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0 11:10:45|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央視開年大劇《人世間》,我才明白:每個父母都要感謝那個愚笨的孩子

 

每次朋友聚會,只要一聊起孩子,我都是最沉默的那一個。

因為,朋友家的孩子要麼口齒伶俐,思維敏捷,甜嘴蜜舌;

要麼背熟了上百首古詩,英語單詞張口就來;

要麼鋼琴過了8級,繪畫得了大獎,數學考了滿分;

要麼是被老師特意表揚,學什麼都快。

而我看著只顧悶頭吃飯的兒子,卻從他身上找不到任何一點值得炫耀的東西。

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我不是一個對孩子撒手不管的媽媽。

我也曾花費很多心思和時間逼著兒子背古詩,學英語,但兒子總是記不住。

我也帶兒子去嘗試了很多興趣班,舞蹈,鋼琴,圍棋,畫畫,架子鼓......

可他對這些都不感興趣,上不了幾節課就嚷嚷著沒意思,不想去。

為了提高兒子的數學成績,我給他出題,陪他做題,一遍又一遍地給他講題,但兒子的腦子就像漿糊一樣,怎麼也不開竅。

我很苦惱、很焦慮,有時會忍不住罵他,氣他怎麼這麼笨。

直到最近我看了央視的開年大劇《人世間》,我突然發現:

原來,那個愚笨的孩子,是來報恩的。

1

《人世間》里的周家,有三個孩子。

 

大兒子周秉義,從小聰明好學,有主見。

不管是上學,還是當兵,都是人群裡的佼佼者。

 

二女儿周蓉,漂亮有才华,从小到大都是学霸。

 

她的心里有坚定的信念、梦想和追求。

 

三儿子周秉坤,从小读书就不灵光,成绩远不如哥哥和姐姐。

 

再加上性格憨厚老实,哥哥姐姐都觉得他“很笨”。

通常情況下,我們可能都以為,優秀的哥哥和姐姐會是周家父母將來的保障和依靠。

 

可現實是:

大兒子周秉義和二女兒周蓉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很早就遠走他鄉。

只有看起來愚笨的周秉昆一直留在父母的身邊。

尤其是恢復高考後,哥哥姐姐都要考北大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而此時,媽媽卻突然中風,癱瘓在床。

為了不讓在外支援建設的父親、考北大的哥哥姐姐擔心,周秉昆一邊照顧姐姐的女兒,一邊照顧癱瘓在床的媽媽。

台長: eer444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