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0 23:56:01| 人氣4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心去旅行-報平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從事國外旅行就覺得自己很不孝。
自己跟同學or朋友相伴飛到3萬英呎的高空,
讓家人忍受不安與擔心,
到了異地後,
也不像在台灣聯絡方便及頻繁,
更會讓遠在台灣的媽媽操煩。

圖:日本大阪城天守閣
到了異地後,
「報平安」是很重要的。

依然記得第1次國外旅行是到日本的大阪、京都、奈良三城,
到了大阪關西機場後,
就打了國際電話回家,
讓媽媽知道我很平安的到了當地,
並利用短暫的時間跟媽媽說了一些話。

圖:九州大分縣由布岳

試想如果我已為人父母,
自己的兒女遠遊它方,
飛到不可知的國度,
不論是就學、洽公、旅行…
總是會擔心,
怕兒女水土不服、適應不良、語言不通、金錢不夠…等等問題,
這樣的擔心的確會讓人心疼。

圖:新加坡克拉碼頭夜景
日本和韓國的手機系統跟台灣的不同,
無法原機原號漫遊,
還得另外申請手機及門號,
想來也是麻煩,
所以去日、韓時,
我都用電話卡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到香港、澳門那一次旅行,
我用國際漫遊,
在出發前就告訴媽媽,
在我旅行的這幾天當中,
我會在每天晚上的8點鐘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請她待在家裡等我電話。

雖然國際漫遊費率還挺貴的,
但由於打得不多,
所以收到帳單時,
費用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圖:從九龍尖沙咀星光大道遠眺香港
又喜歡旅行,
又擔心媽媽為自己擔心。
這樣的心情真的很矛盾,
自己那顆渴望飛翔的心自從開啟了之後,
就不曾停止了…

我,
渴望飛翔,
我那渴望飛翔的心,
始終不曾停止…

台長: 玉遠遊
人氣(4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用心去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用心去旅行-住宿需知
此分類上一篇:用心去旅行-旅遊達人

天下父母心ㄚ~~
我最近上班回來都好累,沒看什書說..
2005-12-25 21:5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