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9 16:58:2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和人走的太近,下一秒就是灾难

人與人之間,最需要拿捏的東西就是界限感。

當人與人沒有界限的時候,就會互相越界和插足。

常常把自己的事強加於他人,也常常隨意跨入他人的生活,結果到最後糾纏不清,互相傷害。

1

中國傳統社會是一個不講究界限感的,父母和孩子之間,夫妻之間,一直都在互相越界。

比如,當孩子在學走路的時候,父母看到孩子跌倒,立刻過去扶起,這已經是代替孩子完成了成長,這就是越界。

等孩子開始學習了,父母就開始擅自幫他們決定要學什麼課,鋼琴還是書法,舞蹈還是唱歌。

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等孩子去學校讀書了,家長就開始幫他們選擇學校,從不問孩子意見,很多父母更是風塵僕僕地早送晚接,甚至很多家庭作業也親自上陣。

當孩子成年了,有了獨立意識,父母擔心他們早戀,始終在一旁監督。

直到高考填志願的那一天,連志願都是父母幫忙填的。

當孩子讀了大學,終於開始放飛自我。 然後開始報復式地放縱,邊打遊戲邊談戀愛,純粹就是為了放縱而放縱。

等孩子大學畢業,真正的報復才剛剛開始:

孩子由於從小到大就沒有被灌輸界限感的意識,他們一邊大聲宣告"談戀愛結婚是我的事",一邊又把找工作、買房看成是父母的事。

這時父母只能默默承受自己釀成的苦果,兩代人的衝突就是這樣產生的,然後不斷地向下一代傳承。

 

图片

2

不僅是父母還孩子之間,世間的很多矛盾,都是因為沒有界限感,走得太近了。

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那些好得一塌糊塗的朋友,那些如膠似漆的戀人,那些穿一條褲子的創業者,最後往往各奔東西。

一旦兩個人之間沒有任何距離,就不再分你我,恩惠一旦變成恩寵,情感的性質就開始變化了,曾經喜歡的有多深,最後傷的就會有多深。

俗話說:枕邊無偉人。

無論你多麼偉大,如果一個人整天陪著你吃喝拉撒,和你一起討論柴米油鹽醬醋茶,完全融入你的生活起居,時間長了之後你在他眼裡和一個凡夫俗子沒什麼兩樣。

看過一則小故事。

曾經有一位小和尚問老和尚:

"師傅,別人都來請教你,認為你有大智慧,可以度他們,為什麼我就看不出來呢?"

老和尚對小和尚說:

我可以度得了天下所有人,但唯獨度不了你。 因為你每天都貼在我身邊,因為離得太近,結果看到的全是生活的一面,在你眼裡我跟大家都一樣。

 

你相信什麼,什麼才可以度你,誰相信你,你就可以度誰。 正是因為我在你眼裡跟凡夫俗子都一樣,所以我度不了你。

台長: eer444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