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0 12:45:36| 人氣361|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不要叫我媽: ~ By Vivi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是獨子..從小父母極力栽培..還送到國外當小留學生…
S個性溫和成績優異…是父母心中的驕傲….
大學畢業留在當地就業..希望兒子學成歸國的父母心想..歷練幾年也好…
年薪百萬的S信奉了基督..每月還固定捐獻10%的薪水供養教會..在教會認識了
剛從台灣過去年輕的P小姐..後來成了S太太..
S父母對S選擇的信仰跟對象都有意見…但最後還是幫S在台北舉行了風風光光的基督教婚禮..
S父母心裡想..娶了台灣女孩..至少回來承歡膝下的機會比較大..S也承諾5年後歸國…
4年後..S爸爸六十大壽..S一家四口原本不打算回國..最後才在S媽媽強力要求下舉家回國參加壽宴…
S太太頗有微詞..因為兩年前才回國..以一個單薪家庭的收入..回國一趟..所費不貲..而回國偶住..又要聽S媽媽叨叨唸唸..親戚間誰的小孩常回國..誰的小孩成就非凡..誰的小孩孝順乖巧...
S太太認為S媽媽對S冠上不孝順的名號是不懂感恩..她的朋友群中沒人像他們這麼常回國..她的小孩跟奶奶感情很好..也是她極力營造..S太太覺得婆婆太不知足了…
相對S太太的滔滔大論…辛苦工作一輩子的S爸爸倒是淡淡的說…他們有自己的家庭了..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
S跟S太太..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服事上帝是他們終身的職志..
看著S及S太太對基督盡心的奉獻..S爸爸跟S媽媽心裡除了對子媳的失望外..可能還有著無限唏噓吧~~~

台長: Archi
人氣(361)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現在不要叫我媽 |
此分類下一篇:現在不要叫我媽: ~ By Vivien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不要叫我媽: ~ By Vivien

river old
這個問題太大了,
這就像台灣的意識型態分裂一樣,
不是可以用『理說』來解決的。

尤其S太太與S媽媽的清楚對立,
唯一最可以『努力』的大概是這關鍵人:S先生。
其實S先生也是造成這緊張關係的起源人,
如果他自己都無力使得這情形能夠有所轉圜,
那這誰也怪不得。

個人還是覺得:
S爸媽與S太太是整場關係的被動受傷者。

抱歉!只是一己之見。
2007-03-10 15:04:50
台長 Archi
我的母親曾說過一句名言~
媳婦不孝~ 是自己兒子的錯

如果做兒子的立場或想法不堅定
很難要自己的老婆也能孝順自己的父母
我看多了這樣子的故事
也是很無奈這些故事老是一直發生
有些男人結了婚或有了自己的另一半
爸媽就要丟一旁嗎?
這樣的男人沒肩膀又沒XXX~ 看了就討厭!
至於女的~ 不在我研究範圍!
2007-03-11 10:43:46
台長再補一句
這兩位, 還信< 主 >咧!

不可思議! 腦袋不知在裝啥??
2007-03-11 10:47:38
這樣的故事橋段...很耳熟吧...
從古至今..不斷發生類似的情節..
這是無解的習題啊..
所以才說..傻父母啊...
多少期盼都付之東流水...~__~..

不過.我倒覺得..在執行大愛之前..因該先從小愛做起..自己人都渡不好了.要渡誰呢?
2007-03-11 12:53:28
river old
對不起,
我並不覺得父母傻,
那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會有美好的未來?
這該是天經地義的。

至於「期盼都付諸流水」,
我以為根本什麼也沒流走,
這只是如何認定的問題。

任何的「愛」都該是偉大的,
只可惜人在運作「愛」的時候,
常常都加入太多的自我意識與價值,
於是使得原本無可辯駁的「愛」
便成為討價還價的荒謬戲碼。

父母把自己的愛做小了,
彷彿是交換「感恩」用的工具,
兒子把彼此的愛也做小了,
以為別人的愛都想要交換什麼。

人世間的『結』都是自己打出來的。

我們容易錯誤的以為:
幸福快樂的日子都該屬於自己,
或至少應該努力追求,
然而事實上,
人生大多的歲月都只能在問題裡糾纏。

糾纏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
人與人如果沒有糾纏,
也許這人生
也沒什麼好過了。

阿密陀佛!
願天佑我們可憐蒼生。
2007-03-11 13:39:25
台長 Archi
River Old說:
任何的「愛」都該是偉大的,
只可惜人在運作「愛」的時候,
常常都加入太多的自我意識與價值,
於是使得原本無可辯駁的「愛」
便成為討價還價的荒謬戲碼。

妙說:
執行大愛之前..因該先從小愛做起

Archi, 不解地想著:
這裡是大愛台嗎?

父母親跟子女間是沒有一個價值上的衡量標準
但他們希望子女跟他們的關係能夠親近
卻是事實
那種疏離感, 老人家還真的要看開
讓我不同意與生氣之處
在於那個做兒子的態度
真的會影響整個家的運作
我沒結婚也不會有子嗣, 這樣的問題
顯然, 我會比較無感吧!

有一天下班回家
看到我爸留一張字條在我桌上
這次
他不寫婚姻成家之事了
寫道:看你不快樂, 我跟媽媽很擔心, 有什麼事可以跟我們說, 不要悶在心裡. ..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當然, 我馬上大哭...哭了很久
我不是故意要這樣的
我也不可能跟他們說, 到底是何事讓我 low?

親愛的你們
請不要擔心, 我沒有忘記要笑!
2007-03-11 19:11:04
觀自在菩薩
不侍父母親的愛
不再是愛
不孝順父親的愛
也不夠資格談愛
所以愛不分大小
請先從愛自己父母親開始
2007-03-11 19:25:59
Archi:
大愛本來就是一種說詞..是它們給人家使用去了...~__~...
我不是大愛台的啦......

父母對小孩的愛..真的很深奧..
他們期待你成家..是希望在他們沒辦法陪在你身邊時..還有人可以陪你..所以他們聲聲催促..
但是..當他們發現..你有更嚴重的問題..比如說很不快樂..他們就會馬上換了期望..就是希望你快樂..

我懷孕時..有一次動了胎氣..感覺很驚慌..當時只祈求小孩平安健康..還管什麼懷的男生女生..因為跟任何事比較..小孩的健康快樂是最重要的...

父母的期望..可以很微小..可以很遠大..就看小孩的情況而定了..

所以..你要記得..笑給你爸媽看..
要哭..到我的MSN上哭..夭...吧...^__^..
2007-03-12 10:56:50
台長 Archi
同學真恰~~

我即使去線上哭夭~ 你也不理我啊!!!!!!!!!!

你說的讓我很感動
他們是希望我快樂的~

而我也會挺住..但偶爾也要讓我放肆一下, 如:
同學~
請宅配好吃的東西給我解饞^^ 呵呵
2007-03-12 12:10:03
river old
這些人談到哪裡去啦???
2007-03-12 21:23:04
Joy
這是個讓人汗顏的話題。對於一個不打算當父母的人,基本上不適參與討論。忍不住...

我自首,對不起我的老媽。至於公婆,天呀!我大概是全世界最幸運的媳婦,倆老好到沒話可說,對我和外子一點要求都沒有。真的,孝順的定義是雙向的,父母的要求少,孩子容易達成孝順的標準,自然,孝順就成立了。我的公婆的觀念是:孩子長大,能自食其力,他們的任務就完成了,他們不再有義務照顧孩子,相對的,也不會要求孩子回報。他們不會製造一種&quot虧欠&quot的情境,我們泰然處之、便不會閃躲。不知這種假設對不對,慾求不滿的父母往往會有他們眼中不孝順的子女呢?
2007-04-02 11:49:4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