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6 00:00:00| 人氣14,7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待颱風的八月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柬埔寨最近很紅,紅到我不想知道這些新聞都不行。
拿出硬碟翻開照片,2007年那年,我還很年輕,才畢業沒有多久。

柬埔寨,是除了中國跟香港之外,我第一個踏上不說中文的國家。無論是照片上的微笑高棉,還是我們的燦爛笑容,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和祥和。
雖然,在去吳哥窟之前,就知道柬埔寨這個國家很落後,因為過去的歷史和當局者的政策,他們始終無法進步。
看著那些泥沙飛揚的路面,想起我和朋友在三更半夜,為了等待日出,冒險搭tuktuk車,被放鳥在路邊,當然事後知道司機是車沒油去加油。
路邊販售紀念品,one dollar、一塊錢的聲音和畫面,再次浮上腦海
那單純笑容中混著一絲絲的悲情,讓人不捨
詐騙、人口販賣,這些一直都存在,但是,當這些人離我們越近的時候,就越覺得可怕。
防人之心不可無,即使是再信任的人,在利益衝突放在眼前之時,也會有變化。
除了小心防範錢財損失,更要小心自身生命安全

八月的天氣依然炎熱,新聞提醒了我們,完全沒有颱風,北部幾乎沒什麼下雨,雨都基隆居然缺水.
這應該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二次聽到基隆水不夠用.
沒水沒電的日子太可怕,實在是無法想像.

氣候異常造成的反撲,似乎越來越嚴重,看著新聞上國外的情況,很難想像這些電影的情節,真實的發生,而我們卻無能為力.

台長:
人氣(14,775)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aliy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滿滿抗爭史的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 (7/31)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城內的記憶倉庫 (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