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7 00:28:58| 人氣1,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日愛情-小兒子最像老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兒子最像老婆
其實,我真正瞭解繼生的個性,是在小兒子出生之後,他聰明,個性很強,但對家人時,心超軟。所以,不管我是不是誤會了他,他都會立刻改進,即使有委曲,也會往肚裡吞。
有一次,我因工作壓力大,不符合比例原則地,骂了當時才4/5歲的他,事過境遷,隔了二三周後,我回想當時真的對他太凶,有點自責,便跟他說了聲對不起,沒想到,他竟然嚎淘大哭起來,好傷心,像是事情才剛才發生一樣,我才瞭解他的委曲,不在委曲,而在一種即時或儘快的道歉或安慰。
這時,我才驚覺,為什麼每次向老婆說對不起,她總會淚流滿面,然後,又心滿意足,無上限地,原諒我的不體貼。原來,她和小兒子一樣,她一直在,她一直在,一直在等我一句不是道歉的安慰。
今天是小兒子台大獸醫系醫生授袍典禮,我改編李長治學長送我們的詩,記錄這段因為愛情的故事,給最想念的人。
昨夜生生曉園月
今朝楚楚幾時明
陰陽暫別有時盡
眼波水影照天晴




台長: 凌子楚
人氣(1,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一日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一日愛情-我相信 我做到
此分類上一篇:一日愛情-她相信 我做到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