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9 17:09:4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優秀的孩子,都是家長陪出來的(附寒假高品質陪伴建議)

疫情反反覆復,今年很多人可能又要留在工作、學習所在的城市過年。

那天,和一個學生聊天時他說:

"其實我對回家過年沒什麼感覺,不回去也挺好的。"

我覺得疑惑,每逢假期,大家不都是想回家和父母團聚,享受家人間的溫情嗎?

我是留守兒童,小時候每年只有寒假過年才能和爸爸媽媽待在一起。
本來非常希望他們能多陪陪我,可是他們一回來就知道找人打牌,經常不在家,甚至大年三十那天都要出門,我只能和爺爺在家看電視,覺得比平時還孤獨。
後來慢慢習慣了。 我覺得回家也是一個人,一直以來對家庭、親情都比較淡漠。

聽了他的話,我感覺格外心酸,為許許多多童年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

缺少陪伴的孩子,內心有一塊情感的荒漠,對他們今後的人生、人際關係都有難以磨滅的影響。

許多家長總說陪不了孩子是因為忙、沒時間,可現實往往是,好不容易有時間了,在假期里,家長也沒能給孩子正確的陪伴,錯過了本來可以抓住的好時機。

圖片

教育界常說一句話:

優秀的孩子,都是"陪"出來的。

深以為然。

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只有充分的陪伴,父母才能有機會觀察、瞭解孩子,説明孩子培養好習慣;

只有充分的陪伴,才能增進親子之間的交流、互動,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這些,都是給孩子好的教育基礎,也是重中之重。

又到寒假,家長要珍惜假期這段完整的時間,給孩子正確、高品質的陪伴。

1

提高參與度,增加互動

之前河南鄭州有一位80后爸爸張帥,為5歲女兒手工做玩具的視頻走紅。

在如今爸爸普遍缺席孩子成長的教育現狀下,這位爸爸贏得了網友一致讚賞。 

台長: eer444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