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1 10:57:42| 人氣55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VI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VIP就是Very Important Person,中文的意思是「非常重要的人」。在我的人生中,有幾個非常重要的人,也就是我的VIP,他們在我的生命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且不可抹滅的。

 

 

首先是「換帖一號」與「換帖二號」,他們是我在當兵時認識的好弟兄,由於在軍中一起同甘共苦,患難見真情,所以建立了相當深厚的同袍情誼與革命情感。退伍後,大家仍一直互相聯絡,變成了好朋友。

 

 

換帖一號是正港的「下港人」,他來自高雄市的最南區--小港--小港的極南端--鳳鼻頭。雙子座的他身高182公分,標準的「憲兵體格」。他小我一歲,在退伍後沒多久就結婚了,當時聽到他要結婚,還真是嚇了我一大跳,不過也很高興能當他的伴郎。我跟他最大的共同興趣就是「研究汽車」,所以每次去他家,我們都在講「車經」,從汽車品牌、引擎、……到維修保養、洗車美容、……等,可以聊上一個下午。愛車的我們聊得很開心,不過這樣卻冷落了在一旁的大嫂和兩個可愛的小小孩。紙上談兵還不夠,有時我們也會相邀去玩Go-kart,大戰幾回合。每年農曆除夕,他總會邀我去他家圍爐,和他們全家人一起過年,不把我當外人看待,讓我這個異鄉遊子感到相當溫暖。

 
 
 

換帖二號也是南部人,同樣是雙子座,有著高壯的身材,但他還有一付聰明靈活的腦袋。他小我兩歲,是新竹科學園區的「電子新貴」,負責撰寫電腦程式,有著人人稱羨的工作。他最大的專長是電腦,所以每當我有電腦方面的問題,就會跟他請教。由於他在北部工作,只有大節日才會回南部老家,也只有這些時候我們才有機會相約見面,或者邀我去他家小住,一同過節。每次見面,我們總喜歡買幾瓶啤酒和一些點心,聊天敘舊,天南地北。剛開始都會提到近日的工作情況,最後便是回想起以前在軍中的種種,彷如昨日,歷歷在目。難怪說「男人在一起總是喜歡聊當兵,女人則喜歡聊生小孩與育兒經」,因為對男生來說,當兵是一段他們自己才能體會箇中滋味的經歷與回憶。

 
 

再來是小老師與小妹,她們是我剛來屏東工作時的同事,由於一起在同一個屋簷下受到「不平等待遇」,事後總會互吐苦水,並互相勉勵。所以離職後,彼此仍一直有往來。

 
 

老師是台中縣人,為愛而遠嫁到台灣最南端的屏東來,我剛到職時,她正巧新婚。她是一個新時代的女性,在她獨立堅強的外表下,卻有著傳統女性的美德,不僅有才學,又會煮飯燒菜,也喜歡製作拼布。她年長我五歲,所以每當有生活上的問題或困難,我總是會跟她請益,而她的「姊姊說」總讓我在對事情失望之餘,有了一股再向上的衝勁。也許「同是是天涯淪落人」,都是離鄉背景在外地討生活,她總是能體會我一個人隻身在外的困難。每回去她家中作客,總能享用一頓溫飽的午餐。事後她總會整理一些生活用品或食物讓我帶回家,雖然只是一些小東西,但卻在我心中燃起大溫暖。她的丈夫--李大哥也是一個古道熱腸的人,同樣幫我解答了許多人生上的疑難。

 
 

小妹是土生土長的屏東人,因為小我七歲,所以一直都叫她「小妹」。她是「七年級生」,但卻相當有禮貌,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年輕人。雙魚座的她有著一顆愛幻想的心和對愛情充滿憧憬的浪漫,也有一般小女生喜歡小飾品的嗜好--喜愛小熊維尼。小妹的內心細密,所以很脆弱。容易受傷的她很「愛哭」,眼淚輕易地就從她大大的眼眸中奪眶而出,在柔嫩的臉龐清瑩地滑下,留下兩道傷心的淚痕。由於心思細膩,所以她是一個可以瞭解他人內心的「好聽眾」,特別的是可以跟她豪邁地喝啤酒談心。她住在鄉下田園,家的旁邊有很大的空地可以烤肉聚餐或玩耍。她有個小她17歲的弟弟,所以每次去她家,像小孩一樣玩心很重的我總是喜歡找她弟弟玩一些小時候常玩遊戲,也讓我回想起兒時趣。

 

 

 

最後還有兩位VIPs--伊環和靜瑩,她們是我的朋友中「年資」最深的,超過十年以上不曾間斷的連繫。由於在學生時代就認識她們,所以她們也是我這一路走來見證我成長的人。因為距離的關係,一南一北,見面的機會並不多,但她們卻一直默默地給我支持與鼓勵。

 

 

 

朋友是在「精」不是在多,一個良師益友勝過一群酒肉朋友。益友難得,但是酒肉朋友卻會自動找上你,只會「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行小慧」罷了。

 

沒有親人的我,VIPs就像是親人一樣,給我幫助,讓我感受到溫暖,所以他們的溫情大過親情的可貴。

 

Eventually, I would like to say “I really appreciate the many kindnesses you show me and you guys really mean a lot to me!”

 

也謝謝你們包容性情古怪、直來直往、桀敖不馴的我!

 

Thanks!

 

台長: 孤單旅人
人氣(55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玉米田》散文 |
此分類上一篇:最好的禮物(5)〜最後一課

小妹
呵呵~~

我的心思被看穿了~

別這麼說~

出外靠朋友麻~

能和你認識~

也都是你牽的線呀

幸好當時面試關是你~

讓我有這份工作當經驗~

還有在這裡能認識到你們這些同事

才是我的榮幸呢~

要飲水思源呀~

現在大家都離開那間職場了

就是朋友~

不管未來怎樣~

友誼還是保存下去唷~

也希望你一切順心~

加油唷︿︿
2008-12-14 01:41:07
版主回應
小妹

你的心思不用看也知道,就那個雙魚座的個性,呵呵!
所以你要學著堅強啊,別再愛哭了。

大家能認識真的都是緣份啦,因為能認識你們這些「好人」,心裏一直都很珍惜。

如你所說的,我也真心的希望無論未來如何,我們的有誼都能長存。

祝你工作順利!

Bye!
2008-12-14 09:36:29
Dana
實在感謝你把我形容的如此這般優秀
其實我並沒有你說的這麼好啦!
我反倒是個經常想偷懶不做事
想舒服過日子的人呢!
但是有了家庭 懶就不能當藉口囉~

人跟人之間的緣分真的很微妙
也許就是多ㄧ份將心比心的體貼吧?
這樣的友誼才會越陳越香不是嗎?
2008-12-25 17:37:23
版主回應
小張老師

對於你的形容,其實我並沒有溢滿,只是實話實說。

的確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是如此微妙,可以把距離千里遠的兩人牽在一起,也可以讓人從未見過隔壁的近鄰。

友誼是需要雙方經營與維持的,而我都一直很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友誼。

新年又將到來,祝福你&全家:新年快來,事事順利!
2008-12-25 18:40:16
瀞瑩
我進到資深等級了!!!
認真算了算~好像是12-13年!
好久囉~~
你也是屬於我朋友群中的長跑資深等級喔!哈~
anyways,都希望你每天工作順利,事事順心!
重要的是要天天都有愉悅的心情啊!
最後新年要到了,新年快樂囉~
2008-12-27 10:46:03
版主回應
瀞瑩

你應該是屬於「大老」等級的了,12年囉,真是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呢。
It's long long time!

博士班的課程進行的如何呢?
已經是博士候選人了嗎?
好好加油,說不定以後你研究出舉世驚人的新發現,得了諾貝爾獎,那我也會感到與有榮焉的。

新年將近,也誠心地祝福你新年快樂,來年事事都順利!
2008-12-27 11:04: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