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08 00:00:00| 人氣14,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中的九份(11/25)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舊地重遊九份的唯一景點就是舒油頭。
自從在網路上看到舒油頭在九份觀景台旁開店,就一直想來。
一下公車就立刻往店裡衝,我們很幸運有搶到靠窗的位置。店的位置不多,而且,有些人看沒有靠窗的位置就不坐了。到九份的時候,天氣已經沒那麼好了,不過,遠方的基隆嶼,還是能看的到。來杯我愛的布丁奶茶,他們家的布丁真的好吃,不同於外面飲料店的布丁,多了點蛋香,更紮實。整間都是粉紅色的,少女的最愛粉紅和玫瑰金的搭配,好貴氣,我好愛金色的小兔子,好香的茶葉旁邊的全家,也可以看到對面的海景,不過,稍微偏了一些,所以有些人買了咖啡就坐在這邊。每次來到九份都一定要站上觀景台拍照,即使景色依舊
此時此刻的天氣都還不錯…以前來的時候,不管是不是假日,都是滿滿的人潮,這個路口都是在等同伴的人群。
沒想到,好多店家都沒有開門做生意,即使有營業也沒有什麼客人。
糖果店可愛的磁磚,好有過節的氣氛。彰化小香想吃個紅糟肉圓,所以我們合點了一份。
自助點餐,付款取單之後交給服務人員取餐即可。他們家的肉圓皮比較偏軟,沒那麼脆。
筍干很不錯吃,很夠味。
點了一碗五味貢丸湯,黃金泡菜口味很特別,淡淡的泡菜香,再加上彈牙的肉,很不錯吃。
灰色是一般的貢丸,很紮實,也好吃,湯不會很鹹,胡椒味比較重,我蠻愛的。看起來天氣還不錯,涼涼的,大家都在拍茶樓。
突然之間下起了大雨,大家都傻了,幸好,小香有傘…九份這個地方,我跟了很多不同人一起來,每次都有不同的回憶。
觀景台和阿妹茶樓都是我來幾次拍幾次的點。好美好美的風景。相機拍到沒電,趕著來昇平戲院拍一下。
結果,我想看的特展已經結束了,記錯時間。一進劇院就看到的小賣鋪整修復原後的舊放映室,好有氣氛。很難想像坐在這樣的電影院裡看電影是什麼感覺。二樓正好有些展覽,但我們時間很趕,所以沒有細看,有點可惜。出來的時候,天就暗了。
晚上的九份比白天更吸引人小鎮的美好,讓人暫時忘記煩惱。
因為下雨,也加上隔天還要上班,所以,我們準備要回家了。發現有人做了這個告示牌,我和小香看到的都覺很可愛。
好善良的有心人

舒油頭-九份海景內用27號店 https://www.facebook.com/slowlyyo2019/?ref=page_internal
新北市瑞芳區汽車路9151
02 2250 5158
10:00-19:30

台長:
人氣(14,341) | 回應(0)| 推薦 (1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aliy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曉青新家 (12/5)
此分類上一篇:漫步金瓜石山城 (11/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