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21:55:56| 人氣3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直到今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好安靜啊!!

出去吃了點東西, 回來時有些累
眼皮沉重地, 便在沙發上睡著…
電視的畫面還停在MTV台
陽光在捲簾外~
是有些熱~ 所以穿著T-shirt, 這樣的氣溫是很合這樣的小寐
睡眼惺忪地, 看著頻道播完一首朦朧的歌..
半夜旋風式地回來南部
無車的公路
有著的是, 如夏夜的涼爽風
仍然
還可以看到, 從遠處城鎮發射出來的花火
沒有聲音的
開在漆黑的夜裡燦爛~

他是有微微的顫音, 吸引我的聽覺...

< 回不去了那時的時間, 那年求的籤沒有靈驗 >
< 可是我好想念, 那些快樂的遠遠了, 看不見說看不見, 失去的不止一點點 >

在這夜裡的不知名頻道, 娓娓唱來…

最怕這樣的開車
所有的情景, 都在瞬間倒流一整車
所有的愛與哀的歡笑和眼淚, 都在這樣的時候盈滿~
車窗打開
風何等的涼爽
讓凝結的空氣, 有了活絡的流動…. 嗯, 我對自己說好的……

蛤~ 是他?!
看完這支MV才憶起, 是半夜聽到的那首歌的同張專輯
難怪, 那特別的顫音是這麼相識的感覺
起來整理了隨身行李
把一些想要穿的衣服帶回中部
管理員訝異我不多待兩天就要回去??
< 怕塞車 >, 我笑笑的說
繞去火車站前買了他的專輯
便這樣一路聽回家~
結帳時, 小姐跟我說, 這是店裡他的CD賣出的第二張…(歐買尬)
還不忘補一句~ 他是創作歌手…歌不錯聽…..等等的說明
深怕我會當場退貨似的

聽歌的心情好似聽見什麼聲音一般?!
就在那當下被耳提面命, 被安撫起來~

自己喜歡的有幾首, 全部都是他的創作
CD PLAY 的時候, 可以先SKIP 到第5首:< 一直到今天 >
這是我半夜開車時聽到的那一首, 謝謝那個三八女主持人播它
再來
MV 的那一首是< 千里之外 >, 嗯, 不是周杰倫那首喔!
< 917 > 是最後一首, 前奏的銅管樂吹得像是在霧裡遠遠的感覺…

整體聽起來
是張水準之作, 畢竟, 詞曲一手包的壓力是很大的

他叫~ 易桀齊, 專輯< 一整片天空 >

http://www.wretch.cc/blog/itchie

~ Last Song For You

台長: Archi
人氣(3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Chatter Box |
此分類下一篇:No.126 Diary
此分類上一篇:Henry & Lucy

觀自在
師兄
有&quot耳&quot光喔
他是一位很棒的創作型歌手
第一張唱片出道時
花名是&quot易齊&quot

我常播他的歌
不讓好歌寂寞和冷門
這是我可以做的事
^^ 真好
2007-02-23 23:50:16
版主回應
嚇我一跳~ 師兄!
我還在改這篇的一些小角落你就來回應了^^

也很想聽聽你的節目
你會挑這樣歌手的歌, 節目調性應該會跟我很合
有時也覺得可惜
普普大眾還是喜歡播較流行的東西~

記得以前讀書聽李文媛才知道這世上有ECM的音樂
廣播真的是迷人又孤獨
孤獨什麼?~ 那種夜裡的陪伴,
學生式的青春與純真~

聽到你常播他的歌也好高興呢!!
2007-02-24 00:09:31
kivo
點了關於「易桀齊」的標簽
新聞台裏只出現3個
另外兩個只是在貼歌詞
真正聽的人,或許只有你吧,呵呵
就這麽奇妙地
忍不住留了言……
2007-04-07 23:16:2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