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0 03:27:47|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 & 喵 No.3:喵有了新的祕密基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iss Hannah 應友人強烈的抗議,為了不使牠走上風月場所賣藝之路,改為 Tomato了,這也是為了配合 P老大, Piza配 Tomato應是超人氣的夢幻組合。這幾天,改名後的 Tomato比較不會重現上輩子的陰影,表演繞圈的藝技,但別以為牠就會恢復原來的嫻熟文靜,你就大錯特錯了!大腳怪還是牠的最愛啊。剛來幾天還是東跑西跑,昨個兒終於有停下來的時候,我心想:嘿,你也會累ㄡ!我看你跑我都累了,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
好了,今天要報告的是, Tomato有了新的祕密基地!不是我偏心,特別寵愛牠,其實,這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的。
本來 P老大用一間, Tomato用一間這樣是沒問題的,大家相安無事,但是,問題來了,就是多了一個我,只好以體積來衡量, P老大勝出, Tomato和我共用,我想牠應該也沒法抗議,這時就能體會到什麼叫人「微」言「輕」啊,以大欺小的虛榮大大地滿足我。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別看牠無力反抗,但因為牠,洗澡成了大問題。我是不喜歡居家隔間太多的,易造成壓迫感,最好是整片打通最好,天花板也是挑高,總覺得這樣才能呼吸到空氣,其實我也只能吸到160以下的氣,超過160的都是純欣賞。不管,挑高對台灣的老房子而言已是回天乏術了,但隔間我還能自救,所以甘冒浴室易長霉的風險,我還是堅持不用隔簾,所以常洗完澡,浴室也跟著洗完一次澡。現在,問題來了,總不能叫 Tomato也天天洗澡吧,到時可能滿身霉菌比較實在。只好每次都懇請牠迴避,第一,我還沒打算和牠袒誠相見;第二,我怕打濕牠;第三,在牠的注目下,我可能很難好好地洗完澡,牠會哀哀叫。只好大費周張的準備一個大紙箱打算就讓牠在裡頭,誰知好不易精心佈置好,牠老大可不領情,叫的更淒慘,彷彿人間煉獄!卑微的我也洗得更慌張,天知道我還得洗頭呢!匆忙梳洗完後,大災難才來,我得把浴室的地板全擦乾淨,舉凡沾到水的地方一律要弄乾,我就像那灰姑娘拼命地擦地,後母在一旁嚴厲地尖叫著,只是這次的後母換成長的像老鼠的喵,還是乳臭未乾的小喵喵 ~
平常洗澡是人家一大享受,現在卻成了一大苦力,真希望發明一種箱子,人走進去出來就洗好了,也不用放什麼熱水澡,當然這只是想想罷了。怎麼辦呢?主意就打到 P老大身上,因為 P老大也變大隻了,原本的提籠實在委屈牠了,雖然牠還是秉持一貫溫馴的個性忍耐順從,可是我實在有些不忍,畢竟長途旅行時牠還得換好幾次姿勢,一點也沒有抱怨過,每次返鄉,弟弟看不下去,一直說買大一點的籠子吧,這裝得下?我總是自欺欺人地說,可以啊,你看牠很小隻的,只是毛多而已。連最不讚成養寵物的爸媽都說,你要不要換大一點的籠子啊。坦白說,我早就想買個大的了,只是老看不到合適喜歡的,於是,事情就這樣耽擱下來。而 P老大呢,就繼續換姿勢,我知道,嗚嗚!真是委屈牠了。但是,這回說什麼也不能再拖了,逼上梁山,狠心把 P老大的小提籠拿來,用不要的舊衣鋪在下頭,再把 Tomato專用的大暖巾塞在裡頭,嗯,看起來很舒服,把 Tomato叫來抱進籠子裡,輕聲跟牠說: Tomato,以後這就是你的地方,晚上就到這裡睡,熱了,再到外面紙箱睡知道嗎? Tomato。我讓籠門開著, Tomato乖乖的坐在裡頭,用牠「獨有」的一顆眼睛靜靜地看著我,也不知聽懂不懂,跟牠道別後,我就走了。誰知牠老大想不想換地方睡,反正牠自己會決定吧。
時間過得很快,我有得去溫飯,首先,把乾飼倒出加熱開水放到鍋裡悶,要等個一個小時左右,看是否泡軟,之後再加一點熱開水,用湯匙碾碎成泥,這就是 Tomato的餐點,比飛機上的餐點還講究。依照慣例,先吃一半,然後和大腳怪搏鬪,中場休息,如廁,點眼藥水,上藥膏,再吃,繼續玩。可這回可不同囉! Tomato三不五時會跑進籠裡躲起來再出來,好像樹屋,樂此不疲;我想這回牠是喜歡上這個祕密基地,有暖暖的棉被在底下,還有兩側窗戶可以通風又隱密,牠可樂著呢!晚上不用說,當然是睡在新的祕密基地裡,至於原來的紙箱,我想可能已經成了廢棄地,很少再踏上去。當然,我洗澡也不再成為問題,因為牠已經擁有個祕密基地,就乖乖認命地待在裡頭裡吧。

台長: marina‧fei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