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07 10:21:3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勇於對抗自己的煩惱習氣

 真正的修行並不容易,多數人不敢真正地修行,或真的對抗習氣,他們不想做任何與感覺相違的事。人們並不想對抗煩惱,不想頂撞或擺脫它們。

現在人們所說的修行,並非真正的修行

印度雙效威爾鋼 泰國偉哥 萬艾可泡騰片 艾力達 阿伐那非雙效片 凱瑞艾力達伐地那非雙效片 艾力達雙效片 凱瑞超級必利勁雙效片 凱瑞超級希愛力雙效片 紅魔超級希愛力

我們說在修行中不要追逐情緒,我們已被愚弄了無數世,深信這顆心屬於自己所有,事實並非如此,它只是個騙子。它將我們引入貪、嗔、痴,引入竊盜、搶劫、貪欲與憎恨之中,這些都不是我們的。

現在,只須問問你自己:“我想變好嗎?”每個人都想變好。那麼,做這些事是好的嗎?人們做壞事,卻想變好。因此我說這些東西都是騙子,它們就是這麼一回事。

佛陀不希望我們追逐這顆心,他希望我們訓練它。若它想往東走,你就向西尋求庇護;當它想去那裡,你就回頭落腳在這裡。

簡單地說,不論心想要什麼,都別讓它得逞,就如和多年的老友因理念不同而分道揚鑣一樣。我們彼此分開,各走各的路,不再相互了解,事實上,我們甚至吵了一架,因而決裂。沒錯!別追隨自己的心。凡是追隨自己心的人,都追隨著喜好與慾望等事物,這種人毫無修行可言。

所以,我說:“人們所說的修行並非真正的修行,而是災難”。更具體地說,我們必須以全部的生命去修行。這樣的修行當然會有痛苦,尤其是最初一兩年,會很痛苦,對年輕的比丘與沙彌而言,實在是段艱苦的時光。

別怕困難,一定要訓練自己

以前我曾遭遇過許多困難,尤其是在食物方面。你能期待什麼?在二十歲時,我成為了比丘,那是最需要食物與睡眠的時候……有時我會獨自坐在那裡夢想食物,想吃糖漿香蕉或木瓜沙拉,邊想邊流口水。

這是訓練的一部分,這些事說起來輕鬆,做起來可不那麼容易,口腹之欲可能會令人犯下許多惡業。針對正值發育期的人而言,在最需要食物與睡眠的時候,卻被限制在這些袈裟裡——他的感覺會變得很狂亂,就如要攔住奔騰的洪流,有時可能會決堤。

超級阿伐那非雙效片黑水鬼 鹽酸伐地那非片 印度喜馬拉雅 阿伐那非片 超級艾力達雙效片 威格拉 超級雙效水果偉哥 枸鹽酸西地那非 他達那非希愛力 超級萬艾可雙效片

我第一年的禪修,除了食物之外,什麼也沒有。有時我會坐在那裡,那情況就好像自己真的已把香蕉塞進嘴裡一樣。我幾乎可以感覺自己剝開香蕉,再塞進嘴裡去。這些都是禪修的一部分。

因此別怕它,從無數世以來到現在,我們一直都被蒙蔽。所以要訓練自己,糾正自己,這並不容易。但愈是困難,就愈值得去做。簡單的事還需要我們去費心嗎?我們應該訓練自己去做困難的事。

台長: frtgryht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