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22:42:1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山之冰火島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現在我還是沒搞懂,我們怎麼會在下午一點整在海邊玩水!

我們在約十一點到達金山,先騎腳踏車繞了一圈,十二點開始爬山,上了山,山崖下有一片清澈見底的海灘,我們又手腳並用,連爬待滾地爬下山崖,到了那沙灘時,我看看手錶,剛好一點!

兩個男的去裸泳,邊游邊打賭我們會不會也下去游,我像個傻子不停地在海邊走來走去,邊想「這裡太美啦」,還有一隻躲在岩石洞下避那個正午一點中的大太陽,邊跟海蟑螂為伍!

離開時,我們決定把那裡取名叫冰火島,因為那裡像一片被世人遺忘的桃花源。

在金山的村子裡騎腳踏車,一路蜿蜒,兩旁是青綠的稻田,再更遠,青山一座座,小道旁是紫色的小花,一灣清淺的水流過,兩頭水牛在溪邊吃草,尾巴晃來晃去,騎過一座橋下,陰暗後穿出又是滿眼陽光和一大片的青綠,我想起很多偶像劇裡美的夢幻的場景。

沿著濱海公路開著,可以看見遠處的山脈延伸進海浬,是朦朧的藍色。與海交接處成了霧濛濛的一片。像中國畫裡的山水,想不到真的有!

在漁港旁有個黝黑的阿伯在賣冰。一邊告訴我們漁船抓的烏頭魚很補,適合坐月子吃,邊說:「剛剛誰說要加冰?」說著,拿過那盤剛上的冰,趴拉又加上一堆,疊的都尖了。

在北台灣的艷陽天下,我騎著腳踏車,大口吸著風中鹹腥的海水味,很生猛的感覺。我覺得很親切,於是便很快樂了

(沒有照片,因為在冰火島上謝遜打壞了我們的相機,不准我們把照片流出,以免六大派找上門來…..
其實是我們忘了帶相機啦:P)

台長: fenfen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