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4 10:21:35| 人氣355|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人的喜宴帶來的母親節省思 ~Joy 客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文圖片全是由Joy拍攝並用簡易的Photoshop修片)

這一陣子,實在懶得不像話;除了必要的工作之外,啥事也不想幹,更別提當馬路小特派的神聖使命了,這回真沒有舊金山灣區的見聞可以跟大家報馬,要等到有好料新聞才來張貼的話,恐怕Archi要搭飛機過來揍我兩拳,不如講講自己的私人心情好了。
結過婚的人都有辦婚禮及喜宴的經驗,本人卻跟 “女人最終身期盼的婚禮”擦身而過;四年多前的陽春型公證結婚雖是最簡便又符合倆人性格的決定,之後,每每參加別人的婚禮都會打心底裏起些寒意。酸寒的不是沒有漂亮的禮服穿,而是最基本地、把母親大人給飛過來當見證的經濟能力都短缺,加上母親節剛過,這種不孝女的自責就更鬼魅纏身。自從四月初參加一個 戶外婚禮以後,自己就這麼 酸不溜丟地寒過一個多月。在這美好的春季裏,酸楚個鬼!真不知哪根神經去扭到了。
一直都不喜歡參加婚禮,絕非必要能避就避。不是因為自己跟婚宴擦身而過就見不得人好,只是個人價值觀迥異;同樣的精力和金錢,寧可用在婚後的實際生活上。尤其是在美國辦洋式婚禮,可不像在台灣還有紅包可以回收酒宴開銷,美國洋人婚禮宴客多半一概由女方家長出資,沒有所謂宴客收禮金這回事,親朋好友會送來一堆小倆口不知如何處置的瓷器、陶盤擺飾,比較清寒的家庭都會以簡單的公證儀式取代婚宴。剛參加的婚禮是公婆的好友嫁女兒,這位忘年之交一直把自己當乾女兒一樣看待,並邀約幫她女兒拍結婚錄影帶,這下,當然不好推辭,自己也想藉機溫習一下攝錄影及剪接技能,沒想到參加婚禮後的心情大受破壞,幸好,婚禮DVD搞得還令乾媽滿意,不然真虧大了。

婚禮週六當天(復活節前夕),天氣陰暗灰沉,午后還下一場不小的雨,公婆挺擔心,三點鐘開始的戶外儀式要被迫移到Hyatt凱悅飯店內,家裏這口子比本人還排斥婚禮,要他見一堆跟本一輩都不會再見到的人比登天還難,才不管乾媽可是從小看著他長大的長輩,他絕不來這客套,也許這就是外子吸引自己的地方,不會為別人的需求妥協他的原則。天公作美,天色突然放晴,交換婚戒及誓言的儀式順利地在油綠的草地上完成。拍婚禮影片很簡單也很難,要不落千篇一律更難。本姑娘穿得像個工人,跟著準新人全場跑來跑去,連婆婆都覺得沒必要太認真,她不知道,這是本人轉移注意力的藥方,觀看別人的婚禮真的很無聊、又會觸及自己的傷處。

乾媽當單親媽媽近二十年,新娘的父親再婚,複合家庭的婚禮親友繁複一些,乾媽什麼都沒說,透過自己的觀察,新娘似乎不是乖乖聽媽話的人,婚禮的錢雖是老媽出的,婚禮卻是新娘一生一次的大事,沒有老媽插手的份。反想起自己也不是乖乖聽媽媽話的人,親娘還真沒插上手,講好聽一點是替她省一筆錢,其實就是明明白白不孝的實證。眼看著性感貌美的新娘在婚宴場合裏對乾媽的冷漠,不得不自責四年多前沒把老母請來觀禮公證是個大錯誤。
回想起自己的異國戀情好像曾經挺浪漫,發展到要決定永久居留國時就一點都不可愛了,有時也難免很智障地用局外人的眼光來看自己的戀情,好像真是自己愛的比較多所以就得留在對方習慣的國度裏,常常想如果可以跟外子移居台灣該有多好,雖然住在台灣不見得真能發揮所長,至少能參與家人的成長,經常見見好友三倆。曖呀!不管再怎麼不能突破在美國生存的障礙,至少,公婆很好,外子算是一個很貼心的人,正在做晚飯給老婆大人吃呢!好啦,既留之則安之吧。

台長: Archi
人氣(355)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擦身而過 |
此分類下一篇:杏仁茶口味的 Almond Tea ~ Joy 客串
此分類上一篇:加州奧克蘭地獄天使的五十歲生日會 ~ Joy 客串

嘿.我跟你一樣是留在對方熟悉的地盤耶...

愛的比較多?不知道耶..
不過..對方是值得我們這樣做的吧..
只不過.我老媽在我要嫁之前很疑惑
~~啊..台北是沒有男人了喔~~ 哈哈

我還記得要嫁的前一天.我們是南下住飯店方便迎娶..我帶著親友團覓食..路不熟..都找不到吃飯的地方..~__~..我伯父還很擔心的問我爸..
~~路都不熟.這樣可以在這裡生活喔~~ 哈哈

我嫁到異地10多年了..異地都快成故鄉了...
中間也有心酸的時候..想自己沒事嫁這麼遠..
要賭氣回娘家還要坐很久的車..
(會不會是這個原因.我都沒賭氣回娘家過??)
不過..我的生活重心已經南移了..
留在台北的..是我的青春...
2007-05-14 13:28:39
Joy
妙:
妳真好,用自己的故事來開導我。謝謝。我可真不能賭氣回娘家,來回機票錢加旅費太貴,外子很清楚這一點,倒很少氣我氣到要回娘家的程度啦!好吧!再會吧,我在台灣的青春。
2007-05-14 13:41:27
台長 Archi
Dear Joy

早上來上班,開公司信箱就見到妳的email
說實在
我看了信的內容還真的難過喔!
千萬別這麼說自己啊~
人生虛渡或不虛渡還真的無法用這樣鑽角尖的想法去論斷
那~
我也該說我自己也虛妄地過活吧! 呵呵

這跟一般人生的圓滿與否也是無是有關?
好的學歷、好的工作、好的配偶、好的子女??
這樣才是100分的人生啊?
都是【?】號~ 沒有答案的,親愛的。

所以
我很確定這是鑽角尖的問題,不要拿出來哭夭好了,免得被自己笑。

你是我認識的人裡
對文字處理非常有自己味道的人
但你卻不用功,還把怠惰歸因於【前中老年更年期症候群】?
所以

一星期一篇的稿量我要定了

你不寫,腦子都僵掉了。
我剛還被Chen說我的台,這幾天沒PO新文,像墳堆一般哩!

不要說喪志的話
拿起妳的相機,移動妳的尊臀,給我走到戶外去看看。
我想要一個美麗又有生氣的Joy回來我這邊……..

我以前住高雄時也會像妳這樣想
沒在父母親身邊,充滿罪惡感。

有一天,我爸留紙條給遠從南部回來的我說:
你不必這麼常回來,家裡一切都很好!
謝謝爸爸,也謝謝媽媽
因為你們的愛,讓我做什麼事都很安心。

所以
妳也應該安心才是!~好好地,在異鄉生活。
2007-05-14 17:43:09
台長 Archi
忘了說~~

這照片很美,有水彩的感覺喔!!
2007-05-14 17:46:52
Joy
Archi,
我也覺得圖片很美說。有時候,用Photoshop亂攪和,還真好玩呢!好啦!我會儘量準時交稿。
2007-05-15 00:16:53
river old
加油! My lovely Joy!!
2007-05-15 18:21:35
Sparrow
原來最初都是源於浪漫,
然後在四季裡五味雜陳的耕耘...
所以一個亂攪和就可以玩出如此美美又春天的圖片~~

那我一定要準時過來看!!!
2007-05-16 13:36:10
Joy
Sparrow,
哇,你好棒。輕描淡寫 &quot原來最初....五味雜陳的耕耘...&quot,再也沒有比這樣的形容更貼切的。謝謝你的留話。我這個脫稿大王很難準時,讓你失望了。
2007-05-29 01:11:46
台長 Archi
呵呵
Joy你應該去看看Sparrow的[夏日裡的漂鳥],就在我的友站連結裡,是我喜歡的文字風格~~你就別讓我們失望喔!
2007-05-29 16:31:1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