婆喜欢太阳,喜欢散步,可身子骨算不得好,总是需要我们这些小辈搀扶着她在太阳底下走。

反反复复都是那几段路程,还必须走慢,这对一向急性子的我来说应该是麻烦。

可奇怪的是,我不会觉得厌烦。可能是那粗糙温暖的手搭在手上时,会有一种安心守护的感觉。

明明是我在搀扶外婆走路,可我却觉得是外婆在守护我,好像只要呆在她身边,周围就是绝对安全的领域。

    05.

我從來沒有考慮過離別的問題,我想著我的外婆一定長命百歲。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可人生總是多離別意外,2020年的春節剛過,國家發生疫情,我的外婆也突然的離開我了。

那天晚上,老媽接到一通電話,離開家去了醫院。 當時的我還在睡夢中,對接下來的一切毫無察覺。

第二日一早,父親敲響我的房門,告知一個讓我站立不穩的消息。

昨天我的外婆在送去就醫的途中,沒了。

沒了。

多麼冰冷的字眼,和記憶中那個全身溫暖的外婆,根本不配。

可事實就是這樣,他們竟然這樣搭在了一起。

台長: eer444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