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9 23:23:19|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食惡果的馬拉松檢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馬拉松旺季終於告終,

雙腳累積的不適在古都馬後終於一次爆發,
本以為是肌肉拉傷,左小腿筋緊蹦到像是被用力扭了幾個圈旋緊一樣,
以往跑後做的拉筋、冰敷、按摩或者筋膜放鬆完全沒用! 不舒服了一個多禮拜症狀還是沒有好轉...
向學伴抱怨了幾句,立刻獲得救星地址...

救星是專職運動傷害,且對路跑運動有深入了解和經驗的物理治療師,
後來被我稱之肚子很搶戲的神之手~ (完全沒有不敬之意!)
看完治療師後學伴才說,好吧~雖然神之手肚子真的很搶戲! 但人家可是國際超馬選手的隨隊治療師,許多知名的棒球選手都指名看他呢~ 
也幸虧有有好治療師, 光是看我站著的膝蓋就直指出問題的核心!

你跑多久? 之前跑有這種情形嗎? 那為什麼最近會這樣? 
害我只能小聲心虛地說,我這個冬天比較懶, 常常偷懶沒練跑... 
你這不是拉傷或運動傷害, 純粹是你股四頭肌沒力,左腳的肌力又比右腳更差,
股四頭肌沒力無法發揮穩定膝蓋的功能,加上你慢跑,又連跑二場,骨頭等於在運動時不斷震動,且向前(往下)滑動(還使用手勢示意讓我了解), 你看你的站姿,膝蓋是整個往後凸出去, 因此小腿的筋其實是拉過頭,所以你才覺得很緊~先幫你放鬆筋,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重點還是股四頭肌的肌力你要再練起來。
後來治療師先徒手按摩約十分鐘,放鬆緊蹦的筋, 下了診療床後我只能說我得救了! 好厲害!!!
但在那邊做了滾輪做了二十分鐘, 還被教了訓練股四頭肌的運動當場還做了二十分鐘才能回家~
其實就一整個心虛的治療之旅,就連治療師教的訓練股四頭肌運動也是再熟悉不過的...只是自己平時根本懶得做,又偷懶不練跑,所以只能自食惡果。


------------------
順便記一下南科馬和古都馬心得~

第一屆南科馬:
整體而言很不錯,是破PB的好選擇!園區內路平坦好跑,補給中規中矩,賽後點心豐富,
完賽紀念品很有誠意的是大厚浴巾,獎牌沉甸甸可擺桌上當文鎮,衣服不錯穿,到現在晚上在自強都還會看到好幾個人當平日練習服在穿~
是說清晨園區好安靜,大夥一路往前...不小心就晃神了! 哈哈~ 差點睡著! 
要說缺點大概就是路過一、二個地方有聞到不好的氣味,應是附近工廠排出的氣味~



第八屆古都馬:
賽前因為是戰國策這間充滿爭議的公司得標...一度猶豫了很久,
想起第七屆的譙聲連連的慘況,讓人非常沒信心!唉~臺南人心情很複雜啊~愛之深,責之切!
總之後來在友人遊說,還有自己有種想以賽養賽的錯誤心態下報了名。
賽前領到物資,衣服就悲劇了!
那是衣服嗎!明明是肚兜!!!
最早報名時網頁簡章上只有一種衣服尺吋,所以對照胸圍選了S,
後來收到衣服時再去網頁上確定,發現網頁內容竟分出了男、女二種不同size...且完全沒告知已報名的人。
所以,收到了女S... 肚兜一塊。還未開跑就敗興!
後來在現場發現很多女生都沒穿大會衣服,有穿的人很多都很憋... 看來不少人被陰!

對比起去年一路上還好(應該也很難比去年慘了),至少今年沒有過街老鼠感... 
雖然一路上沒什麼熱情民眾,但也習慣了!
最讓我不爽的還是最後領完賽成績和紀念品的地方還是在那塊半禿草皮上,
場地小到沒地方好好拉筋,一堆人在那裡走來走去揚起的塵土依舊,
想起去年因排領成績和獎牌在那裡吃了一個小時的土,夜裡喉嚨莫名腫起無法呼吸被驚醒的慘事,
聽到工作人員說成績會用寄的,就頭也不回的趕快離開那裡。
是說30幾歲這組為什麼大排長龍成這樣... ... 別組領好快! 
然後完賽補給是明新麵包、香腸(這是哪招?!)、仙草茶和礦泉水...好爛! 
當場讓我懷念起南科馬完賽後發的冬瓜茶、伊蕾特布丁、好吃的包子和肉粽...
最後,完賽獎牌理所當然比去年好(也很難有獎牌可以打敗去年的獎牌了)~欣慰。










台長: 我是一隻魚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