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1 09:25:0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相~~~~孔雀魚的畢業禮物~~~.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了,就算了。你真的在乎嗎?

今年,六月十三日,你帶著我和其餘五位夥伴回來,不就註定命運的安排。

主人呀!還記得那天的日子吧?你學校的畢業典禮你的學生將帶著你的祝福走出校門的日子,這天,也是我離開水族館的日子,揮別同伴、告別心愛的珍妮,珍妮原本是我一心追尋的異性,她紅溜的尾翼,至今仍在我小小心底徘迴。這天,幾個開心的女學生,高高興興的走進店內,我遠遠的就有一股不安的預感,果然,女學生看中玻璃水箱中的孔雀魚,而我就是藍綠相間的孔雀魚,老闆是不分彼此的撈,正確的說,是撈了六隻雄性的孔雀魚,然後,一個偌大的塑膠袋,裝進慌張的我們,一半是水,一半注入氧氣,慌張的我,還瞄到女學生又買了一個小小的水族箱,幾個小小的水底飾物,然後開開心心的拎著我們,到一所大大的地方,鬧烘烘的一處地方,當然,這是你的學校裡的你的班級。

每一個學生似乎都很興奮,他們交頭接耳的交換一些東西,我看到一隻大手,抓起塑膠袋,狠狠正盯著我看,那一隻大手一雙眼球旁還有一張大嘴嚷著,哇!六隻耶,你買了六條魚,送給老師的吧?他一定會感動到不行。什麼不行!老師的小孩應該喜歡養魚吧!這可難說喲!你沒聽老師說過他們家流浪龜的故事嗎?什麼龜呀?看你上課多不認真,老師說,他曾和小孩到基隆逛廟口,在火車站的陸橋下撿到一隻烏龜,老師找個罐子裝烏龜回來,讓流浪龜從此有個家。後來呢?唉!後來,老師又陸續買了兩隻龜,想要讓流浪龜有個伴,才不會無聊。很好呀!幹麻嘆息呀!咳!你上課真不認真聽老師講話,有一天,老師又說,兩隻買來的龜死了!死啦?龜長壽得很怎麼會死呀!是呀!老師說,小孩懶得照顧,他課又忙,沒勤於幫龜寶寶刷洗換水,所以,死啦!那流浪龜呢?更令老師傷感的是,有天他回家的時候,發現僅剩的烏龜也不見了,找來小孩一問,才知是師母為嫌麻煩叫小孩將流浪龜放生了。放生?放哪裡?就放進社區的水池裡。那不是讓流浪龜又繼續流浪?或許你可以說是讓流浪龜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可是,都市的社區裡跟大自然不一樣吧!

要將我送給連幾隻龜都養不活的老師,咳!看來我這脆弱的生命,也不必有太多的設想,想到剛剛還懷想著紅尾巴的珍妮,而今,不只是相逢無緣,連我渺茫的未來都已將是一場夢而已。

台長: A1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