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4 00:45:38| 人氣79| 回應0 | 下一篇

【到處亂寫】智慧與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維【辛夷塢】:
木末芙蓉花,山間發紅萼,澗戶寂無人,紛紛開且落。

註解:美麗的紅色芙蓉在山中開花,但清冷澗戶空寂無人,根本不會有人來此品鑑、為其讚嘆,芙蓉還是追隨大自然勇敢展現最真的自我。



我是誰?我是山中芙蓉,春風一賞點花期,秋霜佳顏盡凋零,不為迎合山中喧擾的過客,就是跟隨大自然的智慧與生命中狂熱的勇氣,教我開花、教我葉落,難道還需他人的操弄?

富貴功名,叫人們習於有所求,進而失去本來面目,難尋真我。當我們貪心迷執,便難識己心,當我們有所求,便失去堅強的勇氣,如此這般,也許,連一朵孤獨開花的芙蓉都不如,也許,還比落花流水無情。雖說世俗險惡,但就該允許自己隨世俗泯滅真心?為讒言而違背自我?在紛擾的紅塵中,出發點的貪,讓我們看不清真相;有所求,讓我們失去堅強的勇氣。

尋求真我的智慧,尋求踏險的方法,尋求癡迷的點破,尋求瀟灑人間一遊,勇氣的表現,應該是真切清楚、光明磊落,不教人猜疑難懂;勇氣的能量,是掌握自我,表現最精采的形貌,縱使澗戶寂無人,無怨無悔,紛紛開且落。



紛飛 2002.03.10.

台長: 紛飛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